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乙隻新晉的文若迷妹,想求問一下各位都有哪些以令君為典故的詩詞呢?

時間 2021-05-05 17:41:38

1樓:香消彧殞

唐李百藥 《安德山池宴集》詩:「雲飛鳳台管,風動令君香。」

唐王維 《春日直門下省早朝》詩:「騎省直明光,雞鳴謁建章,遙聞侍中佩,暗識令君香。」

唐李頎 《寄綦毋三》詩:「顧眄一過丞相府,風流三接令公香。」

宋黃庭堅《觀王主簿家酴醾》詩:「露濕何郎試湯餅,日烘荀令炷爐香。」

宋劉克莊《風入松(福清道中作)》詞:「改盡潘郎鬢髮,消殘荀令衣香。」

宋劉克莊《憶秦娥·暮春》詞:「荀郎衣上香初歇。

宋周邦彥《側犯·大石》詞:「滿身香、猶是舊荀令。」

劉禹錫和令狐相公郡齋對紫薇花:

香聞荀令宅,豔入孝王家。

劉禹錫酬令狐相公親仁郭家花下即事見寄:

荀令園林好,山公遊賞頻。

劉長卿奉和杜相公新移長興宅呈元相公:

花香逐荀令,草色對王孫。

李商隱牡丹:

石家蠟燭何曾剪,荀令香爐可待薰。

李商隱酬崔八早梅有贈兼示之作:

謝郎衣袖初翻雪,荀令薰爐更換香。

李商隱韓翃舍人即事:

橋南荀令過,十里送衣香。

李端贈郭駙馬:

薰香荀令偏憐少,傅粉何郎不解愁。

李頎贈別張兵曹:

荀令焚香日,潘郎振藻秋。

溫庭筠中書令裴公挽歌詞二首:

國香荀令去,樓月庾公來。

白居易奉和裴令公新成午橋莊綠野堂即事:

花妒謝家妓,蘭偷荀令香。

荀令留香的典故可是能和潘安放一起的呢(▽`)

2樓:兮嘉

順便安利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畫http://

ctext.org/zh

和國學大師,妹子可以輸入「荀彧」自己搜尋與令君相關的原典。

這裡乙隻小白想最近想開始畫水彩,可以問一下水彩起稿有什麼特殊的用具嗎?

yy啊哈哈 有滴有滴 我剛開始學水彩的時候也總是為了線稿髒而發愁,而且水彩裡面是有阿拉伯樹膠的,所以通常上了水彩後,線稿就很難再被擦掉了,大多數水彩又很透明,沒辦法遮住線稿,導致最後的畫面變髒 不過學了幾年之後,我發現了很多小技巧呀 1.上線搞盡量用2b鉛筆搭配0.3mm的自動鉛筆,因為2B鉛筆筆芯...

新晉雅思狗乙隻,請問雅思課程教的內容是什麼?有必要上嗎?有什麼機構推薦嗎?

瀋陽學為貴 雅思考試主要考核聽力,寫作,閱讀,口語四大方面。個人建議您先做乙個自身的水平測試,看一下哪個方面比較薄弱,然後,選擇機構體驗一下免費公開課,接著查一下老師的能力與口碑,最後,結合自身的情況,選擇乙個最適合自己的老師。不用有什麼壓力,只是聽一下,掌握一下最新的出題方向,了解一下最新的試題應...

想在年後養乙隻倉鼠,萌新求問一些注意事項,倉鼠用品及食物的推薦,越全越好?

陳明 1只倉鼠,基本上你去寵物市場買的時候直接問店主讓它推薦就行,他們養那麼多也不是白養的,當然短期養跟長期養或許有所不同,自己取捨,倉鼠不難養的,放心好了。 沈丘丘 前面有幾位回答講的很清楚我在補充一點點 侏儒倉鼠需要浴沙,熊類倉鼠用不著 食物就不用說了,網上賣的什麼水果糧不要買,糖尿病了解一下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