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獨生子女,看到身邊朋友都有兄弟姐妹,很多時候就很孤單。想問下同為獨生的朋友們是怎麼看待這個問題的?

時間 2021-05-30 14:50:06

1樓:Stehst sie

小時候很孤單,現在沒覺得,小時候我比你更孤獨,我父母都是獨生子女,我表的兄弟姐妹都沒有,現在有物件了就好了,沒物件的話肯定會覺得孤獨,朋友哥們啥的也很難消除這種孤獨感,我身邊朋友也大多數都是獨生子女,我不太清楚他們的感覺,我自己是這種感覺

2樓:一一

孤單是人的常態。有兄弟姐妹的人就不孤單了麼,也未必。

想要不孤單,得有能跟你思想共鳴的人。這個人是誰無關年齡,無關性別,無關血緣。

3樓:lorraine

孤單啊,特別是過年過節,別人家都有很多人。我家三個人,菜都不搞多,怕吃不完。有心事的時候給父母說怕父母擔心,要是我哥在就好了

4樓:朱林

我家這邊都是獨生子女(除了雙胞胎),從來沒有覺得自己孤獨過,小時候是和鄰居哥哥姐姐們一起玩。到了點喊吃飯。一家人的注意力全在我乙個人身上,有時候覺得很煩。

老公也是獨生,他的朋友很多。

5樓:玥妍要好好的

我是獨生女,但是我從小到大的經歷來說,我並不感覺孤獨,反而我覺得很快樂,我身邊很多同學都是有個姐姐或者是有弟弟的。小時候總聽我的同學說說,家裡是寵著弟弟,讓著弟弟先的。我非常感謝我的爸媽選擇只生我乙個女兒,讓我接受到了算是比較好的教育,而且我出生的家庭也並沒有重男輕女這種傳統思想。

我接受了好的資源,好的教育,但是日漸長大也必須得面臨乙個問題,如果爸媽已經年紀大了了,而我乙個人要照顧兩位老人。如果說我以後的愛人也是獨生子女的話,就是會面臨乙個比較大的問題,就是我們兩個人要贍養4位老人。也會承受著比較大的壓力。

其實我感覺孤獨也是比較難定義的,因為你生活在人群中,但是你還是感覺到孤獨的話,不是他們把你排除在外,而是你並沒有融入他們。

6樓:Deep.Faith

的確啊,我從小就賊不喜歡家裡只有我們一家人的感覺,任何弟弟妹妹,長輩來了我都很開心,還捨不得他們走。可能就是孤單習慣了,喜歡熱鬧一些。

你是獨生子女嗎?

初夏 不是,剛開始是,小時候覺得爸爸媽媽如果生了個弟弟妹妹會不愛我了,就一直不同意讓爸爸媽媽生,後來爸爸媽媽跟我說以後他們走了我乙個女孩子身邊沒有親人怎麼辦,而且我上了高中後他們下班回家也沒個事情幹,我感覺挺對的,後來就有了個弟弟,大家都說一男一女的特別是女的是姐姐的會不受寵,但我家是我弟弟什麼都讓...

為啥我是獨生子女,好苦逼!?

林讓 獨生子女不好嗎?我很羨慕獨生子女可以擁有父母全部的愛,以及總會不會因為兄弟姐妹分享愛感到生氣。本人有個小6歲的妹妹。可能大家都是活在羨慕別人生活的世界裡。但是我們能擁有的才是最珍貴的,別人的世界,可能看起來美好,但是事實上是否如此,只有個人經歷才知道。送 武林外傳 佟湘玉白展堂的對話互勉吧 s...

我是乙個獨生子女 男 ,找獨生子女比較好,還是非獨?

我是乙個獨生女,我比較想找乙個有妹妹的男生因為我性格自我不會照顧人幼稚任性,我就想找個可以包容我照顧我的,而有妹妹的話他會更懂女生,更懂包容 如果是獨生子的話,雖然家境可能好點,但是性格應該會有衝突,將來吵架了也不會包容我哄我 所以我喜歡非獨 談過的三個男朋友都很神奇,全部都有乙個妹妹,確實是比我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