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蝌 柳湘蓮 北靜王 賈寶玉 《紅樓夢》眾多男子,誰是你的良人?

時間 2021-05-06 12:17:39

1樓:

可以選的話薛蝌我可以,不過這有點結果論了。柳湘蓮雖帥有俠士之風但家道中落且眠花宿柳無所不為,北靜王印象不深而且人已已經成家了,萬一他的原型真是哪位奪嫡中的皇子那結局就難說了(捂臉)賈寶玉責任感不強略多情而且人家最終是要回天上滴。其他人中林如海和賈珠都算是良配,但這兩個人身體不太好英年早逝了...

賈芸人也不錯,但個人覺得薛蝌這個男版薛寶釵更香啊。一看紅樓夢裡就沒幾個能嫁給良人的姑娘...

2樓:小展

紅樓夢裡的男人我都不喜歡,而且看了紅樓夢我都有點想彎了

我可以去三國裡面挑嗎?三國裡面我最心疼諸葛亮,但我最想跟夏侯惇談戀愛,最想嫁給姜維 ,會不會被罵

3樓:龍靜顏

薛蝌比較好。但是名字起得太奇葩了,雖然都是蟲系,薛蟠的蟠是蟠龍的意思,蝌就令人想起蝌蚪,這和蟠龍判若雲泥啊!曹公是不是對薛蝌有隱含的惡意呢?這想不出來。

柳湘蓮武功比較高,長得應該也比較接近我的審美,但是長期不務正業,鬼才知道他有沒有賣過艾斯豪?說不定他只是看不上薛蟠而已,跟寶玉說不定都有一腿。

兩受相逢必有一攻。賈寶玉和北靜王有交往時,我想北靜王就是那個攻。

賈寶玉就別說了,他和秦鐘幹下啥破事來!

所以四個我覺得都不怎樣,實在要選,還得選蝌蚪。

4樓:明月嬋娟

如果良人當丈夫講,選北靜王!如果良人當良配講,選北靜王!!如果開腦洞的本意是問選誰更可能幸福,還是北靜王!!!

柳湘蓮不適合做丈夫。他自己也知道,所以出家了……賈寶玉在林黛玉魂歸離恨天後,心已經死了!薛寶釵都改變不了他出家的結局,我們當然不能去飛蛾撲火。

所以選北靜王。有人說他可能結婚了,有小妾如何如何,這都不是問題。題目預設的是原配。

否則薛蝌有刑岫煙,賈寶玉有薛寶釵,怎麼到北靜王這裡才想起來小三?再說,那是古代,只有小妾,哪有小三?如果論小妾,襲人一直都在,林黛玉都不介意。

只有選北靜王才能善終。

5樓:luffy

這是沒看過癸酉本啊。癸酉本是2023年新冒出來的本子,是個過錄本,注後有「癸酉」字樣,因此叫作「癸酉本」。

看過癸酉本就會有這麼個概念,先是明末清初的吳梅村寫出《風月寶鑑》,後來又有一些文人朋友陸續修改,傳到曹雪芹這裡最終潤色完善,才定名《石頭記》。這個癸酉本應該就是傳給曹雪芹之前的樣子。文字功底略低,但故事大框架都在。

在癸酉本後28回,薛蝌夥同別人買賣私鹽,被朝廷追查,薛蝌拋棄一家老小自己逃難去了,留下邢岫煙孤苦無依再次投奔賈家,後來抄家時邢岫煙跟著賈赦一道流放,二人都死於去嶺南的路上。

柳湘蓮與薛蟠結為摯友,一道打家劫舍,搶了不少賈府的東西,後來薛蟠誤傷店小二被判秋後問斬,柳湘蓮卻不見蹤影。

北靜王是抄家賈府的主力,完全不念當年的情面。

綜上,他們三個誰也夠不上良人的標準吧。誰選老公想要個不顧家庭、品行不端、冷麵冷心的?

最後看寶玉,鍾情於黛玉,見到黛玉骸骨才迎娶寶釵。後與寶釵有了矛盾離家出走,這與薛蝌的離家大不相同。寶釵吃穿無虞,還有賈府偌大的宅子繼承,而且寶玉離開時天下已太平,也不用擔心家人的生命安全。

再看寶玉,離開家後先是出家當和尚,見和尚們品行不端,乙個個廟宇都如黑店,立誓再不為僧。後來流落街頭,見有人欺負別的乞丐,還打抱不平,這才救下了湘雲,還給湘雲送了終。可謂前後如一,品性良善,符合找老公的基本標準。

當然了,要真在《紅樓夢》裡找老公,這幾個肯定都不合適,最好的還要數黛玉的爸爸,林如海老爺。當朝探花,五世襲爵,對待愛妻忠貞不渝,完美!只是身體不太好,需要多多調養。

6樓:黑貓

整篇紅樓夢,除了賈寶玉,還有更完美的嗎?(80回原版)

賈寶玉家世好,是嫡子,長相好,對女性平等看待,對女性溫柔呵護,有風度,有氣量。

可能對一些人來說唯一的缺點就是他討厭仕途經濟,可是林黛玉不在乎,所以賈寶玉是完美男人。不喜歡賈寶玉的大都是俗人,俗人沒貶義,別多想。

7樓:木頭人不能說話不能動

那就要看是站在書中人的角度,還是現代人的角度了。

書中人的話,其實薛蝌和賈寶玉都算良人。對於小富之家的閨女來說,薛蝌可配,後來果然也娶了邢岫煙。對於有一定根基門第的人家的姑娘來說,賈寶玉還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不過四大家族後來都敗落了,不提也罷。

如果按照現代人的觀點來看的話,薛蝌算是吧。

8樓:木劍星空

如果良人指的是能正常平安恩愛過小日子的那種,那肯定是薛蝌啊。其他三位都有太多問題了:

柳湘蓮,且不說吃酒賭錢眠花宿柳的性格未必能改,他的結局是什麼?「保不齊日後作強梁」,人家以後是要落草為寇的,做的是腦袋別在腰帶上的生意,怎麼也算不上良人吧?

北靜王,確實是賢王,可人家是王爺啊,三妻四妾少得了麼?(書裡北靜王就死過愛妾)而且他這個檔次的王爺妥妥的政治婚姻,嫁給他就算不用玩宮心計甄嬛傳,位分一層一層也是釘死在那裡的,重重禮教之下,能有多少真情實感在裡面?

賈寶玉,且不說脂批中落魄獄神廟寒冬噎酸齏雪夜圍破氈的結局,就算按照通行本來,人家最後也是要出家的;就算逆天改命讓賈府不敗落了,家族的擔子那麼重,他也難免蛻變成賈政這樣的人。

如果要評選良人,書裡能跟薛蝌比一比的,年輕一輩裡也就是賈芸了,上一輩裡,大概林如海這樣的可以算吧。

9樓:人性可畏

我是堅定的薛蝌黨啊~~~

讓我選良人的話,根據書裡的描寫,這四個男的裡,柳湘蓮和賈寶玉我是肯定不會選的,前者有吃酒賭錢眠花宿柳的不良嗜好,後者異性緣太好,而且這二位還都不善營生,對我來說肯定不是好丈夫人選。

至於北靜王雖然條件出眾,但貌似書裡並未明確蓋章他登場時究竟是不是單身,若不能搶在人家的王妃之前,那就算真要嫁他也只能當妾了,加上齊大非偶,所以我還是選擇以單身身份出場的薛蝌吧,小夥子長得也不錯,性格也沉穩,又能獨撐門面,也沒什麼不良嗜好,家裡條件不錯但又不是非常富貴,家庭關係還相對簡單一些(父親不在了,母親是痰症,就是想壓迫兒媳婦也壓迫不了了,唯一乙個小姑子本就年輕心熱好相處,加之已許了人家),選他準沒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