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胞胎,晚上和婆婆一起睡帶娃,婆婆提出一人帶乙個睡,自己心裡卻不想這樣,怕孩子跟媽媽不親,如何是好?

時間 2021-05-06 17:15:26

1樓:我把麥田等成啤酒

有人幫你帶娃睡覺,你不是要高興的的嗎~怎麼會有這種疑問,孩子跟你一起生活,只是不一起睡而已不會不親的。你要真是怕。就都自己帶著睡,帶孩子真的累,你婆婆可以睡個好覺了

2樓:

我也是雙胞胎,這題我可以答,不知道可不可以幫到題主新手媽媽不想和孩子分離是很正常的,這是種本能,有這種心理也不要覺得有什麼不好意思,像我自己就是不願意讓婆婆碰我的孩子,老公帶著不讓我看一眼都可以,但是婆婆不行。

不知道題主和婆婆關係怎麼樣,如果相處的很好,那一起睡,孩子放在乙個床上,題主可以讓兩個娃在你的左右側,婆婆睡在其中乙個孩子的一側,這樣既可以解決題主的問題,也可以避免一人管兩個孩子造成太辛苦,題主大膽和婆婆提要求,也不用通過老公傳話了,我磕磕碰碰的經驗告訴我老公處理這種事情再給力他多少都要顧著自己媽媽的感受,說起話來都要保留一丟丟,讓他媽不能get到自己媳婦的終極意思,而且男人對這種女性剛生孩子後的本能是不能太理解的,他心裡很可能會覺得你提這種要求是糟蹋他媽的一番好意!當然我還是有點好奇,題主老公為啥不一起帶娃睡,而是婆婆一起睡哈。

我們家娃生下來後和婆婆睡了不到半個月,娃天天晚上哭的撕心裂肺,我們實在受不了了,就讓我老公帶乙個睡了,娃和婆婆睡那半個月,我是無比煎熬,我老公一點感覺都沒有,到現在娃一歲三個月了,再也沒讓婆婆帶著睡過,都是我和老公一人帶乙個,目前這種模式家庭氛圍還是很和諧的。

3樓:li wang

既然樓主已經有了怕孩子和自己不親的擔憂,原諒我想當然認為你對你婆婆其實是顧慮的。既然內心已然有了這種想法,我建議你還是咬牙自己帶。以免這種心理投射造成的嫌隙,大概率後面以雙方難堪收場。

如果多方權衡之下,實在無奈,只能一人帶乙個。建議你白天給予這個孩子更多的陪伴和愛護。另外氣場強大,堅決地相信你和孩子是任何人都無法從中分開的。

要自己營造自己的家庭氛圍。逢年過節給婆婆買禮物,說好話,讓所有人包括婆明白,婆婆是來幫忙的,你做為這個家的女主人而感激她。

4樓:寫意

感覺你過分擔心了,如果兩個孩子都和乙個人睡,其中乙個醒了很容易吵醒另乙個,哄娃睡覺真的是天下最難最累的事,更何況兩個,遇到高需求寶寶你就別想睡了。

你擔心以後和媽媽不親,這個不會的,我表弟家孩子兩歲多,從出生到現在都是我姑姑乙個人帶,也就是孩子奶奶,晚上哪怕整夜抱著睡,哪怕一直哭,他媽媽就是悶頭睡覺都不會起來看一眼,休產假時白天也基本不管,就需要姑姑做飯的時候帶一小會,要是表弟在家就不管了,上班後就更不用說了,我們兩家出去聚餐的時候我親眼看見孩子爸爸和奶奶中間隔了個媽媽,媽媽全程悶頭吃飯,爸爸奶奶換著帶換著吃飯,孩子剛會走路要從爸爸走到奶奶那,媽媽都沒有扭頭哪怕扶一下,反正就是自己吃自己的,彷彿這個孩子跟她沒有任何關係,就這樣孩子會說話後只要離開媽媽就會念叨,媽媽下班回來也很開心。至於為什麼會有我表弟媳這種奇葩媽我也不清楚,她的奇葩事一篇文章也說不完,反正我姑姑和表弟為了家裡和諧都盡量忍讓包容,舉這個極端例子就是為了證明母子連心,哪怕媽媽從來沒有照顧過寶寶,經歷過十月懷胎,孩子都是愛她的。不用擔心以後和你不親了,等到孩子稍微大點再一起帶睡,你還是兩個寶寶最最親愛的媽媽。

5樓:妖妖小果

題主先確認自己內心怎麼決定。

你家是雙胞胎,現在幾個月了?兩個寶寶睡覺怎麼樣?可以睡整覺了嗎?如果你自己帶兩娃睡,很容易乙個醒了哭鬧,另乙個也被吵醒哭鬧。你自己肯定會很累。

如果你決定自己帶睡,就和婆婆說,婆婆年紀大了,老年人晚上睡眠最重要了,晚上還是你來帶睡,婆婆養足精神,白天幫忙繼續帶娃。

如果只是擔心孩子和你不親,我覺得大可不必。孩子和媽媽親真的是天性。制定個規則,比如每兩周或者每個月輪換一次,不要讓其中乙個孩子一直不和你在一起。

6樓:妃向晚中二

我要是有雙胞胎就好了,我左邊乙個右邊乙個,做夢都能笑醒哈哈

言歸正傳。我乙個孩子。那會兒是自己帶晚上,如果孩子比較鬧,我婆婆會來看。

幫忙換尿不濕啊。洗屁股啊給我倒水喝啊啥的。我婆婆還是挺好的。

我要是有倆,我估計也是這樣吧,但是應該不能很早出來工作了。畢竟晚上照顧倆孩子白天哪有精力啊。

題主有顧慮的話就先試試自己摟倆孩子睡,婆婆輔助,如果不行就分開睡,各照顧各的

7樓:萌萌楠木

確實是不親,但僅限於依賴母親的那個階段。我姐生的雙胞胎,她婆婆帶老二,她帶老大,在乙個家裡,不是乙個臥室,後來大了可以撒手了,老二剛離開奶奶時也想,時間久了就好了。奶奶對老大老二的感情是一樣的。

大寶二寶對奶奶也是一樣的了。僅個人觀點。因為我姐的婆婆也是比較拎得清的那種人。

8樓:茉莉花的裙襬

婆婆大概率出於好心,多得是不願意給媳婦幫忙的婆婆。

你可以直接提出,自己很愛孩子、母愛正濃,所以想自己和孩子一起睡,順帶要提出感恩婆婆。這些話要當著你老公的面說,最好在附贈一些感恩貼心小禮物(襪子、內衣、鞋、生活小物件等)。

9樓:你猜我知不知道你是誰

我家二胎就是雙胞胎,我帶老大,他奶奶帶老二。我很理解有些人說,反正都是你的孩子,什麼親不親的。但是就我自己的感覺來說,他奶奶帶的那個,確實不如我自己帶的親,而且老二也不親我,什麼時候都想著找奶奶,實在沒辦法了,奶奶不在身邊才找我。

所以我想說如果不是非得一人帶乙個的情況下,請兩個寶寶都自己帶著,奶奶可以在旁邊幫著帶。我是二胎,我還得顧著老大,不然我也不捨得分乙個給奶奶帶。

10樓:逆襲的一元

多餘的擔心。孩子親媽誰也搶不走。老人帶孩子如果不捂,不慣。(就是不要怕孩子冷著和孩子睡乙個被子,不要由著孩子想啥時睡就啥時睡)有好習慣,老人又有這個體力和心力幫助可以接受啊。

11樓:自在飛花

這個問題,主要看你想怎麼樣。

無非就是幾個方案,一人乙個,孩子輪流或不輪流;婆婆或你一人帶倆,輪流或不輪流;兩個人共同帶倆。

你不說出你的想法,大家也沒法看出你和你婆婆的意見到底相差多大。

想怎麼樣跟婆婆商量,說出你的想法,考慮到婆婆的年齡和身體狀況,商量出個最佳方案就是了。

怎麼跟婆婆一起帶娃?

哈哈,看來這樣的婆婆很多呀,我婆婆也是有點兒跟我搶寶寶,用的套路都一樣,早上只要寶寶有點兒聲音,立馬就進我房裡,不管我穿衣服沒有,看到寶寶醒來,我們正在互動,就會跟我寶寶說,奶奶抱你走,讓媽媽洗臉,讓媽媽吃飯,看到我抱寶寶,立馬就會說讓媽媽休息,奶奶抱,然後抱回自己房間了,以前讓人家來我家都不來,現...

你們會自己帶娃還是和婆婆一起帶?

阿檸 和婆婆一起帶的,我自己帶孩子估計飯都吃不上,雖然我寶很乖,但是做飯不是幾分鐘的事兒,幾個月的孩子又不能扔他乙個人玩,主要是我老公工作自由,一星期就回家休息好幾天,回來也能調和一下家庭關係,我婆婆人也不錯,沒有婆媳矛盾,如果和婆婆在一起不開心,就分開帶吧,別抑鬱了。 舵主 決不讓婆婆帶孩子,我寧...

我是乙個雙胞胎寶寶的寶媽,婆婆不幫忙帶小孩,我們住在一起(她一樓我二樓)我應該怎麼辦?

木棍 如題,題主跟我現在的情況沒啥兩樣,不同的是我的寶寶已經1歲多了,也是咬碎著牙齒過來的 老婆在家帶小孩,岳父母做生意,小舅子沒結婚,小姨子還在讀書基本提供不了幫助 老爸不靠譜,老媽年輕的時候為了帶大咱三兄弟熬出一身病也幫不上忙 還有兩個弟弟沒結婚,其中乙個常年住院花錢 剛開始懷上雙胞胎開心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