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明明和男朋友相愛總會因為小事不斷磨合?

時間 2021-05-09 17:48:34

1樓:風愛雲

因為家庭教育和經歷導致的思維模式是不一樣的,很多人連自己的思維模式的問題都無法察覺,更不提認清別人的。磨合並不是必須的,前提是相互交出隱私資料,從腦科學角度彼此分享成長資料從而真正契合。男女朋友尤其是夫妻,彼此猜測是最傻的。

2樓:

生活中處處充滿小事。我們來自不同的原生家庭,對待事物的看法也不一樣。相愛不等於不會吵架。

吵架是一種交流。三觀的交流。這個時候只需要耐心傾聽對方的想法,很高,然後對就接納,不對就也接受,就不會有吵架。

吵架的成本很高,首先要道歉,如果是我,我會覺得道歉佔下風,自尊心在做祟,其次傷感情,他內心裡會有所介締,慢慢可能他就選擇不會與你溝通,雙方為什麼非要吵架?是一種交流麼?我覺得不吵架也可以解決問題。

兩性關係中,我認為解決問題更重要,不喜歡吵架,吵架會把感情吵淡。和和氣氣,解決問題,尊重彼此差異,我覺得很重要。

3樓:晚心

只有相愛的人,才會選擇去磨合。如果不愛對方,估計都不會有磨合的機會。

因為人的性格還有生活習慣,想法等,都不可能一摸一樣的,因為一些不同就會產生矛盾跟分歧,這個時候就要去磨合。

生活就是很多小事構成的,能夠在一件件小事上磨合好,也是很多人能夠走下去的關鍵。

4樓:

我也遇上了類似的問題,我不明白對方的行為方式,讓我感覺有很多個面孔,甚至是同樣的事情會有截然不同的態度,我大概知道的是,對方的內在跟外在不一致,對方沒想到我能察覺出來,但是我覺著題主遇上的應該不是這樣的人。

5樓:婷婷裊裊

一年多這個時間點,正是分歧出現的時候,能不能挺過去就看你倆感情深不深,有多在乎對方了,磨合這個事情真的別想的那麼簡單,非常需要時間,我們磨合到第八年,中間經歷無數狗血,現在才初見成效,但彼此依然覺得並沒有磨合好。所以順其自然,多想想對方的好吧。

6樓:

我還以為是我提問的。

冷戰中,並非故意,就是覺得有距離了

因為他多次說分手

因為他在我作時主動道歉讓我愧疚

因為怕他對我們的關係失去信心所以逃避

他累我也累,想到了無數次分手,壓力大,我想在不解決肯定會分

7樓:武欣

一般過了熱戀期都是這個樣子呀。想要一直走下去的話,對方某些你看不慣的地方就得說出來,對於某件事不同的看法表達出來,這時會有爭執和不快,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脾氣。但是千萬不能一直冷戰下去,多些理解和讓步,過了氣頭之後,你們會更加了解彼此。

8樓:

和男朋友最近鬧矛盾的一些事情。

1,他把香蕉扔給我結果打到我又沒給我道歉我不開心了。

2,他說的一句話裡有乙個詞讓我覺得很難聽

3,讓他洗碗他拖了三天才

4,總是說我醜(然而我並不醜)

…………

…………

其實有時候反思也覺得自己挺作的,已決定要改。

但我依然愛他,依然想要和他一起吵吵鬧鬧的走下去~我一直覺得,不管是朋友愛人還是家人,長期相處總是會有矛盾。但只要兩個人及時溝通解決問題就不會有太多影響~

9樓:故事的結尾

因為愛情這東西,很難拿到理論的層面來解釋。

因為相愛容易,相處很難。這就是為什麼網上到處都是把妹教程、泡妞指南,卻沒人教如何和相愛的人白頭偕老。

愛和相處本就是兩碼事,沒有因果關係,如果非要覺得愛了就該很好相處,那只會讓自己陷入泥潭。

放心吧姑娘,你會愛大部分人,大部分人也會愛你,但真正能相處融洽的只有少部分人,所以不要責怪自己,也不要埋怨他人。

10樓:阿里悍德羅

寫了那麼多也沒寫出個具體的例子,所以也看不出到底是為啥吵怎麼吵,吵完了結果是啥,是喜歡翻炒還是每次都吵新問題。你是為了自己想分手找認同還是想把問題給解決,或是單純的宣洩。

11樓:辛味微辛

因為相愛本身並不足以抵抗萬難。

珍惜,運氣,學習。

裡面的介質太多。

最好的感情或許不在於條件和物質的合適。

而是你吃我這套,我也吃你這套。

我曾經不斷反思和改變著自己,

改變和反思到無路可走

也並沒有給那一段感情帶來什麼好轉。

有時候別忘了

不能是你乙個人在努力在糾結

或許對方已經不想修了。

12樓:

相識有五年,斷斷續續談了兩年多,中間吵了無數次,每一次感覺雙方都傷透了,每一次都到了要分手的邊緣,可每一次都沒有最終分開,中間也有幾個月每天只有早安晚安的問候,但都沒有分開,……

現在,慢慢養大的理想一口被現實給吃了,還是因為現實問題,可能最終無法在一起,我是乙個挺自尊的人,她說一年半後上完夜大回家相親結婚,我無法阻攔,那餐吃的是酸菜魚,挺辣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沒流出來。

這兩天,我每天都想大哭一場,不知道是為自己無能為力,還是對不起她,以前吵架說了太多傷人的話,還給她冷暴力(每天沒有交流,只是乙個問候)。

我覺得你們可以分開一段時間,試一試,你們雙方是不是離不開對方,是不是遇對了人,兩個人談戀愛佔有慾是很強的,相互的缺點都希望對方改正,只是可能習慣性對自己親人說話不客氣,在交流時有一些不當,這都不是大問題。只是需要時間,時間會說明一切。才聽說慾望是可控的,可怕的是愛,這是不可控的。

好吧,我也不知道我在說什麼,只是說看到了曾經的一些相似,只是過來人來說說。

13樓:

「明明是富二代,但是我卻還要拼命賺錢。

這就是我和明明的差距。」

「明明是高富帥,但是我卻還要卑躬屈漆地跪舔女孩子。

這就是我和明明的差距。」

「明明可以靠臉吃飯,但是我卻還要努力拼才華。

這就是我和明明的差距。」

「明明」的存在,就是人世間的無奈和心酸阿,姑娘。

這世上多的是不公平,不如意的事情。

感情上的疑惑不用找人問,因為最終解決的還是你們兩個人自己,跟人說最多只能起到吐槽的作用。

在感情這件事情裡,沒有「當局者迷旁觀者清」這回事。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吧。

14樓:文青

嗯,從物理上解釋一下:無論再怎麼光滑的平面,只要你持續地放大表面,最終都會變得凹凸不平。那麼,你能想象2個平面相互貼近的情況麼?

必定不可能100%鍥合的吧?你自己題目都說了是「磨合」——先有磨,之後才有合。不磨,怎麼合得上?

15樓:扶白疏影

我反而覺得是好事。

在熱戀因荷爾蒙帶來的暈眩和盲目散去以後,你們或許會並沒有形成穩定有效的溝通模式,或許是沒有自己想象中的那麼心甘情願的對對方付出,或許發現和對方的三觀不是那麼重疊。

這都很正常,在談婚論嫁之前,這種試煉可以讓兩個人思索彼此是否是可以走入婚姻的人。我一向認為,結婚之後,是和對方的缺點相處,而你們現在正處在發現彼此不完美,不可心,令人不舒服的階段。

比那些未經磨合閃婚之後才發現缺點的悲催人兒,你們是幸運的。

相愛661天,最後因為家裡原因和男朋友的原因選擇分手。可是心裡很難過,放不下,但也無法繼續 ?

安畫 他是乙個怎樣的人,和你在其中起到的作用是兩回事。第一,我看不起他。就算你是個花錢的敗家主兒,錢也是他自己掏出來的。自己有多大能力自己應該有數。怎麼花錢這完全是他的主觀行為,跟你沒有關係。第二,我建議你與他父母聯絡,妥善解決。你們沒有能力解套,他父母工作多年未必沒有。17萬肯定是信用卡或者借唄花...

為什麼網戀的男朋友總會叫女朋友要錢

紙醉金迷 因為這男的不是什麼好東西明白吧,聽我一句勸,小錢可以看情況接濟一下,大錢絕對絕對不要給。別問我咋知道的,我男友就是這種nt玩意兒,剛開始我非常真心,現在一點真心都沒有了呵呵,拜他所賜,玩玩就好。 14歲就開始網戀,到現在奔三還在網戀的我!有經驗的告訴你,如果男方單純只花你的錢。沒給你花過。...

為什麼男朋友總會拒絕你,而不會拒絕朋友?

我男朋友也一直拒絕我吧 什麼時候他沒有拒絕 我都能受寵若驚了 But felt so lonely in your company昨天在他旁邊看文獻的時候 腦海裡全是這句歌詞 文獻也沒看進去 椰餅小鹿 拒絕普通朋友很抹不開面子的呀!例如我今天真的很不想出門,但是普通朋友跟我說,今天我想去買乙個什麼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