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感情和工作的事情有點心浮氣躁,推薦幾本靜心的書?

時間 2021-06-01 04:24:26

1樓:跳殺

讀書只能明事理,不能幫你靜心。相反,心靜不下來怎麼讀書?

治心浮氣躁,最好的辦法就是去做一場挑戰你極限的運動,第二天保證什麼火氣都沒了,全身肌肉痠痛和大量的內啡肽會讓你心如止水。

2樓:書知笑

《看見》

《百年孤獨》

《人間失格》

《沉默的大多數》

《浮生六記》

《島上書店》

有時間就多看看吧!這都是我的鎮門之寶( ` )

3樓:

借助外力並不能讓人真的心靜,學會面對和坦然接受,反向思維磨難也不見得是壞事,會讓你變得更加成熟和睿智,並且增加你的個人意志。出現問題總會有解決的方法,只是目前還沒有找到而已。對自己要有更加清醒的認識,心浮氣躁是對自己還不夠了解。

4樓:

瓦爾登湖,讓生活節奏慢下來

禪者的初心:調節呼吸,思考本心,自知自明

應該還有一本再出發的啟示類的書,不知道哪一本適合你,還是你自己來尋找吧

5樓:路南

我最近也是這個樣子,因為感情和工作的原因,自己一直處在焦慮不安中,什麼也不順利,想要改變卻不知該從何處改變。

事物都有兩面性,現在自己已經處在最低谷了,只要不是生離死別,沒什麼大不了的。過去這段時間一切都會好起來的。自己恐懼的是因為這一次的挫敗聯想到自己以後會一事無成。

看到本提問有乙個推薦去看感情方面的書讓自己直面解決問題,但最大的問題是自己不知道自己的問題,而且讀的感情類的書寫東西境界太低,使自己跳不出來。

初級靜心書單:《活著》《平凡的世界》

讓自己知道世上比你慘的人都在努力的活著

中級靜心書單:《道德經》 《菜根譚》

讓自己重新開始建立乙個世界觀,乙個沒有絕對的世界。

高階書單:《厚黑學》

將所學的大道理,融合到實際。

6樓:

恕我直言,靜心的書不能解決感情和工作上的問題。

好比肚子餓了,希望通過讀書解決肚子咕咕叫,即使真的不叫了,但是肚子還是餓的。

請問,心靜了能解決感情的事情嗎?

所以解決尋找解決感情的書和解決工作問題的書,來解決根本問題,會不會更好呢?

您求的是避開的方法,而我卻給了您直面解決的方法,這是我的無能。

最近因為找工作有點迷茫,不知道是否要插本還是工作,希望能收到大家的建議?

Min珉 如果家裡經濟條件好,只要你想清楚了就去。但如果家庭條件不允許,也可以考慮下國內的專插本考試,努力考個好一點的大學也很不錯 葉不修 瀉藥,不建議插本,因為你可能並不是真的喜歡插本的這種生活,只是逃避就業的壓力罷了,題主說之前實習過,應該就是感受到生活的艱辛了,這種情況下,還是希望逼自己一把,...

和雙子座女友最近鬧了點彆扭,感情有點淡了,該怎麼辦才能搞好關係?

Diana emmm得看是什麼樣的彆扭吧 小問題說開就好了,如果是原則性問題或者她講過多次然後你屢教不改的話就不好說了 贊同樓上,如果她沒放在心上可能講講道理說開了就過去了,如果她往心裡去了可能就涼了 反正就是看心情吧,雙子座說不准的 如果還愛對方,作為男方你一定要堅持 要用心去慢慢哄回來,雙子座的...

和老師最近因為乙個名額的事兒來談話 ,就是上次沒有被選上,詢問這次有沒有機會,結果老師說上次機會很大?

修行中的月老師 內向的人有自己的優勢所在,不要在自己的缺點上浪費太多時間去改正,這樣只會無限接近解決,但是實際上還是不能解決。如果性格內向,有幾個要點需要掌握。1.真誠,內向的人因為說話少,有著其他外向的人不具備的真誠,這是優勢所在,所以再交流時候,需要和導師真誠的說出自己的看法和想法,有明確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