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酸一點的酒?

時間 2021-06-15 16:58:17

1樓:Aussino美酒

(提問的童鞋~~文末有酒款推薦哦 )

雷司令:直到遇見了你,我才真正愛上了酸。

雷司令:直到遇見了你,我才真正愛上了酸。

偉大的葡萄:雷司令

丨雷司令Riseling

雷司令(Riesling)葡萄是世界上最好的白葡萄。沒有任何一種白葡萄能像雷司令葡萄那樣具有如此的多樣性:依產地和釀造方式的不同,它有從無甜味到有甜味、從輕清花香、水果味到油質和蠟質等一系列不同風格。

它能以一種驚人的方式陳年,在所有的白葡萄中,雷司令葡萄的陳年能力可達到幾十年之久

原產地:

德國

主要種植區域:德國、美國、法國阿爾薩斯、澳洲、紐西蘭

知識點1:

- 雷司令的起源 -

雷司令據傳源自德國的萊茵河谷地區,最早的記載始於2023年,當時被稱作「Riesslingen」,在2023年才正式更名為「Riesling」。

你可能不會想到Riesling是一種雜交品種,在近些年的DNA技術的幫助下,Riesling的雙親一種被確定為舊時在英德廣為種植的白高維斯Gouais Blanc葡萄,而另一種則是瓊瑤漿和野生葡萄的雜交

知識點 2:

- 雷司令有哪些品種特徵 -

雷司令的品種特徵:

雷司令香氣濃郁,是一種能夠反映土壤特徵的葡萄品種。

著名的晚熟品種,葡萄藤木質堅硬,十分耐寒,十分耐霜霉病,但較易感染白粉病和貴腐菌。

果實小、圓形、黃綠色,皮上經常有凸的小斑點出現。成熟的果實,皮薄肉軟。

根據釀酒風格的不同,雷司令的採收時間和成熟度也會不同。

雷司令的典型香氣:

沒有任何一種白葡萄,能像雷司令般具有如此多樣的風味,它會像教科書一樣和你訴說當地的風土。

不同的產地風土、採摘季節,令它展現出不同的風味:從無糖到極甜;從柔美的花香、濃郁的果香,到豐富的礦物味。蜂蜜杏

燧石味汽油味

知識點3:

- 雷司令的小知識 -

1.不同產區出產的雷司令,表現各異

最大的種植區德國,摩澤爾出產較為濃郁,耐陳年的雷司令。世界最名貴的雷司令就出自摩澤爾萊茵高出產的則帶些礦物風味;

注釋:Wine-Searcher公布了

2017全球十大最貴葡萄酒榜單

其中來自德國摩澤爾的伊慕酒莊沙茲堡枯葡精選雷司令甜白榮登白葡萄酒榜首

紐西蘭產區,酒體更加純淨、柔和;

澳洲產區,酒體更飽滿,帶有中高酸度,散發柑橘和核果類水果的芳香。

2.雷司令是乙個芳香型葡萄品種,用它釀造出來的葡萄酒散發出多種多樣的花香和果香,馥郁迷人。

3.在德國,乾型的雷司令並不比甜型的雷司令少見

雷司令的風格巨多變,從普通的乾型,到半乾、半甜,再到濃郁如蜜的高甜(通常為貴腐酒或冰酒),應有盡有。

酒標上標註著「Trocken」的,是乾型雷司令;標註著「Halbtrocken」的,是半乾型雷司令。注釋:【德國的標準是殘糖小於9g/L,而國內的乾型標準小於4g/L.

因此很多標示troken 的德國雷司令喝起來會有些微甜。另外,中文背標會標示半乾型葡萄酒,同樣Halftroken在德國的標準是殘糖小於18g/L,國內的乾型標準小於12g/L】

4.純傳說中的雷司令汽油味

傳說中的汽油味,也是陳年雷司令的特殊香氣。

其實造成汽油味的,是一種叫做TDN的芳香族化合物。陳年過程中,TDN慢慢積累,繼而形成汽油味。

5.雷司令不只是德國的專長

如美國的加州和奧勒岡,澳洲以及紐西蘭等,這些地區出產的雷司令品質上與德國雷司令相差無幾。

雷司令的餐酒搭配

雷司令最易搭配美食,由於雷司令的果味和酸度能到達非常精緻的平衡,因此非常容易搭配各種美食,不管是辛辣的咖哩料理,還是日本天婦羅,抑或是海鮮料理,雷司令都能勝任,也因此其深受廚師們的喜愛。

「雷司令不只有德國」

雙掌(畫廊系列)克萊爾山谷雷司令白葡萄酒

by 富隆美酒學院

有沒有非常接近水果的香水,酸一點的

張喵晴 水果大多數都無法直接提取香精,只能靠人工合成,不同的調香師對同一水果氣味的側重也不一樣,所以雖然果香調的香水很多,但大家公認還原度很高的並不太多。再加上同樣是做蘋果,不同地域蘋果的品種不同,也會造成大家對蘋果氣味的不同理解,所以我就答一些我自己聞過且覺得比較明確的果香吧,見仁見智。因為題主要...

有沒有溫柔一點的詩句?

19430128huang 1,一韋莊。菩薩蠻 洛陽城裡春光好。洛陽才孑他鄉老。柳暗魏王堤。此時心轉迷。桃花春水淥,水上鴛鴦浴。凝恨對殘暉,憶君君不知馮延已。謁金門 風乍起,吹皺一池春水。閒引鴛鴦芳徑裡。手按紅杏蕊。鬥鴨闌干獨倚,碧玉搔頭斜墜。終日望君君不至,舉頭聞鵲喜。一溫柔的詩 一古詩一青青河畔...

有沒有好一點的存錢建議?

LinuxFrankGit 只要勤勞節儉一點,在上海這樣的地方你可以做到乙個月只花500 600,但前提你是月入過萬的低物慾無高消費少社交的本地土著,而且還要有房,最好還帶副業,這樣你乙個人會過得瀟灑到飛起。不忘初心,方能存錢,攢到第一筆錢就是你人生充滿各種可能性的時候,那時你的眼界和格局就大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