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跟前妻女兒17歲了,知道我懷二胎兩個月後反應特別強烈,我該怎麼跟她溝通?

時間 2021-06-01 17:28:50

1樓:low ZH

她才十七歲,很脆弱,女孩紙又喜歡多想,會害怕她爸爸和你以後不會多照顧她的吧,也會害怕在這個家裡成為乙個局外人。她是乙個女孩,以後會十分需要家庭的支援,她會害怕你生個二胎後就完全把她擠出去了。你該讓你老公多和她交流,你們一家相處也要多照顧她的感受,不要讓她有被排除在外的心理。

離婚家庭的孩子很脆弱,女孩尤其脆弱,要好好保護她啊。

2樓:應許之地

你們都沒錯,但是必定產生不可調和的矛盾。

如果你是繼女的親生母親,我不建議你生三胎,但是你不是,所以你應該過好自己的生活。

為了將來家庭生活能平和一點,還是得好好做女兒的思想工作,高中是關鍵時期,搞不好這件事情不說毀了孩子一生吧,影響很大是真的。

老實說,我們高中老師是反對孩子家長在高中時期生二胎,因為出過事故,而且覺得這種家長確實不怎麼體諒孩子。

你們都沒錯,然而生活就是這麼操蛋,必須要互相傷害。

3樓:Lou

無可厚非的,既然有了自己的寶寶就安安心心生下來。你又不是小三逼宮上位,現在結婚了是生自己的孩子誒,合情合理合法,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說你自私,但有幾個不自私,看站誰立場了。也有親媽在女兒十幾二十幾歲生二胎啊,現在是不是對後媽要求太高了?

你也挺委屈的,考慮這麼多。婚姻是夫妻關係大於子女關係,這個時候你老公得讓你安心,讓他女兒也放心。

4樓:

我後媽(這裡勉強這樣說吧)

懷孕我根本沒有任何反應

當然孩子出生了我也沒有感情

不論怎麼說在我心裡我也沒覺得他們重要

現實中也很少和他們交流

也根本不愛他們

當然後媽我也不在乎也許一開始想過當一家人

但實際上這是不可能的

所以建議你該幹什麼幹什麼

不好太過於在意這個孩子的心情

畢竟17歲一切都已經定型了

5樓:小小妮

咋安撫都沒用,要麼她自己想清楚,要麼誰說啥都沒用。

初婚跟已婚有女兒的男人結婚,生個孩子勢在必行,想必年紀也不小,拖不起了,這種情況下,鼓勵大女兒一次性考上大學,承諾照常撫養,告訴她一旦考學則眼不見心不煩要靠譜的多。

畢竟,這個世上,總不會事事盡如人意,在十七歲快要成年的年紀,知道自己並不是家庭的中心,沒辦法改變哪怕是自己父母的決定,也是件好事兒。

6樓:風雨後有彩虹彡

我覺得你們的回答根本就沒在點子上,為啥大女兒反應如此大,本來就是繼女,心裡就很敏感,我所認識的單親家庭的孩子都有這樣那樣的精神層面的敏感問題,你生了兒子她樂不樂意都得接受,也算是兒女雙全,開解開解自己也就那麼地吧,兒子和女兒不一樣,她對於當你的貼心小棉襖還抱有幻想,你又生了女兒那就徹底沒她地位了,她較於兒子的優勢徹底消失,她認為自己成了那個多餘的人,你是因為覺得她不夠貼心才要的二胎,她能高興麼?!家裡根本沒她地位啊,她以後找物件你覺得她物件會覺得她在你家裡有啥用?你不就是覺得她不夠貼心不是你生的才要的二胎麼,你打了人家的臉打碎了幻想她能有啥值得高興的,本來就乙個女兒覺得女兒是貼心小棉襖還能處,現在呢,她馬上上大學了滾蛋了,家裡就是你和你倆孩子的天下了,要了男孩就沒咋管他了,給錢就行麼?

你覺得行麼?你現在不可能不要二胎吧,我覺得你還是提前說說財產的事能好點,反正你倆都那樣了,讓她安心上學吧,一看你就不是親媽,哪個親媽女兒高考還生二胎,自私就別希望別人都是傻子想不明白當傻白甜

7樓:烏衣笑

我很理解你老公前妻的女兒,我覺得主要原因是這位二胎來得太晚了,和小姑娘的年紀差起碼17歲,以後誰來養這個二胎?

二胎長大了,你們也老了,還能不能養得動是個問題,能否保證不讓第二個孩子給姐姐養?

8樓:純純周

可以看出來,你還是考慮繼女的感受了,但是好歹是個小生命,你可以和你老公好好談談,女兒是他的,和你沒有血緣關係,你永遠只是繼母,既然不存在經濟問題,就生下來,大女兒記得你照顧她的恩親還好,不記得就算了,難道你老了還能指望她。

9樓:王小布

那個說,提前給嫁妝,讀書錢的,我給了個贊,一針見血。十七歲的孩子,說實話很好安撫的。 生不生二胎是以你個人的選擇為重,別人沒有權利來指責什麼,既然你選擇了要生,只是求個安撫大女兒的方法,解答起來簡單多了。

要知道這個世界什麼事情都是有個代價的,只要價錢談的攏,很少有不能辦的事,直接私底下給他說,你生二胎,她大學每年你給她幾萬塊額外零花錢,具體數字,以你覺得能打動她為準。告訴她對她的愛只多不少。現在同意預付一年。

不同意一分沒有。再往以後說,嫁妝什麼的都可以翻倍。

不要看孩子17歲,其實什麼都懂,愛是一方面,經濟問題,繼承問題,誰還不知道?你多生乙個最直接的就是家產多分乙份,本來獨生女,被你搞成三個兄弟姐妹。換你,你也要拼命阻止了。

沒有足夠承諾,你生了以後麻煩更多。很多事情在一開始就說清楚,比一直猜忌要好的多。

你可能覺得我說的太功利,但是只想通過感情說服,只能說你對這件事認識太表面或者你自身初衷確實有問題,自私的一面深藏於你內心。

10樓:士多啤梨醬

我只是心疼前妻大女兒

十七歲,高中最重要的時間,需要家人全身心支援,奮進全力的年紀,還要因為家庭的事去分心。那個年紀敏感又脆弱,任何風吹草動都能擾亂心扉,何況又是這樣的家庭大事呢!

父母分離後的不安,父親再婚後的忐忑,後母生子後惶恐,這些又可能與誰語?稚子幼小需要人照顧,懂得還是會疼。十七歲,你們都說我長大了,長大了不需要關懷了麼?

情感上的缺失總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來質問,我是誰?誰愛過我?

如今後母再孕,我又該如何自處?這一家人是三口人還是四口人?我在哪?

我是誰?我是不是要承擔起照顧弟弟妹妹的責任?爸爸的年紀大了,是否還有經濟能力照顧兩個嗷嗷待哺的娃娃,我是不是在這一刻要承擔經濟能力了?

明明你們已經有乙個寶寶了啊!為什麼不能想想我呢?我才十七歲,我不想人生還沒開始就承擔那份肩上重任。

人生不值得,因為沒有溫暖,我可以傷心難過,可我不敢生病住院,我不怕乙個人跑醫院,我習慣了。可我怕乙個人在醫院的無助,我怕看見他人有父母陪伴和心疼,因為我不能有,因為我長大了,我不能自私的讓爸爸放棄照顧幼小的弟弟來看生病的我。沒事的,慢慢的我就真的長大了。

長大了,會不會出現乙個天使給我乙個家?那個心儀的男孩子啊,我要怎樣告訴你,我擁有乙個後組家庭,擁有乙個小我15歲的弟弟,可能我會照顧他,你會不會感到壓力而放棄我?你的家庭會不會接受我呢?

接受我擁有弟弟妹妹?接受我並不能給我們小家帶來任何物質上的幫助?

我要照顧弟弟麼?不,我不甘,他那麼可愛,我也不想照顧他。後媽再次懷孕了,我不能同意,我已經找不到這個家庭裡我存在的意義了。

我不希望家裡負擔過重,我已經有家裡沒有我資產的準備,可我沒有要付出人生的準備。我在網上了解了即使乙個完整家庭要二娃的狗血,何況我這樣的再組家庭呢?

我承認後母對我還好,不然不能在剛剛懷孕的時候問我的想法。我也承認我的自私,對不起,我不同意!

自我代入了,對不起!即使我是你親生17歲大女兒,我也不能同意,對不起!人性總是經不起考驗的,因為我知道乙個孩子不同寵物,我總是為自己未來想想!

題主你好,不要說前妻大女兒強烈反對,想想這是你的親生女兒能同意麼?

也許你不知道答案,可以在知乎裡查詢以下問答「獨生子女是否羨慕非獨子女?」「大齡父母要二胎,我該怎麼辦?」「我是女孩,父母還要二胎怎麼辦?

」等等,這些都是乙個正常家庭裡大齡孩子的回答。

你的大女兒會比她們更加敏感脆弱,沒有更好的安撫!

人們都說子女不能剝奪父母的生育權,那麼父母生育權是存在於父母之間還是存在於家庭之間?作為子女的我們是否可以參與決定?我想應該是家庭整體的決定吧,因為出生乙個孩子,這個家庭裡的每個人角色、幸福感、資源分配都是隨之變化的。

對不起!我想不出如何安撫大女兒!我不能!

為什麼我都17歲了心裡還是那麼脆弱

傑克 脆弱和年紀無關,和經歷的事情對自己影響有關可能有的人一生都會很脆弱,但不代表,不會有趣,不會成功,不會開心適度的脆弱,反而會加強生命的韌性 過度脆弱的話,你可得刻意練習,增強自己的承受力,理解問題的角度也試著換換 祝,開心 靖辰 想要變得堅強,就要學會選擇站起來,去面對那些你不願意面對的,去改...

17歲了呢,活的好累,我怎麼辦?

做惡人更累,充其量爽快一時,而且代價非常大。遠離趨炎附勢者,節約生命,保障身心健康。提公升自己的能量層級,給自己創造進入更高階人際圈的機會。如善待朝氣蓬勃的孩子一樣善待自己。 期待化蝶 做就是了,是什麼在阻礙你追求你認為的愉快生活呢?沒有人應當活得壓抑。我24,我的同齡人裡就有僅生活在別人的期望下而...

我老公31歲了,不知道自己父母的喜好,正常嗎?

魚凡子 不說我老公了解不了解他父母喜好什麼,我都不了解我父母喜好,衣服買不到他們心上,吃喝買不到他們心上,做飯也做不到他們想要的樣子,我自認為已經傾其所有,十八般武藝都拿出來了還是做不到他們心坎。所以,我想了想,是不是父母永遠都認為我們是小孩子。只要在他們跟前,我們都是毛毛躁躁長不大的孩子。也許在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