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國家隊中很難再出齊達內這樣的靈魂人物?

時間 2021-05-06 14:43:59

1樓:嘟嘟爹

那幾年皇馬剛樹立巨星戰略,商業霸權初現,巨星的號召力不言而喻;國際足協和歐美足球資本鋪展到全球和新興國家,同樣需要塑造巨星……

齊達內應運而生

2樓:詢青

可以看看齊達內在退役之年是怎麼帶領法國隊挺進決賽的:

2023年世界盃八分之一決賽法國vs西班牙(西班牙有普約爾、哈維、拉莫斯、法布雷加斯、阿隆索、比利亞、托雷斯,法國隊基本都是老年人了。請留意法國被判點球時齊達內的舉止。PS:

亨利這麼多次越位是什麼鬼?)

2023年世界盃四分之一決賽巴西vs法國

(大羅實在太胖了,這肚子上的肉……)

2023年世界盃半決賽.葡萄牙vs法國

(葡萄牙有菲戈和德科,還有你們喜歡的C羅,還挺青澀的,真是歲月不饒人啊。)

齊祖在場上基本是球員+教練的角色,閑庭信步的感覺躍然場上,觸球並不是很多,但一停一控一傳一射都非常犀利(也有失誤),視覺上優雅又大氣。

3樓:

戰術核心並不一定是球隊靈魂,球隊靈魂又不一定是戰術核心了。

以一己之力,能挽狂瀾的,我看也就馬勒當拿了。

看看齊達內最高光時刻。

98年法國NB,是因為中後場太NB,那麼有多NB,請看:

德塞利、布蘭科、利扎拉祖、圖拉姆

德尚、佩蒂特、維埃拉(好像不是主力)、齊達內前鋒的確有點渣,但也不是太渣

法國至少98年是以齊達內為戰術核心來打的,他是線索人物,串聯起來的,球不知怎麼傳了就給了禿子(那時人家還不禿呢)。

靈魂得是維埃拉醬嬸兒的,說是惡人,還就是惡人了,即使是我魔基恩也不犯怵,遇事不躲,迎事就上。

反觀齊達內,腳踏沙特阿明,就顯得下作了。

本來就是一惡人,還得裝聖人,說他對老婆好,後來也出了軌。

扯遠了又,反正他是戰術核心不是精神領袖。

4樓:雨豪

看打法和球員水平,現代足球確實強調整體。荷蘭德國這種打法很整體、球員水平很平均的強的球隊自然看起來沒核心,但是像西班牙的哈維伊涅斯塔中場雙核,義大利的皮爾洛後置核心,巴西內馬爾個人能力,都是很明顯的核心作用了。阿根廷葡萄牙的梅西C羅其實作用也不小,但國家隊整體發揮水平把他們作用縮小了

5樓:

知乎總是為了B格調,把簡單的事情說的這麼複雜,一句話戳穿:那是因為沒有這樣的天才而已,喬丹羅納爾多再到任何時代任何隊伍,球員生涯軌跡依然只強不弱,依然超出其他人一大截。

6樓:熊瞎子劈苞公尺

在齊達內之前,如果有知乎,應該這麼問。

為什麼國家隊中很難再出普拉蒂尼這樣的靈魂人物?

為什麼國家隊中很難再出馬勒當拿這樣的靈魂人物?

7樓:滄浪之

每個時代有每個時代的巨星,原則上是沒有可比性的,但像貝利,馬勒當拿,貝肯鮑爾,普拉蒂尼,齊達內這種古今都為大神的球員實在鳳毛鱗角,乙個時代都難出乙個,足球是這樣的,好的團隊和體系總是強於個人的作用,有時候球員就是這個體系的零件。齊達內,梅西,c羅固然牛叉,但也少不了體系和隊友的加成。國家隊靈魂人物時常有。

哈維之於西班牙,皮爾洛之於義大利,里克爾梅之於阿根廷都屬於靈魂人物。看過06世界盃的應該都有印象,法國隊那屆不算最強,多少皇馬隊友想送齊達內回家,結果都被齊達內的法國乾掉,這裡面有乙個重要原因就是球隊靈魂人物的精神力量,個人覺得齊達內雖然平時話不多,但精神力量真的是沒話說,比賽時站在隊友中間鼓勵,訓話的那種氣場現在都還記得。私以為齊達內成就和地位可排歷史前5。

梅西本有希望在14,15年後排前3的,可惜了,領袖氣質確實差點意思。C羅有很強的領袖氣質,但投錯了胎,去錯了國家也很可惜。被稱為球王沒有一定的標準,但是得到世界盃是乙個標配。

這一點上梅西要加油了。

回到齊達內,98年得世界盃的時候,很多人其實並不服氣,都在指責大羅,06年明顯是齊達內乙個人的舞台,本是封神之戰,可惜了,完美了一整個足球生涯,就衝動了那麼一秒鐘。

皇帝年年有,秦皇漢武不常有,大致就是這樣。

8樓:銅豌豆

王牌決定上限,團隊決定下限。

梅西,c羅應該都是隊內的靈魂,但是您這團隊的整體實力真是一般。就指著這二位想贏太難。(特指國家隊)

不是沒有齊達內這樣的靈魂球員,而是沒有那種在超級球隊中的靈魂球員。

有姚明的中國隊能拿前八,但也就能拿個前八。

9樓:

珠玉在前還是拋塊磚,內含不友善內容

題主最近思考的是歐錦賽又開始了,為什麼如今的國家隊中很難再出齊達內這樣的靈魂人物?

而我最近思考的是歐錦賽又開始了,為什麼以前我從進入新年就開始期待,現在比賽前一星期才「哦,歐洲盃又開始了呢」

這倆問題其實指向乙個答案,萬惡的tiki-taka。

首先它不需要靈魂人物,其次就算是靈魂人物用人格領導全場,他在技術上的表現也是相對有限的。

當然聖卡西是個例外,我挺好奇題主為什麼沒有提名他。

以下是只吹不黑

齊祖之所以是齊祖,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然而任何乙個成功者都是,然而人和在裡面發揮了多大作用只要比較一下齊祖上線和掉線時法國隊的成績一目了然。荷蘭隊專注亞軍幾十年也沒見人質疑克魯伊夫不能封神,說白了,你們只是喜歡看悲情英雄,強者落淚,大牌內鬥,終身抱憾,而見不得少年得志,不接受球隊內部大牌球星配合完美,看不慣乙個老頭最後一次世界盃還能被老夥計和年輕隊友帶著進決賽(諷刺臉。

強行掰扯這麼多就是想說一句

我對姑娘向來好脾氣,但強行黑我本命的人(即使刪了答案也)二十五歲開始禿頂,不謝。

還把足球和政治強行扯在一起,宛若乙個

10樓:

抄襲並試圖譁眾取寵的回答,老李列出來了,不廢話了。

齊達內的歷史地位毋庸置疑,官方和大部分民間都視之21世紀前十年與羅納爾多並肩雙雄。

回到問題,其實前幾年也說過,足球技戰術從06年開始就逐步走向舍功能型求全能型人才—即便現在有逆天如梅西、C·羅的個體,但11個模糊了位置功能的球員往往能發揮得更好。

NBA這幾年也類似,最早就是鋒衛搖擺人的出現,打破分衛和小前界限;到今天勇士「死亡五小」。

為什麼這兩個集體專案都會有這樣的變化?我還沒搞明白,隨便瞎猜就是:個體對單項能力的差距隨著訓練方法的提高而變小,就試圖尋求能力的全面發展。

這也許是種迴圈吧,70年代公尺歇爾斯的total soccer強調的也是球員的全能和適應力,80年代普拉蒂尼、馬勒當拿拉開了與大部分球員的差距,功能型球員成為決定比賽勝負手,一直到本世紀初。

我個人還是蠻期待下一波功能型球員統治回歸。

11樓:李暘

著實被易曉迪 的一派胡言震驚了——還是抄襲來的內容。

鏈結如下:史上最被高估的球員之齊達內,有理有據

點反對的截圖如下。

如今的國家隊出不了齊達內,是因為現在的足球更強調協作,攻守兩端都更加結構化。人員的分工和戰術執行優先順序也更加模糊化,因此不需要一名特定的核心來強化其他隊友。

這是足球在球員培養領域呈現出「工業化」或者「流水線化」特性的必然結果,當然這個世界仍然會誕生偉大的天才,只不過不知道何時還會出現普拉蒂尼、齊達內如此level的人而已。

齊達內2023年退役,國家隊層面,那一年是義大利推崇的結構化防守戰術理念達到頂峰的時刻。2023年後,義大利的防守戰術開始發生微妙的轉變,不再將防線收縮得過分靠後,而是從中圈到本方三十公尺區域,強調區域性人數優勢、防守聯動、斷球反擊,如果反擊效果不好,那麼經過組織核心——沒錯,就是皮爾洛的梳理,轉入節奏鮮明的陣地戰,也就是說,連義大利的防反戰術都開始有彈性並且變得豐富了。

俱樂部層面,那一年是裡傑卡爾德的巴薩大成之年,西班牙的傳控、荷蘭的全攻全守、羅納爾迪尼奧的天賦,已經很好地結合到了一起。結構化進攻戰術,在巴塞隆納日臻成熟。

從年齡上來說,齊達內的確是老了,在國家隊,他無法依靠個人帶球從進攻端為球隊提速,向前的傳球也因為對方的盯防而受限,加上當年攻防平衡的隊友先後退役,法國隊在進攻和防守兩端形成結構化的能力變弱了——如果真的要和現役球員對比,他其實就是強化版且更富進攻性的哈維,而德尚是奔跑能力更強、防守更為強硬、更全面的布斯克茨,兩個人的存在,能維持法國隊的前衛線無論在進攻還是防守,都能和隊友形成完整、有序、嚴謹的戰術結構。

齊達內身邊一直不缺能改變進攻節奏的隊友。2023年是德約卡夫、亨利、佩蒂特;2000~2023年兩屆盃賽是亨利、阿內爾卡、維爾托德、皮雷,2023年是馬盧達和裡貝里,前者不太爭氣這裡不多說了,後者是傑出人才,一己之力帶動整個法國隊的進攻節奏呈現巨大的增幅,因為齊達內持球的存在感巨大,裡貝里的活力還得到了加持。

地中海男沒有被高估過,他的存在就是為了維持球隊在場上的攻防有序,無論是雅凱時期、還是勒梅爾時期,還是多梅內克時期都是如此,特別是潤滑隊友的進攻,依靠技術、傳球突然性、視野快速形成區域性的優勢。同時因為存在感異常巨大,他會遭遇強有力的盯防,受限之後自己的戰術執行會打折扣,但因為投入重兵和巨大的資源去限制齊達內,對方的防守也會失衡,這個就看齊達內的隊友是否能抓住了。

齊達內之後的時代,是西班牙傳控戰術佔先,經過阿拉貢內斯老爹的調教,tiki-taka正式成型,西班牙國家隊非但不要勞爾這樣的靈魂人物,連一大堆不能適應傳控要求的邊鋒也都砍掉了,嚴格的戰術體系、統一的戰術思路,要求上場的十乙個人,為乙個清晰的目的服務,不分主角和配角,也沒有大佬和小弟,誰持球,人員資源和戰術權重就向持球人傾斜,球傳出去,這些有機部分也隨之快速轉移。於是,進攻和防守,全部進入結構化的體系。

由於tiki-taka極度先進,帶動歐洲大陸足球加速向前,荷蘭全攻全守足球、義大利防守反擊、德國的實用主義足球都受到了深遠的影響,其中德國足球尤甚。

國家隊的戰術要求進攻和防守都要呈現出完整的結構化效應,就算不能在攻防兩端同時做到,也要無限靠近這個標準。因此個性化、能夠極大擁有持球存在感、極度優化整體戰術、進而提公升國家隊整體實力的天才甚至超天才球員,必須被這樣的戰術所同化。

因為個體首先要服從整體,才能優化整體。

退一步來說,這個大趨勢會影響各個國家的青訓體系,每一名球員的培養和規劃,會同時向著更先進的戰術趨勢靠攏,並爭取和戰術發展同步。這樣的迴圈之下,不再出現靈魂人物是很正常的現象。

就算是抄襲,也請抄得高明一點。

孔卡為什麼進不了國家隊?

wu chris 發一下近年的巴甲MVP 2012年 弗雷德 2011 Brazil 內馬爾 Santos 2010 Argentina 孔卡 Fluminense 2009 Brazil 阿德里亞諾 Flamengo 2008 Brazil 切尼 So Paulo 2007 Brazil 內維斯 ...

為什麼說雙驕在國家隊弱?

陳希夷 其實阿根廷和葡萄牙都不是絕對一流的強隊。他們能拿到歐洲盃冠軍和世界盃的亞軍,運氣的成分比較大。光從實力來分析,他們的國家隊都不應該拿到冠軍。看阿根廷和葡萄牙的比賽,絕對實力的碾壓其實不多,更多的是勢均力敵甚至被壓制,然後C羅 梅西站了出來,力挽狂瀾。這種比賽,贏再多,也不能說明國家隊強。但貝...

為什麼梅西不加入西班牙國家隊

Maybe Moyano 別人是阿根廷人好嗎?林丹換馬來西亞國籍會代表馬來西亞打羽毛球嗎?腦子是個好東西,不要問這麼弱智的問題。誰不想帶著自己的國家隊捧起大力神盃 雙子座張羽 因為那時候阿根廷比西班牙強啊 所以吃里 西班牙為他治病 爬外 雖然是祖國但是對他無恩的阿根廷 的梅西選擇了阿根廷想僥倖混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