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到大學之後沒有了像高中那樣真心喜歡乙個人的感覺?

時間 2021-07-07 12:01:46

1樓:

大概是成長了吧。

我高中的時候喜歡乙個男生,是全心全意的那種喜歡。那個時候的我很傻很單純,只要他一笑就覺得整個世界都明亮了。

我們班當初有個規定,中午離開教室一定把凳子搬到桌子上去,否則就會被記名字。他經常不搬凳子,每次我都會趁他走了偷偷地幫他把凳子搬上去。

他不喜歡帶傘,每到下雨我都會在家裡拿兩把雨傘,裝作不經意地和他一起離開教室,然後若無其事地把傘給他。有的時候他走得很晚,我就故意在後面磨磨蹭蹭,等著和他一起出教室。

我有個暖手袋,但不是充電的那種,必須用手捂熱。他當時參加奧賽培訓,冬天,外面風很大,我擔心他回來的時候會冷,提前一節課用手捂熱暖手袋,想著他回來的時候還能給他暖暖手。

我們當初去長沙培訓,沒過幾天他就感冒了。大晚上的我去買感冒藥。怕他有負擔,交給了他朋友,讓他朋友騙他說是自己從家裡帶的,還囑咐他朋友要好好照顧他。

這大概就是高中的喜歡吧,為對方做很多事,哪怕對方不知道也沒有關係。

現在我上了大學,也遇到過讓我產生好感的男生,但我再也不會像以前一樣,滿心滿眼都是乙個人,全心全意地對乙個人好,因為我會害怕,害怕所有的歡喜在別人眼裡微不足道,害怕這種喜歡沒有結果。

與此同時,我的觀念也在改變,我的生活不能只有這些,我還有我的學習,我的朋友,我的父母,我的生活,而那種喜歡只會成為我生命中佔比不是很大一部分,至於高中那樣滿心滿眼都是這些,只能成為我過去還算美好的一段回憶。

2樓:來斤麻油葉

當有人問我到底喜歡過誰沒有,我會輕描淡寫的表示否定。你也許會說,或許是你還沒碰到過真正喜歡的人吧。但我始終沒法開口告訴他們,其實我曾經碰到過,碰得太早,以至於我沒來得及分清,也沒來得及弄明白

3樓:帥帥柏

我覺得還是心態問題以及社會環境問題吧。

心態就像各個青春電影一樣描述的,高中時候都很單純,青澀的懵懂,暗戀乙個人可以暗戀三年,那時候的喜歡是純粹的喜歡,喜歡一顰一笑,喜歡他的Sunny灑脫,相較於大學,可能考慮對方的身份出身都更少,只是單純的喜歡這個人。而大學的你考慮的就更多,顧慮的就更多,很多時候你並不確定是喜歡異性這個人,還是其他的。千萬別誤以為高三和大乙隻是差了一歲,這一年是人成熟的一年,這一年人心態轉變的特別快,逐漸步入社會。

大學已經有了社會的影子,這樣就很難真心喜歡乙個人了。

什麼又是真心喜歡呢,是攜手餘生的決心,是她的一舉一動的波動你的心弦,是星河滾燙,是人間理想,但只要你保持赤子之心,放下顧慮,考慮過你們的未來,那就努力賣出一步吧。

最後祝大家早日早到自己的另一半

4樓:Ruby

因為大學你會考慮更多的因素吧

對方的專業對方的外貌對方的行為舉止

別人的眼光之類的

就說我在大學身邊的女生吧

一提到別人的男朋友第一句話問的就是帥嗎然後是有錢嗎也是見怪不怪了

高中就簡單很多只要想著ta是不是喜歡你夠了畢竟高中只是乙個小生活圈不用考慮那麼多其他因素

5樓:方中有圓

因為大學能做的事情太多了喜歡乙個人花的時間佔比遠遠小於只有學習和喜歡乙個人的高中時代

形形色色的人來自五湖四海新鮮感大於喜歡

高中大家或許相識多年有相同的背景共同的回憶喜歡起來也更誠懇也有相當一部分「渣男渣女」認為天高皇帝遠誰都不認識我隨心所欲不負責任也因為這樣的人導致其它人不願毫無保留抱著嘗試懷疑的心態交往。

總而言之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談情說愛不再是情感的慰藉耳朵轉變成了生活日常的一部分

今天可以喝奶茶也可以不喝

6樓:為自己努力奮鬥虞之楓

因為高中你除了喜歡乙個人就是學習,目標明確,大學你的手機擴大了你的視線,所以你變得迷茫了,不純粹了,所以你就會一直在過度思考,缺乏了一往直前的勇敢

7樓:ttooop

上大學之後,所接觸的整個環境都會發生很大的變化,會見很多人很多事,所以個人的想法和心智上都會發生很大的變化。

客觀的講,你會變得很現實,當你遇見乙個不錯的人,不會像高中一樣想我只要和他在一起什麼都不顧,你會考慮以後、未來,各種各種…而這些都會在你不覺中將你的真心慢慢磨去

8樓:牽強

見到的多了就不會感到新奇。最開始喜歡乙個人 ,做什麼你都喜歡,每個人都不一樣。但是見到的人多了,發現大家都千變一律,沒什麼新鮮感。

真正的愛情到最後會變成親情,哪有那麼多新鮮感和心動的感覺

9樓:哎喲

我覺得還好呀,我高中畢業遇到喜歡的人,一直堅持到大學快畢業了現在,我覺得我們之間存在問題但是感情從來都沒變,還是很純粹很熱烈的喜歡,不管能不能結婚,哪怕是爭吵,生氣,我們都知道彼此是最喜歡對方的人

10樓:大大

也許高中時期帶給你的是青春的感覺,倆個人相處久了,都會被外界因素所困擾,這就像到了大學一樣,接觸的東西不一樣了,自然你就沒有了當初的憧憬。

11樓:君一席

大學真正開始接觸到生活的不容易每經過乙個夜晚的煎熬就越明白將來要承擔的責任

也許後來有人會送你幾千一件的大衣和幾萬的包包,可是我的女孩你別忘了 ,你的愛情是從一杯奶茶開始的

12樓:123456

大學了兩年了,還是不能忘記高中喜歡的人。也可能永遠忘不掉,即便知道根本不可能,他可能也早已忘記我。

也再也不會真的喜歡任何人了。

13樓:Aalizz well

因為還有更重要的東西值得去喜歡去關注吧

我經常愛而不得然後就越來越覺得戀愛在我生活中所佔的部分越來越低,慢慢的我好像也就不那麼需要戀愛了,而且現在也輕微社恐了

經常有人說是作業做完了還是酒不好喝非要談戀愛現在覺得真對嗷確實嗷我不需要喜歡也不需要戀愛

14樓:梨黛

因為當你有了想要追求的東西的時候,當那個人沒能做到全力支援你的時候。

反而自私才是對自己最好的做法。

很抱歉沒能遵守當時海誓山盟。

我去遇見更好的自己了,

你,也要加油啊!

15樓:蝦仁愛飯糰

因為大學之後事情多,思慮多,不再是單純的情感表達

高中大家都比較懵懂,說到感情裡面參雜的思慮較少

所以學生時代的感情才是最真摯純樸的啊!!

為什麼大學的戀愛沒有高中的感覺了?

island丶 前一段子看到知乎上關於喜歡的定義的回答,我總結為富蘭克林效應的體現,即人們總是會傾向於對自己已經付出過的人付出,這個過程是需要時間成本和感情成本的 高中時大家在高考的壓迫下掙扎,那個時候對於他人簡單的好感是調劑焦躁的良藥,就算只是朦朧的曖昧,也會成為自己心底的白月光,一想起就會有陣陣...

高中喜歡過的人,到大學又在一起卻發現沒有那麼喜歡了,是自己現實了嗎?

人都是會變的,尤其是在不同的環境裡,大學四年會讓乙個人變得完全不一樣,所以其中可能的因素之一是他變了 不同的環境裡有不同的生存法則,在高中可能籃球打的好是王道,可能學習成績好是王道,在大學可能社團混得好是王道?在社會的毒打裡經濟基礎是王道?所以可能他在新的環境裡可能不再是那個光芒萬丈的人了,就好像幼...

為什麼來到大學之後不會像以前那樣喜歡別人喜歡到奮不顧身的去追了?

Satorpia 原因很簡單,成本太高了 這個成本包含各方面意義的成本,道德成本,時間成本,金錢成本等等。人一直都在無時無刻的計算成本,因為這個世界是很現實的,你做了一件事情就必然會導致乙個後果,而這個後果與付出的代價相比,如果能接受,人自然就會去做,而如果不能接受,自然也就不願意去做。小孩子玩火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