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開始學小提琴還有機會拉帕格尼尼第一小提琴協奏曲第一樂章華彩嗎?

時間 2021-06-01 15:02:51

1樓:Jiang

我從五歲開始學小提琴大概13歲考下來的十級,十級曲目是孟德爾遜e小調應該比帕格尼尼簡單一些

從五歲到考下十級這幾年,平時每天乙個半小時以上練琴,週末五個小時以上,寒暑假每天七個小時以上。

這樣下來我還算是我們同一批學員裡比較早考下十級的,比我快的只有乙個,在我下面一年的有兩個,剩下的少部分止步在七八級,大部分停在六級就不學了。

2樓:卡魯索

不知道為何總邀我回這種問題。負責告訴你,不可能。下面那些告訴你可以的人,沒乙個自己拉到那個程度。

當然除非你認為你拉下來了,這種人也很多。開賽瑪扎斯都拉不順就聲稱自己能拉帕格尼尼隨想曲。很容易反正自己也分不出好壞

3樓:陸子言

這曲童子功每天2小時大概10年吧,你考慮一下,如果不是從小學我極度不建議學小提琴,這樂器是真得吃苦,其中的艱辛學過的人才懂…你看那些天才小提琴家哪個不是小時候犧牲童年吃苦的更別說10幾歲了,抱著玩玩的態度你拉個20年都不一定拉得出來,所以上了年紀學小提琴比小孩更苦,得有堅定的毅力堅持不懈的練琴,美妙的小提琴曲背後都是枯燥的練習曲的積累

4樓:老刀

沒問題,關鍵在你能不能堅持到那個時候,按在專業老師教學下,每天認真練四小時以上的琴,到個這水平你至少要練8-10年,你覺得你堅持的了?

補充一下,學費一節課500,一周一節,一把練習用手工小提琴10000+,你是否捨得付出?

5樓:flashsuperman

是索雷版本的華彩麼?我覺得沒戲……這應該算是最難的華彩了。當年我只學習了第一樂章,華彩沒敢碰……想練這個華彩,個人建議把卡爾弗萊什的音階體系用三種不同速度、不同節奏、不同弓法、完整的演奏(可以自己感受一下是啥感覺),然後才敢挑戰這部華彩。

6樓:哈哈哈

我覺得不行。我3歲開始練的童子功,業餘中人,算還可以的,十級考的優秀。最多也就拉拉流浪者波蘭舞曲金色爐台聖桑哈巴涅拉維二主題變奏之流。

想學小提琴,但現在大學了還有機會麼

已登出 有的!小提琴這一類樂器更多是一門機械運動。多練習你的音準 節奏 樂感自然可以上來。關鍵是多練習。這世界上做好任何一件事都不容易。 白飯加水 有位同事40多歲,為了陪自己孩子學習鋼琴,和孩子一起學習,最後自己鋼琴8級,現在不知是否已經10級了。學習不看年齡,關鍵是自己有沒有心,有心後是否付出行...

15歲有鋼琴基礎可以學小提琴嗎?

QuentinWood 15歲可塑性很高,而且時間更可控,完全可以學呀。三千的價位對於愛好來說夠用了,選琴請找靠譜的懂琴的朋友幫忙挑,免得被坑。但是這個年紀學琴需要克服的困難也顯而易見。首先是自己越來越繁重的學業勢必會影響在愛好上投入的時間和精力,對自己的時間規劃能力是個很好的鍛鍊。其次還是學業和公...

不是童子功,從18歲開始學小提琴,感覺手指短有點笨,遇到這種怎麼提公升?

看似外向的社恐 向題主隆重推薦琴童噩夢系列練習材料 Carl Flesch 音階,Schradieck,Sevcik,以及Dounis 平時多準備些糖吧,想哭的時候吃乙個,加油 瀉藥1.短,沒法提公升 2.笨,多練習可提公升 3.建議 手型很重要,在保持正確手型的情況下指根盡量靠近指板,調動相對的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