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覺得公婆幫忙帶孩子,是只來婆婆好還是公婆一起來好?幫忙帶孩子到幾歲為宜?

時間 2021-05-05 18:13:35

1樓:

看你的接受度,婆婆幫我們帶娃,公公之所以沒有來,乙個是因為他有自己的工作,二個是我不是很認可他的生活方式(一天兩頓酒,只要有婆婆跟他在一起,完全是婆婆照顧他,而不是他協助婆婆帶娃減輕婆婆負擔,甚至覺得婆婆跟著我們一起生活,日子更好一些)

2樓:upmonkey

我的情況是公公婆婆都在,我也同意這麼做,一是長期拆開人家夫妻很殘忍,二是兩個人帶孩子方便些,三是在老家也沒事,和在這裡也是可以的。但公公自己想回老家的話,我也不反對,因為他這邊沒有乙個熟人,老家朋友很多,這邊的確無聊,而且我產假結束了,上班是彈性的,可以完成任務後回家帶孩子,所以婆婆一人幫忙也夠了。

我計畫是讓孩子3歲上幼兒園,然後就不需要他們在這裡幫忙了,我想要自由和空間,恢復三口之家,和公婆同住的日子,很不自然,就像是在別人家裡似的,只有臥室才是我的小天地。而且婆婆父母尚在,長期在外地我覺得也不應該,公婆的親戚朋友都在老家,他倆在老家生活了50年,生活中方方面面也都不習慣這裡,而且他倆個人偏見嚴重,也不喜歡我們這裡的人,所以我覺得讓她倆回去挺好的,不過婆婆或許不想走,她的「使命感」很強,覺得奶奶就該如此,是很感激但我並不需要了,我只想要三口之家。

3樓:嗯哼

無論是誰,公公或者婆婆,亦或父母,都得是能拎得清的長輩才行,小家就是小家,孫子外孫子都是爸媽的兒女,但凡乙個人其實都管都要插手,那你就等著受氣吧

4樓:乎乎又乎乎

看人,誰會做事做的清楚,相處上比較和諧就誰來。如果兩個人都很能幫忙很好相處一起來更好。如果不清不楚還斤斤計較愛吵架,那你就自己帶吧,不然來了也是添亂。

5樓:鹿小鹿

看人。我坐月子兩個月的時候就是我婆婆帶,完全沒有操過心,我婆婆承包了我跟我兒子的衣食住行。但孩子還是我自己帶,因為我婆婆需要上班,但她三天兩頭的休息帶她孫子。

這個得看三觀和金錢觀,要是沒錢的話就算你想自己帶孩子,錢包不允許的話你還是得給婆婆帶,哪怕公公婆婆不好,你也沒得選擇。

我公公婆婆老想不做了帶我兒子,我老想我公公婆婆不做了帶我兒子,但是我公公婆婆工作的地方不允許。

我婆婆挺好的,完全沒有那種封建思想,我坐月子的時候基本天天用艾草水擦身子三四天洗一次頭,天天吹空調,爽得很。我兒子到六個月的時候我都沒給他洗過一次澡,都是我家婆天天給他洗,特別是剛剛出生那乙個月,身上有肉眼看不見胎脂一定要洗乾淨。

6樓:藍公尺

哈哈,我是自己帶的,計畫去幼兒園後在上班。

其實吧,乙個人跟兩個人在開銷上沒有多大差別,關鍵是看你們自己怎麼決定了。如果關係融洽,就一起唄,多乙個人,好分擔帶孩子,畢竟乙個人帶孩子真的是太苦了。乙個人帶娃,關鍵的時候搭把手的人都沒有,太慘了。

主要取決於你們夫妻兩人,然後再看下你自己接受程度,跟你公婆之間育兒觀,生活習性!

婆婆來幫忙帶孩子而我卻總覺得彆扭,真的是我的問題嗎?我該如何調整心態,如何和家人溝通?

舒揚 首先打消你的擔心,親婆婆不親你是不可能的 有個月嫂婆婆是福氣,雖然她會覺得你什麼都不會,比較強勢我月子裡請的月嫂,在北京培訓過,但是要說科學育兒,她的學習能力真的遠遠不如我這個之前什麼都不懂的媽媽 月嫂的培訓主要還是針對小寶寶,培訓的知識也非常有限你沒有因為婆婆是月嫂就不去學習,不做功課,孩子...

婆婆幫忙帶孩子是本分嗎?

小P民 婆婆老了媳婦照顧婆婆也是情分,不是本分可以選擇不理會,自己去打麻將自己把自己的小孩養大就行了,還去照顧她幹啥。什麼樣的婆婆做榜樣,就有什麼樣的媳婦 甘超波 站在中國這種大環境下,婆婆幫忙帶孩子確實是一種天經地義的事情,你可以去乙個任何社群問一下就清楚了,如果婆婆不幫忙帶孩子就是婆婆的不對。站...

婆婆來幫忙帶孩子,需要給她錢嗎?

董小姐 不用糾結,直接給,如果她真的有錢,不需要,她就不會要的,如果她收了,那你讓她幫忙也心安理得,一起住,做到這點,最起碼讓她對你有個好態度 三妹子 需要的,如果是我給錢我就不想給,如果以後我當婆婆了,沒有錢我就不想幫忙,所以將心比心,還是要給的,跟外面請個人一樣,只是自己的奶奶帶著你能更放心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