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文藝,古風的句子或者特別好聽的詩句?

時間 2021-05-11 15:37:20

1樓:塵緣

比較喜歡的幾句

1.流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

2.欲買桂花同載酒,終不似,少年遊。

3.寄蜉蝣於天地,渺滄海之一粟。哀吾生之須臾,羨長江之無窮。

4.夫天地者,萬物之逆旅也。光陰者,百代之過客也。而浮生若夢,為歡幾何。

5.從今詩賦須少做,留取心魄相守。

6.我見青山多嫵媚,料青山,見我應如是。

7.薄命長辭知己別,問人生到此淒涼否。

8.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燒高燭照紅妝。

9.天涯地角有窮時,只有相思無憑處。

10.相思本是無憑語,莫向花箋費淚行。

2樓:墨雨雲煙

《醉花陰》

夜雨殘花無意思,杯懶人先醉.

小夢不知歸,忍看花間,一片胭脂淚.

小樓寒徹誰曾記,約在珠簾翠,更是漏聲沉。

還與燈花,倚著風兒睡。

《菩薩蠻·小山重疊金明滅》——溫庭筠

小山重疊金明滅,鬢雲欲度香腮雪。

懶起畫蛾眉,弄妝梳洗遲。

照花前後鏡,花面交相映。

新帖繡羅襦,雙雙金鷓鴣。

《長相思》

一分秋,兩分秋,復醉青蘭重倚樓,煙江宿雨稠.

回時休,去時休.春短秋長人是否?新添幾捻愁.

《十六字令》

驀回眸.剪斷東流細細愁.輕回顧,問鏡幾時秋?

3樓:一點水

你看這詩詞,美如畫,你看這人,美如畫中仙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納蘭性德《木蘭詞·擬古決絕詞柬友》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元稹《離思五首·其四》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蘇軾《臨江仙·送錢穆父》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蘇軾《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記夢》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秦觀《鵲橋仙·纖雲弄巧》

身無綵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李商隱《無題·昨夜星辰昨夜風》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李商隱《錦瑟》

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李白《宣州謝脁樓餞別校書叔雲 / 陪侍御叔華登樓歌》

桃李春風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燈。——黃庭堅《寄黃幾復》

近水樓台先得月,向陽花木易為春。——蘇麟《斷句》

浮雲一別後,流水十年間。——韋應物《淮上喜會梁川故人 / 淮上喜會梁州故人》

時光只解催人老,不信多情,長恨離亭,淚滴春衫酒易醒。——晏殊《采桑子·時光只解催人老》

今人不見古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李白《把酒問月·故人賈淳令予問之》

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杜秋娘《金縷衣》

男兒何不帶吳鉤,收取關山五十州。——李賀《南園十三首·其五》

1、今:只有你在我身邊,我才會開心

古文:蝶來風有致,人去月無聊

2、今:我等你

古文:靜待一樹花開,盼你葉落歸來

3、今:紙短情長

古文:休言半紙無多重,萬斛離愁盡耐擔

4、今:我好喜歡你

古文:願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潔

5、今:我每時每刻都在想你

古文: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

我願執一支素筆,描摹山水天涯,閱盡青石小巷,踏遍大漠黃沙。

我願攜一程風雨,化作輕音入畫,看穿鏡花水月,冷眼亂世浮華。

我願,沿著千百年前的一縷墨痕,書寫這一世的不負韶華,每當夕陽西下,鋪一紙墨宣,品一盞清茶,看誰在長亭外挑捻琵琶。

我也不知為何,從不曾直視於她,遠遠觀望,費神思揣,心中卻枝枝蔓蔓,像要開出什麼一般。

—書海滄生昭奚舊草

這如履薄冰的半生我像雲朵一樣無所歸處

縱使百星穿過或深情或潦草

卻無一人能使我與之相擁踏實的墜落

天地為爐,世間萬物,冥冥眾生,誰不是在苦苦煎熬。

—天衣有鳳鳳囚凰

33.但願淤泥埋夏花秋樹早紅葉清茶當月飲涼風掃舊凋冬又逢故人

古風好聽的句子

4樓:天下

1、誰應了誰的劫誰又變成了誰的執念。

2、相忘誰先忘,傾國是故國。泠泠不肯彈,蹁躚影驚鴻。

3、靜水流深,滄笙踏歌;三生陰晴圓缺,一朝悲歡離合。

4、用我三生煙火,換你一世迷離。

5、塵緣從來都如水,罕須淚,何盡一生情?莫多情,情傷己。

6、一年老一年,一日沒一日,一秋又一秋,一輩催一輩一聚一離別,一喜一傷悲,一榻一身臥,一生一夢裡尋一夥相識,他一會咱一會那一般相知,吹一會唱一會。

7、只緣感君一回顧,使我思君朝與暮。

8、多少紅顏悴,多少相思碎,唯留血染墨香哭亂冢。

9、舉杯獨醉,飲罷飛雪,茫然又一年歲。

10、蝴蝶很美,終究蝴蝶飛不過滄海。

11、幾段唏噓幾世悲歡可笑我命由我不由天。

12、誰將煙焚散,散了縱橫的牽絆。

13、寄君一曲,不問曲終人聚散。

14、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

15、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追尋。一曲一場嘆,一生為一人。

16、蒼茫大地一劍盡挽破,何處繁華笙歌落。斜倚雲端千壺掩寂寞,縱使他人空笑我。

17、人生若只如初見當時只道是尋常。

18、有一種隱忍其實是蘊藏著的一種力量,有一種靜默其實是驚天的告白。

19、這次我離開你,是風,是雨,是夜晚;你笑了笑,我擺一擺手,一條寂寞的路便展向兩頭了。

20、天不老,情難絕。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

5樓:陌上咫桑梓

①生來雲水處,四時與我做知己,三月鶯枕海棠膝,窮節簪雪梅花鬢,再張琴邀雨,手談天星,未及今夜忽逢君,故人最解意《慕寒,長相憶》

②除非黃土白骨,我守你百歲無憂《書海滄生,十年一品溫如言》

(知之甚少,不足之處,還望不吝賜教)

6樓:早安晚安心語

01、浣花靜淌隨逝水,一場春夢別夜色曉,曾為殘蝶殤行書,觸目半晌輕絲雨,觸筆成殤,淚隨字落,跌下的月牙兒,祭奠那幾年的青梅竹馬,兩小無猜。

02、姻緣錯,紅顏誤。縱倚天橫絕,亦孤影只去、勿相憶。琴聲寂,簫聲寒。縱靈犀無痕,亦今生已休、來生諾。長夜慢慢燈昏昏。還惆悵、有份無緣;又憾恨,有緣無份。

03、七百年以前你說:相遇不過是為了分離。七百年過後你又說:輪迴也不過是為了等待。不知多少年過去,我終於捨得折去了歲末最後一枝桃花。

04、朝花向晚,總是做夢人的一相情願,不能消世間風雨只能看一場美麗的花落人亡,豔骨留香風流委地。生死相望本太痛,身為看客也擔不起這份破滅。

05、彈指流年,拂歌塵散,消瘦了思念;輕觸琴弦,如風之纖細,思念為誰斷?繞指的情愫,一生的眷戀,在琵琶和鳴中,演繹了一場又一場歲月的留戀。

06、虛負凌雲萬丈才,一生襟抱未曾開。鳥啼花落人何在,竹死桐枯鳳不來。良馬足因無主踠,舊交心為絕絃哀。九泉莫嘆三光隔,又送文星入夜臺。

07、清風舞明月,幽夢落花間。夢醒來,恍如隔世,兩眉間,相思盡染。隻身天涯,獨醉貪歡。揪心的思緒無邊無沿。獨依窗前,看花落,黃花樹下,你是否又在輕拂玉笛,醉拔情弦?

08、世事無相,為何人要執著,?不如歸去,作個閒人,對一張琴,一壺酒,一溪雲,那些所追求的,得之,我幸,不得便是我命。

09、對你唯有驚鴻一瞥,卻窺見了一種平淡致遠的處世態度,淡罷,淡罷,絕不為萬物所主宰,我獨逍遙於濯濁之外,蟬蛻去拖累,只願抱明月而長終。江邊一蓑菸草,一片縞素。

10、午醉醒時,松窗竹戶,萬千瀟灑。野鳥飛來,又是一般閒暇。卻怪白鷗,覷著人欲下未下。舊盟都在,新來莫是,別有說話?

11、當你想起旅途中某次驚豔,那個轉身而去的女子其實早已老去。只有記憶像霧一樣停留,而流逝的時間

,就是那個遠去的女子。

12、融進銀河,就安謐地和明月為伴照亮長天;沒入草莽,就微笑著同清風合力染綠大地。這樣,才算得上善待生命,不負年華。

13、隨著時間的圍困,我的步伐越來越沉重緩慢,時間彷彿把我逼到了死角,讓我陷入了絕地,我無力挽回些什麼,只有忍著痛,步履維艱地一步一步往前走。

14、思念,是一種幸福的憂傷。思念是對昨日悠長的沉澱和對未來美好的嚮往。也正是因為有了思念,才有了久別重逢的歡暢,才有了意外邂逅的驚喜,才有了親友相聚時的舉杯慶祝。

15、其實每一朵花,都有它自己的生命。當花兒枯萎的時候,就是它生命終結的時候,而它的種子,就是它生命的延續,在這個世界上繼續承受風,經受雨,面對另乙個輪迴。

16、一年老一年,一日沒一日,一秋又一秋,一輩催一輩一聚一離別,一喜一傷悲,一榻一身臥,一生一夢裡尋一夥相識,他一會咱一會那一般相知,吹一會唱一會。

17、古風愛情句子:人生緣分都有一定,在那未到頭時,大家都是痴心妄想。乃至無可如何,那糊塗的也就不理會了,那情深義重的也不過臨風。

18、雲一樣的思緒,飄過來又飄過去,最終還是落在我的手掌上。絢麗如霓霞,哀怨如晨霧。我清你,你清我,我們在同一地平線,做著不同的夢,我的夢白如花

朵,你的夢紅如晚霞。

19、滄海淚,巫山雲,紫陌紅塵的繁華沉醉中,驀然回首,那如花的容顏,那似海的柔情,會閃耀光影無間的泛黃流年。雲斷,疏影橫斜;雁過,棲息無聲。此時,只想與你,共嬋娟。

20、可是即使時過境遷,明明已經能笑言放棄,也無法真正從心底割捨。因為,如果刻意要忘記溫柔的曾經??深秋的意味,就只剩下了錯過。

21、力成文學:世事無相,為何人要執著?不如歸去,作個閒人,對一張琴,一壺酒,一溪雲,那些所追求的,得之,我幸,不得便是我命。

22、幽風傳來了誰的輕吟?昔日羽冠少年郎,今朝卻向了何方?手把琵琶無心獨酌,只恐獨落了心傷。才子天涯兩兩相望。夜涼如水佳人如夢。

23、對月,灑淚悲啼。可憐那死的倒未必知道,這活的真真是苦惱傷心,無休無了。算來竟不如草木石頭,無知無覺,倒也心中乾淨。

24、歲月無痕,浮生若夢。唯有你拂去的雪花,依然守候在記憶裡,編織著亙古的纏綿。那曾經凋零的希望,與月光不斷摩擦,漸漸燃起,在風中搖曳。

25、今夜;踏碎月光,任往事放飛,灑落在每一根琴弦,觸動聲聲如訴。柔碎懷中的思緒,化作聲聲的低喚,纏綿流連成細瘦得憂傷,藏在夜的一角,跌落滿懷的輕愁,揮灑落寂。

26、孤獨是一種無奈的選擇,孤獨是因為沒有找到合適的同行者,孤獨是為了孤獨背後的解脫。孤獨的過程,就是乙個尋求真愛的過程。

27、當有一天你走出人生的迷茫,在夕陽下回首,你身後那串歪歪斜斜,便構成了你生命年輪中極珍貴的一瞥,時刻回想起來都會令自己無限感動和無限欣慰,銘刻心中揮之不去。

28、人生若只如初見

,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驪山語罷清宵半,淚雨零鈴終不怨,何如薄倖錦衣郎。

29、無我原非你,從他不解伊。肆行無礙憑來去。茫茫著甚悲愁喜,紛紛說甚親疏密。從前碌碌卻因何,到如今回頭試想真無趣!

30、到了一定的時候,我身邊的人紛紛離去。當乙個個熟悉和離去的越來越快的時候,我發現已經很久沒有遇見以前朝夕相伴的人了。

有沒有古風文藝向的情話?

枉不曉 1.我喜歡你,如微風徐徐,如溫陽媚麗,如山間小溪,如過橋人家,如你。2.眉似青峰,眼若星子,唇含丹朱,面如寇玉。一世無畏付出是你,一世情痴是你。3.我跨過山,涉過水,見過萬物復甦,周而復始。如今山是你,水也是你。4.我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5.我步步都回頭,山是故人眸,柳是纖纖手,遇你之後...

有沒有古風唯美的句子?

djsni 31 青蔥的歲月,浪漫的季節,瀰漫著深情,曉風吹不醒夢中人。32 任他凡事清濁,為你一笑間輪迴甘墮。33 幽思欲嫋,煙波浩渺,紫陌紅塵,我與你初次邂逅在彼此的羞羞眼神,是輕撫後的錯然,亦喜,曾經邂逅的凝視,亦悲,歲月無痕滄桑羈絆。34 總在不經意的年生。回首彼岸。縱然發現光景綿長。35 ...

有哪些超級文藝乾淨的古風句子?

小啊麼小暖暖呀 1.可曾知 明月照水非當時 相識遲,隔塵世。2.東風去,相隔百年卻相遇 恨如此,緣不知。3.月色空燃,鏡裡桃花明豔 響板紅檀。4.鬢邊芳華一線 逍遙換是不換。5.掌間玲瓏權變,此心斷是不斷。6.點數這無眠 月中天白沙水岸,五更寒。7.萬般故事,不過情傷。易水人去,明月如霜。8.夢迷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