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買mackbookpro13寸,還是等年底arm架構的蘋果筆記本?

時間 2021-06-02 20:31:19

1樓:船長

一句話,還是看需求。

年底arm出來也不要立刻買,先看看評價如何,畢竟初代產品的軟硬體相容性等可能會有一些不足,雖然蘋果在這方面確實做得比其他的品牌好,但是如果不急著用,還是可以等等。

現在如果急著用,英特爾架構也並非不可考慮,畢竟蘋果也表示會推出英特爾架構的新品,軟體更新等支援也會跟上的,而這個支援週期,足夠覆蓋產品的生命週期的。

如果arm推出來之後,產品很驚豔,效能強悍、軟體相容好、能耗低,不用用於,直接入arm版本;如果不太成熟,又有使用需求,果斷英特爾,畢竟20年版本或者更新的版本,幾乎已經是MacBook在英特爾架構上的產品的終極形態,很成熟的。

2樓:Maxpeny

我選擇等待

畢竟ARM晶元的肯定會帶來巨大的能耗提公升,而蘋果能夠吸引非常強大的開發者加入

軟體生態應該也不會太大的問題

如果手頭有筆記本的話,建議等待

3樓:張世玉

如果你要購買MacBook pro的話,建議購買現在的MacBook Pro 13,而不是等一年後的arm版本的macbook系列產品。

首先,蘋果一年後會推出基於arm macbook系列產品,但是這個產品可能是恢復已經停產了的12寸的MacBook,或者是允許macbook的軟體直接編譯到同樣基於arm的ipad上,提高iPad pro的生產力,但是一定不會立即推出旗艦款的筆記本MacBook pro系列。

再次,基於x86的mac系統形成了豐富的軟體生態。那麼基於arm開發的系統要如何快速滿足軟體生態問題。本身mac系統的軟體生態都比win軟體生態差很多,arm要麼要求新的軟體編譯開發arm版本,要麼在系統之上推出乙個虛擬機器。

無論兩種方法的哪種,替代x86都需要很長一段時間。上一次蘋果從powerPC遷移到x86,大概用了六年時間。所以x86到arm可想而知。

再次,第乙個吃螃蟹的人,需要冒著被螃蟹鉗的風險。新的電腦意味著你需要忍受各種不完美和bugs,給後來者做小白鼠。當年12寸的macbook出來,我也眼饞好久,剛剛準備入手,聽說停產了,產品線被切了。

現在(2023年1月)買MacBook Pro 16寸值得嗎

預言帝 GPU已經7nm了,再更新頂多更新架構。AMD在2022年之前應該不會有5nm產品。intel 10nm 第一代優勢主要體現在功耗 整合雷電3 與核顯上,基本和MBP16關係不大。 陳中達 不建議。雖然我自己也用Macbook。原因在於excle資料過萬,大概率會崩。我自己作為理工科phd,...

現在買iPhonexr還是iPhone11比較好啊啊

何來 這時候買11 pro 最合適最好如果只用一張卡美版有鎖四千多買個98的店保非常划算了倒爺買了幾個了因為我雙卡沒辦法他家買的11pro max資源機他家基本不會翻車 16年買到現在了 小楠 我不知道您的問題多久發出的呀!電子產品買新不買舊!本人現在用的12系列,感覺和11不在乙個水平線上啊!建議...

戰地1現在還值得買嗎?

眾所周知戰地1有很多外掛程式,可為什麼到了2020還有人去玩呢?一種是用掛的,還有一種就是我所知道的職業選手在上面訓練反應,只有在不對等的情況下壓力才會產生,才會體現職業選手高人一等的反應和戰鬥素養。 新之助 當初預購花了七百大洋 後開打折到一百二的時候買了個小號去撈薯條裝科技佬emmmmm。什麼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