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歲不到卻感覺自己油膩善妒不夠善良。我怎麼會越來越瞧不起自己?

時間 2021-06-01 23:26:50

1樓:紫矜

當今社會競爭的壓力吧,每每看到和你同齡的人已經月入幾萬甚至幾十萬,看到身邊的朋友比你都優秀,看到別人的好就會聯想到自己的壞,久而久之,自己不努力又處在被各種因素打擊的狀態下,就會有這種瞧不起自己的感覺了。

2樓:範九疇

孔子曾說:「吾未見能見其過而內自訟者也。」 如君所問,正符合孔子的自訟,自訟,自責也。孔子都以為難能可貴呢!君方二十,便已自訟,可嘉可贊!

怎樣讓自己改過,荀子《勸學》有言:君子博學而日三省乎己,則智明而行無過矣。三省的內容按《論語》是:

與人謀而不忠手?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傳不習乎?

我覺得可以先努力實行其中一條,如與人謀而盡心與否(忠,本義為盡己之心)。能做到幫助別人盡心盡力,然後再去考慮第二條:與朋友交言而有信。

如果三省都做到,再考慮溫良恭儉讓之類,則修身有望,明德日成矣!

我雖如此說,做的也很不好,估妄聽之,與君共勉吧。

3樓:髒胖

暗示自己咯

嫉妒別人的時候不斷地提醒自己不能嫉妒不能嫉妒反正就是往好的方面想

別人好別人優秀是別人的事我們怎麼可以嫉妒別人呢

4樓:雙木

你應該要越來越瞧不起自己,不是真瞧不起自己,是瞧不起你瞧不起的,努力改善瞧不起的,然後瞧得起自己,善良太寬了,要丟要拾在你自己吧。

5樓:油炸數學

這是很嚴以待己了吧,其實有這樣的認知的人不會是很讓人討厭的人。我覺得認識到自己的人要麼是很能反省自己,但不做出改變的人,要麼是太過自卑導致。

我覺得題主是後者吧,揉揉,不用太自卑啦,能夠去反省自己的人不會很差的。

為什麼二十歲的大學生卻感覺活成了四十歲的樣子

一身青松 老成圓滑世故就像40歲以上?活得老成圓滑世故至少自己的生活體驗會緩慢提公升不這麼做則會面臨階層性死亡社會性死亡而且沒有任何提示和預兆 嗝子襯衫 哈哈那你的意思是四十歲活的是什麼樣子呢,那七八十歲又是什麼樣子呢。有時候生活太累了,有些滄桑感頹敗感正常的。要學會自我調整,給自己信心,實在不行就...

如何看待爸爸和後媽對自己很好,二十歲的我卻去找了我親媽?

你管我是誰 這事兒其實挺簡單的,那是你親媽,她沒對你負責任那是她的選擇,你處於親情的角度想找到她,或者是因為對於親媽的好奇和執念,也或許是真的想要親媽的關懷,等等等等,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親媽對你的態度仍舊是不鹹不淡的感覺沒什麼責任,那你對於這段關係就看開點好了,也就是生了你嘛,沒養你也沒想養你,也...

為什麼談戀愛很甜卻自己感覺不到?

WANG 其實都是這樣子,你看見別人的甜蜜只是別人想讓你看見,你看不見的多著呢。家家有本難念的經。真正的愛情是經得起平淡的流年。你想想生活中出了逛街,看電影還能幹什麼,最多打打電腦遊戲,你要不是富二代,不可能天天遊山玩水,再想想你父母天天都幹什麼就應該明白了,這就是生活。 A精S靈A 眼高手低吧,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