沒有經濟實力,你會選擇要二胎嗎?

時間 2021-06-08 07:28:17

1樓:秦時明月

沒有經濟實力,我肯定不會要二胎,像我家這個情況,只屬於普通家庭,我公公婆婆有退休金,暫時不用我們養,所以現在,他們也不給我哄孩子,我跟我妹年齡差的挺大,我妹現在高中,因為疫情,不能住宿,天天走讀,所以我媽也不幫我哄孩子,從我兒子三個月大的時候,我們就回自己家了,一直我乙個人哄他。我自己照顧乙個小孩子,這種感覺特別好,現在孩子兩周歲了,越哄越輕鬆,也有時間打扮了,而且沒有長輩在身邊指手畫腳,這種感覺太好了,以我們家這種情況,乙個孩子正正好,多乙個就得翻天覆地,所以,我堅決不會生二胎

2樓:

同在青島,我們兩口子都是外地人,結婚至今也沒用過雙方父母一分錢,而且我倆收入是你們的五倍以上,市南和嶗山各一套房(房貸已還清),我們只生了乙個,沒打算要二胎。

我倆在青島的圈子基本跟我們情況相同,兩口子外地人居多,家庭收入過百萬的居多,少的也得大幾十萬,要二胎的只有兩個,乙個年入百萬以上,另乙個大幾十萬的頭胎女兒二胎兒子,老婆是醫生,這倆戶也都是在青島市區最少兩套房的。

我們絕大部分人的心態是二胎太分散精力和時間,還不如專心培養這乙個,還能有剩餘的時間和精力放在自己和伴侶身上,讓自己活得輕鬆點,因為都是從年輕的時候苦過來的。

我們經常和第乙個二胎的家庭一起聚會,因為兩家離得近。我家兒子上學了,還好點,最起碼不需要我們怎麼管了。他們家兩個孩子,乙個幼兒園乙個一歲多,說實話,每次光是看他們兩口子喂兩個孩子吃飯就讓我頭疼,每次我們都會幫忙,於是大家只能輪流吃飯輪流喂孩子,聊天過程也經常被兩個孩子打亂,更不用說他家倆孩子正好差三歲,就跟你現在差不多的時間間隔,將來會同時面臨乙個高考乙個中考,山東孩子的考學壓力不用我跟你說了吧?

我兒子他們班,差不多每個孩子都要上課外班,學藝術學英語學主科什麼的,我們不希望孩子辛苦,只按他的意願給他報了國畫、書法和外教口語,一年下來保守算也得五萬塊。更不用說每年都要帶孩子出去到國內外旅遊見世面的花銷,沒辦法,他同學放假回來跟他們說去了什麼地方,見到了什麼東西,孩子會羨慕,會也想去,這都是人之常情。據說初中以後就得上主科的輔導班了,一直到高考結束,六年百萬不是夢。

你倆的收入要二胎壓力太大了,真的不建議要。不是沒有那一分錢不花就考雙一流的孩子,比如我老公,家裡農村的,他和他姐乙個雙一流,乙個211,高考之前家裡除了學費沒再多花一分錢,可這樣的孩子又有多少呢?更何況我們那時候的社會情況能跟現在比嗎?

狠狠心吧,先把老大的生活質量保證了再考慮二胎比較好。

3樓:

我們在西安兩套房,我和老公年收入加起來20萬左右,兩套房的房貸加起來乙個月6500左右,兩人都是28歲,剛剛生完寶寶兩個月,鐵了心不會生二胎,因為養乙個我可以能力範圍內給她最好的,她想買什麼,想學什麼,以後想出國留學這些,我都可以盡量滿足她,再來乙個的話,各方面消費都會束手束腳,根本做不到滿足孩子,我們做父母的緊衣縮食壓力大,兩個孩子也跟著遭罪,何必呢

大學沒有經濟實力適合戀愛嗎?

RoseTear82177 這就要看你男朋友或女朋友了,如果他們想要禮物,或者時不時出去旅個遊,逛個街,這就需要你有一定經濟實力了。談戀愛哪有不花錢的,主要是花的多還是花的少的問題。如果談戀愛了,你每月的生活費肯定會比你單身時的生活費多點的 你的呀 沒有錢連戀愛都不能談了嘛,哈哈 談戀愛肯定要花錢,...

你會選擇生二胎嗎?

Cecilia.Meng 快結婚了,但是不生。我先天骨盆有問題,具體的不說了,只能說能活下來完全是因為那個年代產檢只有B超,要是現在這麼完善的產檢我可能早被弄碎了。孩子肯定是懷不了。之前談了個男朋友,他家裡一直強調不生孩子不可以,還去找熟人問,說我這個情況打骨水泥可以解決 我親戚就是醫生,她都不建議...

如果沒有一定的經濟能力,你會選擇養二胎嗎?

欽染 絕對不會。養個孩子整個家庭生活水平下降很多,尤其是如果在經濟條件比較差的時候已經有乙個孩子了,生二胎很大程度上是對第乙個孩子資源的搶占,不如養好這乙個孩子 吳優優 如果不是經濟因素,我早都生二胎了,每個孩子都是天使,都是一筆財富,在生養孩子的點點滴滴,會覺得很幸福。你看科比家生了幾個?郭晶晶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