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對出此聯的下聯?

時間 2022-01-22 02:45:18

1樓:日暮途遠

十年蹉跎八載同窗七盞六盞薄酒下喉,五四青年三冬二夏一事無成

2樓:墨文子

十載求學九年義務八十七十寒酸分數,六五舍友三番兩次一事無成。

3樓:華亭野鶴

太簡單了

十位紅顏九張大床八次七次蛟龍出海,六五日夜三心二意一場合歡。

4樓:

一聲驚雷二刻電閃三點四點春雨入堂,五六同窗七嘴八舌十分吵鬧。

十面埋伏百戰鍊磨千難萬難風霜撲面,億兆生靈京心垓願秭歸於無。

再來乙個熱血的

十萬長征九死無悔八苦七難霜雪笑飲,六五軍魂四渡三役二分歸一。

5樓:劉世通beyond

一聲驚雷二刻電閃三點風吹四點春雨,

五子登科六親不認七嘴八舌十分吵鬧。

十面埋伏九死一生八仙過海七零八落,

六神無主五馬分屍四面楚歌一動不動!

6樓:

十年苦讀九年統考得八成七成名校在望,六五分數四落三丟一氣呵成。

7樓:我是就應報的你

請大家多多出題

閒在家裡真的很閒

雖然這個聯真的不美也不工整

但是也無妨

反正也不會被抓哈哈哈

上聯:一聲驚雷二刻電閃三點四點春雨入簾,五六同窗七嘴八舌十分吵鬧。

下聯:除夕爆竹立春天暖清明穀雨人欲斷魂,閏年四月中秋國慶同一時間。

橫批:不過如此

8樓:進之

一聲驚雷二刻電閃三點四點春雨入堂,五六同窗七嘴八舌十分吵鬧。

十月訂婚九月拜堂八時七時周公禮成,六五春秋三兒兩女一生幸福。

(大概寫了一下,對著玩,不算正規的)

9樓:不才

千翻艱難萬翻艱險關關難過山海入眼,

害,對出半句,剩下半句我是對不動了,作者加油

清明兩朝風雨 ,如何對下聯?

我是就應報的你 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 清明兩朝風雨 暮鐘叮鈴夕下 湖畔更深露重 回首不知歸處 又非得加入朝代 真煩人一定要這樣對嗎 要不我做詩好了 對聯太辛苦了太難了 打油詩比較容易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 春秋又滿桃李 題目原意是是 清明這兩天風吹雨落 諧音又代指 清明兩個朝代風雨...

書熟飯菜冷,如何對出下聯?

這個好難對啊.這個 熟 是有雙義的.與書組在一起是 熟讀 是 熟練 的意味,但與 冷 又可以對成食物的冷熱。把書理解為一種食物的話 書剛剛做熟了飯菜卻冷了 的感覺。啊啊啊啊啊這個好難對。首先得挑乙個像 熟 這樣的雙關的字,再把 冷 對應的挑出來,最後再對 書 和 飯菜 這樣比較好對罷. 先挖個坑。這...

請問各位大神如何對出這個下聯?

彈結他的胖達 縱情天地隨風月,倦怠塵世寄書山。縱情天地隨風月,倦怠塵世寄書山。古 通平平仄平平仄,仄仄平仄仄平平。山 十五刪平聲 今 仄平平仄?平仄,仄仄平仄仄平平。平仄對上了。縱情 倦怠,一縱一收。天地 塵世天地是自然界,塵世是人類社會。隨風月 寄書山風月無邊是良辰美景是歡愉,書山有路勤為徑是孤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