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父母對於女兒的男朋友比對兒子的女朋友態度更嚴厲呢?

時間 2021-06-01 07:33:50

1樓:黃桃罐頭

冥冥之中,有四個「少男」正偷偷襲來,雖然躡手躡足,屏聲止息,我卻感到背後有四雙眼睛,像所有的壞男孩那樣,目光灼灼,心存不軌,只等時機一到,便會站到亮處,裝出偽善的笑容,叫我岳父。我當然不會應他。哪有這麼容易的事!

我像一棵果樹,天長地久在這裡立了多年,風霜雨露,樣樣有份,換來果實纍纍,不勝負荷。而你,偶爾過路的小子,竟然一伸手就來摘果子,活該蟠地的樹根絆你一跤!

而最可惱的,卻是樹上的果子,竟有自動落入行人手中的樣子。樹怪行人不該擅自來摘果子,行人卻說是果子剛好掉下來,給他接著罷了。這種事,總是裡應外合才成功的。

當初我自己結婚,不也是有一位少女開門揖盜嗎?「堡壘最容易從內部攻破」,說得真是不錯。不過彼一時也,此一時也。

同乙個人,過街時討厭汽車,開車時卻討厭行人。現在是輪到我來開車。

————余光中『我的四個假想敵』,寫給四個女兒的。

2樓:神經兮兮

畢竟是嫁女兒,娶媳婦兒,所以對於女婿是要精挑細選的,自己家的孩子,總是希望要過的好,嫁出去了不在家,總是會惦記自己的女兒過得好不好,所以

父母可以干涉剛長年的女兒和男朋友同居嗎?

青木 有些事情勸是不管用的,越勸越說她,反而讓她堅定了對方的好。年輕人有時候是不撞南牆不回頭的。不自己親身經歷一些事,是無法真的明白一些事情的。家長能做的,是真的站在她的角度上去考慮問題。你們可以跟女兒說既然要同居,那麼你們要先見見這個男生,像考核未來女婿一樣先考核一下這個人,通過了,就隨你們。你們...

人為什麼總是對孩子比對父母好得多?

木葉 首先,我年齡並不大,所以我對某一問題的想法或觀念很容易發生變化,多年後我可能就不這樣認為了,我只談談我現在的理解。2.為什麼對父母沒有孩子好 在我們小的時候,有父母這種觀念的時候,我們真的對父母很好很好,起碼在心裡他們是比自己還重要的第一位,至少我是這樣 他們是我們的一切,我們依賴著他們。就像...

男朋友為什麼只考慮父母?

鹿鹿小將 根據我多年經歷以及周圍好友的經驗所得,凡涉及感情的問題問是最沒用的。就像你朋友跟你吐槽她男朋友不好,你勸分,然後,第二天他們笑嘻嘻地從你面前走過 一杯西語 我覺得你們兩個可以好好談一下,以後如果要結婚的話,他將會跟他的父母,和你之間的關係如何安排好?我覺得戀愛出現這個問題挺好的,這樣可以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