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這麼做,是我情商太低,還是這真是成熟的朋友觀?

時間 2021-05-05 19:04:04

1樓:

我覺得能理解。

我就是那種有事兒不輕易解釋,也不聽別人解釋的人。

好朋友間,誤會什麼的,了解的話誤會還需要嗎?即便誤會很深,時間久了也能放下吧。

若信任何須解釋,若須解釋何來信任?需要解釋的人,解釋了也是惘然吧。

至於題主朋友主動關心你的這件事,我覺得挺平常的。就拿我自己來說,即便是認識不太熟的人,若他說他心情不好,我也會出於禮貌性的詢問的。如果我問,你說了,那我自然會試著開導你,安慰你,這很正常,其實就是出於好心,並不是有的人說得什麼愛錢養備胎之類的。

就算換做其他任何乙個人,態度也都是一樣的。

我曾安慰過乙個失戀的朋友,結果讓他誤會了,以為我喜歡他。我只能告訴他即便是換成其他任何乙個人,哪怕只是個剛認識的網友,我也態度依然來消除他心裡的遐想。

題主說每次都是她找你,三個月……

若是我,估計堅持不到一周。

我都主動找過你多次了,你還不識趣要我每次來找你,真當我臉皮城牆倒拐處啊? 感情是相互的也是有限的,只懂得索取會資源匱乏的,所以不主動找你很正常。我覺得應該和你家裡破產沒多大關係。

感覺你朋友和我平時有些想法挺像………

比如,我也不聯絡朋友們,在我看來她們想我了,有事兒了肯定會找我的。2333....

2樓:鶴叮

不知道為什麼這道題下面這麼多說姑娘嫌貧愛富的憤青……遇到這種題感同身受所以全炸出來了嗎?

按題主的描述,姑娘平時也偶爾會主動去找題主,以前和一些社會青年一起玩,世界觀可能和你的不太一樣,我不太贊成有些答主說她矯情,只是看待事物的角度不同罷了。她自身的經歷可能也讓她與人交往時多乙份保留,與題主交朋友可能也是看中題主待人真誠沒那麼複雜。跟你說不想主動找人解釋,可能只是自作的乙份灑脫(畢竟我非主流時期也這樣…

題主一直在從自身找原因,那有沒有想過,是她家裡或者身邊也發生了什麼,讓她其實心情也不好。

你家裡的事情已經夠讓你煩心了,她也沒可能指望你能去安慰她,更別說平時你也沒怎麼主動找過她。

如果是我我也不理你………

我在需要人關心的時候非得拋棄那一大票想安慰我的男生,湊過去安慰你嗎?你難受,人家就不難受嗎?

還有乙個可能是大姨媽。

喜怒無常陰晴不定,說的話往往不走心,既然我都這麼不爽了,只要有個人過來找我我就想說點啥氣他一氣。

如果是最後一點,你就看在那麼多句生日祝福的份上體諒一下女孩子咯。人家都體諒你沒記得人家生日了( )

3樓:酒釀小丸子

以我的經驗,交朋友,是兩個人的事,不是一方以為可以決定的,而且是個交心交思想的事,形式再甜膩,不走心,也沒用。

我也有個相交十多年的朋友,曾經是不二的密友,但現在卻覺得因為環境經歷的不同,已經完全不在乙個頻道了,無論是單純的吃喝玩樂還是就事深聊,都是雞同鴨講。

也許有的人會說我要找到問題極力消除誤會隔閡之類什麼的努力挽回,但在我看來,當誤會和隔閡達到一定程度,就不得不承認,只是兩個人不同路了而已。我在心裡留有她的位置,隨時以朋友相待,但我不會改變自己去遷就她或者要求她為我改變什麼,因為我們除了彼此還有更大的世界。

接受乙個朋友的漸行漸遠,有時是種無奈,是種對對方的尊重。

以上,是關於補充問題是不是「成熟」的看法。關於原問題,不知道以前的交往經歷和對方面前的狀況,不予置評。

總之希望題主好好思考一句話:道不同,不相為謀。

4樓:

朋友也是分很多種的

看來你這個朋友屬於想往上爬的那種,想認識更多有資源的人,這也不能怪她,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想法,而且她也可能把你當普通朋友。

我交朋友也是有分類的,我只有乙個信得過的朋友,三個特別好的朋友,除了這四個特別的在乎,對待其他的普通朋友其實跟你那個女性朋友也差不多,有錢的朋友要相處好,人脈廣的朋友相處好,萬一以後用得著呢?啥都沒有閃光點的朋友也就是可有可無了,當然這種朋友相互的,你用得著她,你身上也得有東西讓她獲利。

5樓:

盡我最大的惡意去揣測。

從你透露的資訊看,對於她的態度轉變,你大概有自己的推測。她主動走進你的生活,之後因為知道你家破產負債,然後對你愛理不理。既然你這樣認為,她給什麼說辭,又何必放在心上?

朋友觀?

你對這段關係的結果不滿意,然後對給你造成這種困擾的人,有一些看法,這些看法很有可能讓道理站在你這邊,然後跑這裡提問,找點認同。但這都不妨礙你們的關係繼續這樣下去,你對她的推測也可能繼續這樣下去。但是你要知道,你再怎麼推測,說她原來的朋友是些社會青年,混混。

你做這些並不能改變你們的關係。

move on

6樓:暱稱資料已損壞

一直都是人家主動聯絡你,你還想怎樣?看你情緒低主動聯絡你你還想怎樣? 從你說法看你也沒主動聯絡別人憑啥要求別人?不主動聯絡你了也是正常好吧

7樓:

你為了維繫這段感情付出了嗎?感覺沒有,都是她主動關心聯絡你。而她的這種付出可能是希望在某個時候有回報的,比如和你一起認識有錢的男人,走進你的高逼格的世界等等。

現在她覺得目的達不到了,故而放棄。

你也從未付出,又何必在意她放棄呢?換句話碩,在你CROWN未掉時,你拿她當朋友了嗎?感覺也沒有,對你來說,只是你生活中偶爾出現的小丑。

一起走過很多風雨,不嫉妒你輝煌奪目,不介意你滿目瘡痍的才是朋友,對你亦然。

不是朋友,只是相識。就這樣。

8樓:哦買噶

「我把家裡破產負債放棄出國留學的事告訴了她(原先一直沒告訴),又過了乙個星期她就不聯絡我了」,題主想想這中間的乙個星期到期你這個女性朋友了解到了你的什麼東西?

9樓:

什麼朋友什麼情商高啊&……無非就是以前覺得你有錢多關心一下,後來覺得你沒錢沒啥意思了

離她遠些就對了,沒啥好困惑的

10樓:

普通朋友,這種關係的人多和少都無所謂。 值得交心的朋友,1~2個就足夠。

看到樓主,你這名朋友只是你生命中的過客,請別在意。 還有,樓主你的心事,家裡事,就別輕易跟別人說,就算想說,也就把它當做笑話說出來。

11樓:蘇方

我是從來都不怕把人往壞裡想的。

人之初,性本「惡」。這個惡是指自私,在沒有社會影響的情況下,人所具備就是獸性,那最突出的表現就是為了生存可以不擇手段。只是在人的成長過程中,披上了道德的外衣,才使得所有的惡不那麼明顯。

還有一句老話叫「物以類聚,人以群分」,題主也說了,這姑娘以前的朋友都是混社會的。混社會的講什麼?義氣?

那是電視教給你的。混社會的最講的是利益。有利益,那就是朋友兄弟。

沒利益,那你哪涼快哪待著去吧。看,和你這朋友的想法多像。

所以,你也不用懷疑自己,懷疑人生了。她就是看中你是個富二代,所以覺得在你身上有利可圖。可不幸的是,你家的問題是沒錢了。

她自然就不會在你身上浪費時間了,她需要把時間精力用在其它的獵物身上。其實如果你家是別的問題,也許她會更關心你。

另外,現在大學這麼好上了麼?混社會都能考上大學了啊!

12樓:oiseaux fleur

或可能之前她覺得你是富二代有結交的意義。也或可能他就是那樣的個性。

現在的關鍵在於你想怎麼去認為。

你不可能證實。證實了自己的猜測也沒有意義。猜中了徒增傷心,沒猜中,他那樣的個性你改變不了。

所以,你自己怎麼想才是最主要的。

你想他好,你就還有那麼乙個關心你的朋友,也許哪天他又會出現。你想他不好,大不了就此之後把他忘了……

所以佛說人不能有執著心,執著心就是魔念。

你若太在乎他真的是因為什麼而幫助你,難過的是你自己。你不如心存感謝就好。

13樓:文字獄

其實友情觀戀愛觀價值觀這些東西很難用對或錯來形容,對和錯我們一般用來形容一種絕對的概念。但觀念是是很多元的沒有絕對唯一的衡量標準。

其實我覺得題主之所以會這麼在乎這個問題的原因是因為你很在乎這個朋友。而你這個朋友的觀念和你很不一樣。我希望題主不要糾結於朋友觀的對錯,而是想一想你是否希望有這個朋友。

男生這麼做是真的喜歡你還是只是曖昧?

Dyrusssssss 首先可以確定每天跟你聊到深夜的一定是對你有好感的。聊著聊著有一天突然沒有理你了,可能只是等著你主動找他,作為男生我有時候會這樣的,看你會不會主動來找我進行聊天,看看在你心裡我的地位是什麼樣的。晚上約你出去唱歌也只是對你一種試探,看看我們的關係到了哪一步,看看能不能把你約出來。...

為什麼乙個漂亮女生要對我那麼好?她這麼做的動機是什麼?

犬次郎DDL 其實你真的想多了。很多女生主動要qq主動聯絡根本就不是喜歡,只是單純的交朋友而已,對別人主動示好也只是她們的一種社交方式而已,如果你還想更加明確的話你就殷勤一點主動約她單獨出去玩,如果她委婉的拒絕了你那就是沒戲,如果她出來了你就直接表白吧,看她一瞬間的表情我估計你就什麼都明白了。 我發...

為什麼別人傷害了我,我卻覺得他們這麼做是在幫我。為什麼會這樣呢?

海邊小漁村 我是覺得你的佛性太強了!這簡直就是以德報怨的現世版!非常豁達和慈悲。你的想法雖然看上去貶低了自我,但卻因禍得福,導致了苦難無法打倒你,從另乙個角度來說這是一種長期的優勢,不要輕易放棄這種思維方式。長大以後你會發現,世界上能這麼想的人少之又少,這種思維極其珍貴,可以讓你避免大部分的自憐自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