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三歲的孩子,看到別人吃東西就伸手去要,別人又不想給,這種情況該如何去和孩子說?

時間 2021-05-12 18:01:19

1樓:阿什利

首先要明確的還是要告訴孩子正確的規則:那是別人的東西不是自己的其實孩子哪有那麼脆弱到不了「傷害」的程度

兩三歲的孩子沒有對錯的概念是需要依靠成年人幫助他/她一點點的慢慢建立正確的觀念

加油!相信你是好家長

2樓:公尺亞音

兩三其實真的不算小了

只要你肯用心教去引導

你會發現孩子學東西很快的

今天帶寶寶在小區裡玩

她看到小黃鴨座椅就衝過去了

然後才叫我

我就告訴她離開我身邊要拉著我的手一起過去

不然自己跑很危險、特別是在外面

我都不知道她聽懂沒有但是我還是要說這個規則的結果她要去看小魚的時候就主動的拉起我的手說媽媽我們去看魚你看,誰說孩子小就聽不懂話的

所以還是家長要多引導

我的寶寶兩歲左右就知道別人的東西她不能要了現在兩歲半

別人給東西會問我可以嗎?

我一般不讓她吃別人的東西

如果想吃的話要先諮詢我

我同意了才可以拿

所以,我覺得平時的教育挺重要的

我會經常性的告訴寶寶

「你喜歡吃什麼媽媽給買、別人的東西我們不要」

「東西是別人的,如果你要想要諮詢對方是否可以給你分享,對方同意了才可以,如果對方沒分享也正常,媽媽會給你買的」

所以,基本上我們能滿足的日常就都會給買,她在美食方面涉獵的也比較廣(比如薯條漢堡棒棒糖QQ糖各種巧克力什麼的都讓她嚐嚐,不至於對太多零食都不認識,引起太多的饞蟲)

如果對方不同意換,你可以帶著去買,然後告訴她,如果小朋友可以吃的,不需要向別人要,看到了可以告訴你,你會給她買,這樣其實也增加了她的自信,因為我的寶寶就非常自信,看到很多東西她都說媽媽我家有,不用買了/媽媽買乙個夠了,我有了。因為吃得多見的多了,不會貪心。

3樓:糖豆豆與小聰聰

你可以拿孩子最喜歡的玩具,看他給不給,如果如題主所說,那孩子大概率是不會給的,告訴他你不能拿別人喜歡的東西,這樣對別人不尊重,如果孩子耍賴打滾哭鼻子,那就是欠教育了

4樓:酷酷的J先生

哈哈哈,我小時候就是這樣,然後我媽當時每次都一把把我拉過來眼睛瞪著我說:「你是不饞了?!」 然後我當時就可害怕了,導致我現在二十多歲對這句話還有陰影

5樓:芳埃

哈哈,對方是孩子,這個很容易的!

第一,交換原則!你孫女也拿出乙個東西來進行交換!特別強調:哇哇,這樣交換兩個人都有了,並且還成為了好朋友!表情誇張點認真點,聲音溫柔點,對方孩子對你有好感,下次就不難了!

第二,第一不行的時候,就委屈的說說」你現在不想交換(或者給)那我等下下再來和你溝通溝通!趁機把孩子抱走!脫離環境!

6樓:小王子媽媽

兩三歲的孩子嘴饞特別正常,家長正好可以利用這個機會教會孩子物品的歸屬。告訴孩子別人的東西是不可以隨便動,更不可以主動要的。如果孩子想吃什麼想玩什麼,可以告訴媽媽,可以滿足的,媽媽一定會滿足你。

這樣一來孩子不僅能學到東西,又不會打擊孩子滿足自己需求的慾望。

7樓:粥粥炒遊戲

兩三歲已經可以分辨自己的和別人的了,他不肯撒潑,那不是因為不懂,只是想要,孩子沒有那麼脆弱直接告訴他別人的東西不可以亂拿就行,越是護著反而會降低孩子分辨是非的能力。

8樓:勾魂電眼李明博

口慾期是逮啥都往嘴裡塞,這是饞!這麼小的孩子,嘴饞很正常,畢竟是本能,大人要引導,直接告訴他這不是你的,你要吃只能吃自己的,就行了。

9樓:EayonZ

我家孩子目前差不多也是這個階段,看到別人小朋友手裡的東西只要是他感興趣的就去搶,去要。

我的觀點是這個時候不能太慣孩子,不然以後會養成孩子隨便搶別人東西的習慣,上幼兒園以後很難跟其他孩子融洽相處。這個時候我覺得是培養孩子社交、規矩、分享、禮儀的好時機,應該讓孩子從小就分清什麼是自己的,什麼是別人的,不能隨便動別人的東西,得到別人的關心幫助要表達謝意,自己的東西也要懂得如何與人分享,如何去跟別的小朋友玩耍。

10樓:長弓長長

小孩子經常有這種情況,

一般帶孩子下去的時候自己帶一些零食,可以和別人分享,或者看到別人吃也給她,

如果孩子還是想吃,可以轉移下注意力,玩其他的,最後的就是帶她去買,

然後告訴她,別人的東西不能隨便吃,當然基本是不管用的,小孩都會有這種情況,我有時候也感覺挺尷尬,讀繪本講故事的時候,都會給她灌輸類似的說法,不要隨便吃別人東西,

不要太焦慮,你會發現這個問題很快就會過去的。孩子成長很快

11樓:桃夭夭

你可以給她帶著小餅乾小零食,如果她想要的時候就給她自己的。或者看到別的小朋友拿的東西她想要的話,你告訴她可以拿自己的交換。告訴她什麼是自己的,什麼是別人的,其實小孩都很聰明,她可以理解的。

稍微大一點就什麼都懂了,就算你告訴她,那是別人的東西,不可以要,她最多苦惱一下,也傷害不了她。其實我更不願意我孩子吃別人的東西,可是鄰居有時候給,不要又不合適。

12樓:青梅思無邪

在家不要縱著她,盡量教她學會以物易物,出門帶上她喜歡的零食,如果想吃別人的東西就拿著零食去交換。如果別人不願意換,就用玩具或者別的東西轉移注意力,迅速抱走。

13樓:Alighost

其實,兩三歲的孩子是已經開始懂道理的了,正是要開始歸正他的行為,讓他了解社會規則的時候,而且,他早就過了口慾期了,口慾期是零到一歲,要喝奶的這個階段

14樓:執大象天下往

這個不叫「口慾」吧?口慾期是不管什麼東西都往嘴裡塞,戲稱「用嘴認識世界」。

兩三歲的小孩可以懂很多道理了,這正好是個機會教育。首先是無權觀念的引入,因為不久她也要進幼兒園了,提前教育一下也是必要的。就是告訴她別人的東西是不能隨便要的。

如果她想吃,咱們可以自己買。第二,如果遇盜北大小朋友吃的零食不那麼健康的時候也可以順便普及一下健康飲食的科學。(不過不要當著別人家長的面)。

另外,帶孩子在戶外活動的時候隨身帶一點健康小零食,免得她眼饞別人。

15樓:潘哆啦

很簡單呀,兩三歲的孩子能聽懂大人說的很多話了,也開始有物權意識了,知道是我的還是不是我的。

你就告訴他說這是別人的,要別人同意給你了你才能拿。你要是很想吃,我去給你買。

只要不是無條件滿足,任何時候要吃都買,也不會慣壞孩子的。

16樓:新手美媽

每個寶寶到了這個階段都是會這樣的,一般是從10月齡會持續到一歲半的樣子,要循序漸進的教導的,不然就會養成這樣的習慣,你可以在寶寶發生這樣的情況下,用其他的物品轉移寶寶的注意力。

17樓:咖啡色的貓

這不叫口慾期,叫嘴饞

這麼小的孩子嘴饞是很正常的

適當的給她吃點零食就好了

第一,這麼小的孩子根本聽不懂大道理,只有最基本的吃喝拉撒睡的慾望,光講道理也沒用

第二,如果強行壓制這種行為,孩子只會形成壓抑自己的真實想法,不敢表達的習慣

所以,適當的吃零食和講道理相結合,讓她明白,嘴饞正常,但不可以搶別人的或者主動索要。

也讓她明白,有適量的零食可以吃,但不可以吃太多。

18樓:海兒

我小孩一歲半,只要哪戶人家的門開著,他都會不請自進,我一看到他有想進人家門的苗頭,就趕忙拉住,並告訴他:「這不是我們家,沒有經過同意我們不能亂進」,然後他就跑去別的地方了。

同理,小孩要是想吃不是自己的東西,就要告訴ta那東西是別人的,我們不能亂拿,並抱ta去別的地方轉移注意力。我覺得不會傷害到小孩,這是教ta什麼可以,什麼不可以,ta想吃別人的東西是出於不懂別人的東西不可以亂拿,多重複說幾次小孩就會懂了,其它的事情也是這樣

19樓:徐老師的幼教園

孩子兩三歲,已經有基本的對錯意識,所以你應該阻止她向別人要東西,這和別人給不給沒有關係。你要告訴她不能隨便要別人的東西,因為她要的時候,有些人給了,所以她才覺得是可以向別人要東西的。教她正確的觀點,並不是傷害她。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苟不教,性乃遷。

20樓:成雲社

設立正常規則不會傷害到孩子。反而會保護好孩子。

三歲前孩子可以無條件滿足,尤其在吃的方面。

即:她想吃別人的,要阻止,這樣能夠設立「自我與他人」的界線。

禁止碰別人的東西,可以買一模一樣的來安撫孩子。

婆婆肺癌晚期,可以兩三歲的孩子和她近距離相處嗎?

飛兒 其實這事很簡單,任何乙個有共情能力的人都能很好的解決這事。但共情能力恰恰是國女所缺乏的。建議離婚,並且呼籲大家在中國女人作為妻子得重病時不聞不問。 爾瑪美文 有些特殊的檢查會有輻射,像pet ct,做完後醫生要求24小時不要和小寶寶接觸。平時不要緊。我婆婆也是肺癌晚期,這2天又去住院化療了,最...

看到兩三歲的小孩走路很可愛,想一腳踢飛是什麼心態?

段洪鑫 小時候,看到電視裡尤其是動畫片裡那種小小的 吵吵的 軟軟的小孩子,就有一種想掐 死它的衝動。當時可能不到10歲,不知道為什麼。經過上網查詢,知道了一點。心理學把這種現象稱為可愛侵犯 萌系侵略 cute aggression 即看見萌物就忍不住想捏爆。心理學,好神奇。 雁聲 我每天都欺負我家狗...

兩三歲的寶寶體質很差,動不動就生病咳嗽?一拖半個月乙個月,該怎麼注意日常飲食和護理?

讓他放鬆,心情好,休息好 三年前,我和我家孩子都是瘋狂咳嗽,一咳嗽就幾個月後來我發現是休息不好,情緒不好,緊張 後來就使勁睡覺,一感覺要感冒就放鬆和休息 就沒問題了,我和寶寶都是 寶寶3歲到現在6歲,都沒感冒過 我也只會小感冒,一周內必好 身不由己 生病就及時去醫院,藥吃完了記得去複查,讓醫生看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