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自卑,有沒有自我療癒的書推薦?

時間 2021-06-08 00:40:12

1樓:園煙向晚

推薦《被討厭的勇氣》!最近正在看,並且真的做了一些改變。還有一本比較經典的,是《生命的重建》,這本我是7年之前看的,對我影響挺大。

我覺得這就是量變到質變的過程。看一本兩本書,可能短時間沒法帶動你去行動或者改變,但是隨著時間推移,會有一些好的變化慢慢發生的。人的轉變往往是依賴於外部環境和個人意志思維的多重作用。

所以不要苛責自己,要接納自己,盡力向著Sunny就很好了。

2樓:小白

只要心理上有這個覺悟就好了

平時多健健身自然就有自信了

做事果斷乾淨利落

碰到有在群體發言

不管說的怎麼樣那都是一次超越自我

還有我是大笨蛋格局開啟阿巴阿巴

3樓:在得到學習

分享:《了不起的我:自我發展心理學》/陳海賢書中摘取 :

他們想要改變,可他們的思路卻是證明改變很難。他們把問題歸結於難以控制的環境、充滿敵意的社會、世界的不公、自己無法改變的家庭和過去……這些巨集大而深遠的現實和過去籠罩在他們頭上,讓他們覺得自己不可能作出與現在不同的選擇。他們因此停住了發展的腳步,在原地痛苦地徘徊。

從找困難轉變為找方法,最關鍵的一步是意識到:你其實一直都有選擇。認定自己沒有選擇,會把我們從靈活機動的人,變成無能為力的環境的犧牲品。

這樣,改變就真的不可能發生了。而我想告訴那些來訪者,也是我想告訴你的第一件事是:關於改變,你其實一直都有選擇。

4樓:無恙

《被討厭的勇氣》。前幾天剛看完,仍然有很多地方不能夠理解,甚至有地方不贊同,也覺得自己沒什麼改變。但是我想說的是,你的想法是好的,通過看書來增加或者改變自己原有的認知,或許幅度很小,但是總比一天到晚空自卑的好,而且讀書還可以提公升氣質。

在不斷讀書的過程中也許你會發現新大陸。

另外,推薦朱光潛先生的《談修養》。如果你真的認真看,你會發現自己目前所處的環境是優渥之至的。活在當下固然重要,但是夢想也很重要。

你有夢想,或者有努力的動力,一切都不那麼重要了。(我是這麼覺得的,輕噴)

5樓:法海蜉蝣

好像沒有什麼書看完了就可以不自卑。關於自卑這個問題我有一些經驗分享。其實我認為最重要的還是找到自卑的根源是什麼,多問問自己是哪方面的自卑。

這方面的問題,能不能通過努力來克服,如果可以,有什麼克服這個問題的辦法,就去行動提高,當自己每天都進步,自卑問題就會好很多。如果不可以通過努力來克服(比如長相、身高),那就改變自己的的認知,應該有一點阿Q精神,人無完人,接受自己的缺點,並不是所有人都跟你想法一樣,很多想法都是自以為的,世上的人千千萬萬,有在乎你的有欣賞你的,不要在自我煩惱上浪費時間,就可以了。

6樓:心無掛礙

行者玄奘:讀這本書就像看了一部影視劇,跟隨玄奘大師一路走去,那顆不安的心在不知不覺中就被療癒了。

已讀3次,療癒性極佳。

第01章鳳凰谷的孩子…………001 第02章這些經書與我有緣…………012 第03章少年行者…………024 第04章意欲遠紹如來,近光遺法…………036 第05章三千大千世界…………048 第06章難道菩薩在打妄語?…………061 第07章為什麼會有這場災難?…………073 第08章染血的東都…………086 第09章蜀道行…………099 第10章錦江情緣…………112 第11章佛與紅塵…………124 第12章不可以身相得見如來…………137 第13章付汝般若舟…………149 第14章負笈遊學…………161 第15章長安佛難…………173 第16章我有一百個問題…………185 第17章此經在摩揭陀國,那爛陀寺…………197 第18章佛不東來,我便西去…………209 第19章釋道之辯…………221 第20章佛家信命不認命…………233 第21章玄奘不能接詔…………246 第22章這回你該死心了吧?

…………259 第23章別了,長安…………271 第24章罪也是一種責任…………284 第25章泅渡過黃河…………296 第26章涼州受阻…………308 第27章私渡就要像個私渡的樣子…………320

7樓:九生萬物

岸見一郎的勇氣兩部曲《被討厭的勇氣》和《幸福的勇氣》,其中《被討厭的勇氣》還有電視劇集版,有時間可以看完書再看一遍電視劇集鞏固複習一下思想。

8樓:原野

不需要額外的讀什麼書?但可以堅持讀一些好書。

自卑的一些表面原因在於狹隘的人生觀和眼界。所以當你的眼界開闊後,世界觀大起來之後,你再回頭看過去的世界,會發現過去的自己視野是如此狹小。

光讀書是沒多大作用的,重點在於走出現在的視野範圍,去看看更加廣闊的世界,認識更多優秀的人。

有沒有推薦的學習芳療或者精油的書?

Songerie夕 學習芳療6年,看過的國內外著作不少,最推薦的還是溫佑君老師的書。芳療實證全書 我覺得是必備的,內容非常全,精油及純露的基本知識,常見精油的特性,常見症狀的解決,等等,都有非常詳細的講解。相當厚重的一本書。但也因為內容的豐富,是我最常查閱的一本書。溫佑君老師的著作獨樹一幟,突破了芳...

你有沒有什麼被小動物療癒的時刻

luyings1 我愛的小動物和許多人不同,是螞蟻,螞蟻也分很多種,中國就有幾百種,螞蟻在地球上重量等於人的重量,是最大的昆蟲種群我小時候經常在陽光明媚的午後蹲在樹下觀察螞蟻搬家,養蟻是一種情懷,是對童真童趣的惦念,是對親近自然本心的追求 看孱弱的蟻后慢慢發展成乙個帝國,養蟻,享受的是上帝視角,感受...

你有沒有很自卑的時候

Te Fuir 有啊每個人都會有吧畢竟沒有完美的人也沒有完美的世界不是所有的東西都是自己想要的但必須接納自己然後過好自己喜歡的生活就會真的很快樂! 你的悠哥 如果您這麼問了,一定是您有了自卑的心理後尋求一種來自他人相似性的安慰,我可以這麼說,自卑心理不過是乙個人突然覺得自己的某些狀態不如別人或者某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