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剛相的金剛掌偷襲,如果把張三丰替換成掃地僧結果會有什麼不同?

時間 2021-05-30 01:14:38

1樓:墳地裡的幽靈

作為絕頂高手的喬峰全力之下也就打斷兩根肋骨,噴了一口血,乙個普通一流高手的剛相,掃地僧估計連內傷都不會受多少,甚至可能後發先至,用一身內功把剛相活活震死

2樓:你叫我馬致遙好了

張無忌、俞岱岩、明月三人驀地見此變故,也都驚得呆了。俞岱岩苦在身子殘廢,不能上前相助無名老僧一臂之力。張無忌年輕識淺,在這一剎那間,還沒領會到空相竟是意欲立斃他於掌底。

兩人只驚呼了一聲,便見那無名老僧左掌揮出,拍的一聲輕響,擊在空相的天靈蓋上。這一掌其軟如綿,其堅勝鐵,空相登時腦骨粉碎,如一堆濕泥般癱了下來,一聲也沒哼出,便即斃命。

俞岱岩忙道:「前輩,你……」只說了乙個「你」,便即住口。只見無名老僧閉目坐下,片刻之間,頭頂公升出絲絲白氣,猛地裡口一張,噴出一口鮮血:

「金剛般若掌,果然天下第一。」

3樓:雲觀遠海

老張無防禦挨剛相一掌要修養三個月,自忖勉強能打敗阿三但決計無法打敗阿二

掃地無防禦挨蕭峰一掌沒事人一樣,負重兩個人奔跑如飛,給蕭慕二人運功療傷

剛相與蕭峰的差距自不必多說,蕭峰是金庸欽點的降龍掌第一人,一渡水平的成崑慘勝武功二十年原地踏步且雙臂殘疾的史火龍,可見史火龍≈成崑,剛相的一掌與蕭峰的一掌中間至少橫跨了阿大、史火龍、洪七公、郭靖四個級別。可能有人會說,空相不止一掌,是持續催發的,這個細節對受力的影響不大,畢竟只持續了一瞬間,可忽略不計

所以老張和掃地易地而處的話

老張無防禦被蕭峰一掌打死。(謝遜越級都能打死空見,更何況蕭峰老張郭靖同級)

掃地無防禦挨剛相一掌後,各用一招秒了阿三阿二阿大

4樓:飛龍在天

張三丰無防備下中招,對金剛般若掌的評價是果然非同小可。張三丰受傷不是因為金剛般若掌厲害,而是張三丰放下防備之心,在受掌時也一度以為空相是傷心過度把自己當做假想敵,沒有還手。在觀察到對方的臉色表情,感受到不斷催加的掌力後,才一招殺敵。

掃地僧從聊天時,就一直提防鳩摩智,無相劫指偷襲失敗,是因為掃地僧提前運起護體神功。而且,空相和無相劫指的字面意思,都是不露真跡,外表無形的意思。這也是金庸在命名空相人名和無相劫指武功名稱時的用意,暗示偷襲。

掃地僧能以本相破無相,自然也能防空相。

5樓:歸採春芹

掃地僧笑道:「我原說『般若金剛掌』若無內功根柢,並不管用。你若不信,不妨再打一掌試試。

」剛相掌出如風,砰砰接連兩掌。這前後四掌,明明都打在對方身上,但掃地僧笑嘻嘻的受了下來,竟似不關痛癢,四招開碑裂石的重手,在他便如清風拂體,柔絲撫身。

從被剛相偷襲躺床三月來看,張三丰的武功是不是被吹過頭了?

並不是黑點 張三丰還是張君寶時,就能凝聚內力反震敵人 但當時,張三丰 在一瞬之間,他還道空相悲傷過度,以致心志迷糊,昏亂之中將自己當作了敵人 由於害怕內力反震傷了 少林高僧 張三丰主動撤去了內力,而且是丹田氣海要害放開了讓人打 而剛相的水平是不低的,而且用的是少林的絕技金剛般若掌 這樣的一擊,擱其他...

如果沒有張無忌救駕,被偷襲的張三丰能否單憑一己之力擊退趙敏手下一眾高手?

如果不是張無忌的九陽神功 乾坤大挪移,單憑張道長的太極拳,真的接不住,化不了,發不出。何況,面對的是史上最不講武德的年輕人趙敏,憋著 偷襲 車輪戰 群毆 三連擊。還好,金庸會 閃電五連編 編人物,編情節,編巧合,編主角必勝,編反面人物耗子尾汁,張道長遂有驚無險。 小齊 小張不來,老張只能無奈引來多年...

如果把上賽季雷霆三巨頭中的甜瓜換成詹姆斯,會有什麼樣的結果?

裁判總冠軍 仍然過不了火箭勇士的水平,火箭勇士之所以強,在於他們不光球星能力出色,還有合格的輪換,而雷霆在羅伯特森受傷後除了三巨頭之外也就亞當斯格蘭特還能看,其他球員完全不夠季後賽級別,而且就算五個首發打很長時間,詹姆斯威少佐治亞當斯格蘭特也就喬治乙個靠譜的三分點,當然詹姆斯三分不差,倒和勇士火箭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