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乙個配音愛好者,能幫我點評一下我的配音嗎

時間 2021-06-09 17:44:02

1樓:江海不惑

1 人物區分不明顯

2 普通話有點不標準,吐字不清淅,我沒看字幕聽不清在說什麼……3 有蹦字吞字現象

4 奇怪的腔調

2樓:

①基礎的發聲。其實對於業餘愛好,本沒必要學這個。但是你的聲線,屬於非常吃虧的型別(我也是這種。

偏高的男聲聲線,但是音色本身又不夠漂亮)。如果不去通過正確方法拓展音域的話,你只能配小生,連偽音搭個戲都沒法完成。這就引出了第二點。

②所以,你這段配音,也許你意識上是想做出區分的,但是先天的硬體條件制約了你的想法。作為乙個聽眾,我沒有聽出這兩個人物明顯的區別。其實,做區別的方法很多,偽音是一方面,另外,還有語言的節奏、咬字的方式、發聲的位置等都可以做區別。

③但以上這些都只是技巧。這類人物配音的核心在於表演。你這段聽著還是像朗讀,並且有較重的腔調(大家管這個叫「譯制腔」?)我不贊成配外國影片就一定要帶腔調。

④所以,要加強對文字的理解、提高語言本身的表現力。我建議,你可以學點播音發聲、從讀詩開始練起,別看每句就幾個字,但是要讀出味道很不容易。有了這個技巧再去配人物,你會有種降維打擊的感覺。

3樓:若水

額,就不評價了,畢竟只是乙個聽眾,不過建議你看個節目,b站的我是特優聲,那個裡面有專門的譯製片選段,裡面的老師有傳授經驗。

乙個騎行愛好者一年能騎多少公里?騎行愛好者騎行過程中最在意的是什麼?

再拖延就去吃屎君 截止12.17日,今年騎了9500多,爭取元旦破萬。感覺自己也就業餘騎行小白,美利達公爵車子,跟好多答主過萬的軟尾 碳架根本不是乙個級別,不過絲毫不影響我愛它 最重要的還是你要享受騎行的過程,市區周邊多找找風景好的地方,爭取有5個左右比較好的固定騎行線路。騎行過程最在意安全啊,耳機...

如何激怒乙個東吳愛好者?

公子XS 每次玩三國殺國戰我抽到吳國都不敢爆身份,只敢藏著 以及8號位選周瑜的都是視死如歸的真漢子 周脆脆,方片周,用起來還不如大小喬 ps 有一次玩周瑜,一上來就被大喬砍,內心OS 妹子我跟你有仇嗎?吳國男性的技能就是拆牌,給牌,換牌,總之就是倒騰牌,各種白板,尤其54320那位 最後評選出,吳國...

如何激怒乙個籃球愛好者?

消逝夜的輝煌 我覺得有很多了,一句話就可以激怒對方,比如說 你穿的是假鞋 你打得真菜等等 不過根據我個人的經歷,這些都還不足以激怒我,可是有一次有個人卻因為一句話把我給激怒了。我們平時打的是小區籃球,大家的動作還有氛圍都很和諧,就是普通的犯規都還要嬉笑著開玩笑那種,可是有一天小區來了乙個學生,大概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