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廣大知友,太主動是不是就會失去自己價值?

時間 2021-06-30 13:36:27

1樓:木子神琪

這個問題,知乎推送說等我回答。

恭喜你,等到我了。

問:問廣大知友,太主動是不是就會失去自己價值?

答:並不是如此,但請看完下邊的字。

我認為,人在同時滿足兩個條件:1不能能創造 2和任何人都不再有親情友情的關係時。

滿足了這兩個條件,人的價值就算是跌入低谷。自身價值也會歸為「0」也就是真正意義上的乞丐。

只要是拿工資上班,只要是賺錢,就說明你一直在為社會上的一部分人創造便利或者舒適,甚至生活必須的條件和實物。另一說,只要我們還有親人朋友,我們就在別人心裡或多或少的有著情感價值,朋友傷心時,我們可以作為傾聽者,在家庭中我們盡量扮演好兒子,丈夫,父親的多種角色。

但是,只要是有價值,就會出現兩種不可避免的情況,公升值和貶值。

我們自身角色的價值,都是相對角色決定的,比如我作為員工,能做出比別的員工更出色的工作,那我的價值對於老闆來說就會高一點。

我做為男友或丈夫,能給妻子或女友提供良好的生活氛圍,這就是我做為男友的價值。

這兩個角色我來分別舉例說明一下。

作為員工,上來就包攬全部事情,不光是工作中的事,還上趕著幫領導買票,訂飯打車,搶了助理的工作,以為會得到賞識,結果會跟你想的不太一樣,你會被安排更多瑣碎的工作,助理會有時間做更有價值的事情,看過郭冬臨「有事您說話」的小品吧,這就是這種情況的寫照,雖然小品中的人物是說大話被領導叫去代買車票,但是,閒的做自己工作之外的事,其實會得不償失。因為你不會因為幫領導買車票而漲工資,這是一種變相貶值,但是領導會認為你可以你也願意幫我幹這個,這是自身的直接貶值。

作為男友也一樣,為什麼現在主張的是兩種極端,1形婚:沒有感情的結婚,只為了生孩子。2長期單身:發現身邊並沒有合適的人能和自己在一起。

第一種就不聊了,主要說說第二種。有些人享受單身,有些人擇偶飄忽不定。這就是乙個付出與回報的問題。

你事事為對方著想,生日各種紀念日,各種Ta喜歡的,各種小細節你記得很清楚,拼命體現自己作為伴侶的價值。那對於對方來說接受或有回應還好,如果長時間習慣了你的付出,那恭喜你朋友,你開始貶值了。所有都變的理所應當,當你麻木了,停下來時,就是對方反殺的機會。

人都是這麼貶值的。

手機打字,累了,看看情況在決定更新否。

問廣大知友,遇見喜歡的男生要不要主動?

我家妞兒 在讀高三 他比我大一屆 我高二就認識他了 跟他認識的過程很複雜 我其實開始是對他舍友感興趣的,是他的乙個很好的兄弟。長得巨帥學校裡女生基本都認識他,校草級別的那種 不必關注 必須主動啊!若表白成功,不就賺到了嗎?若表白失敗,並沒有什麼損失 你看上的男生不會小肚雞腸連朋友都做不下去,方式得體...

主動提求婚訂婚是不是顯得自己很掉價 太主動?

羅圓圓 不會啊,是誰非要把掉價以這樣的形式按在某個人身上的?為什麼主動的人就要掉價?主動的人不是更珍惜這份感情,更認同這段婚姻,更愛這個人嗎?所以我覺得沒必要把主動當作掉價 1.如果題主是要 嫁 給男朋友的話,那建議還是等題主男朋友主動提出來比較好!都說 男婚女嫁 娶媳婦 在中國的婚姻觀念裡,一般來...

請知友們幫忙分析,我是不是太自私了?

young 就是有點兒產後抑鬱吧,這時候的麻麻們都是很需要關愛的,會自癒的,不要太糾結了。夫妻之間要多溝通多體諒,已經做媽媽了,為了孩子也要堅強一點兒。 公尺樂MaMa 你一點都不自私,這是正常表現,我開始的時候和你很像,只不過我老公理解我了,也知道很多時候不是我想無理取鬧,我就是看孩子看的心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