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八歲的女孩該不該順應父母的要求結婚呢?

時間 2021-05-30 21:49:22

1樓:Een

結婚是件大事,應該自己解決,選擇的物件要陪自己過一輩子,不是陪父母過一輩子!自己找到自己想要的才是最重要的,強扭的瓜不甜,不要用一輩子去換父母的乙個無理要求!

2樓:牛肉粿

父母怕他們老了走了你還不嫁,只剩下你乙個人孤零零的,真不嫁也行,畢竟也怕嫁到人渣,過得更苦更累沒人愛。所以要有賺錢能力和能夠獨自解決生活所有碰到的問題,或者家庭條件富裕,在生病或者年老的時候能夠出錢請人照顧,有兄弟姐妹侄子侄女的可能會照顧你,但是最基本的費用要自理要承擔的起莫要給人造成負擔,畢竟人人生活都不易,要是碰到只認錢的人家也會看在錢的份上假惺惺的照顧你,現實社會就是這樣。婚後我才懂這些,今年我才30歲,婆家也是個小社會

3樓:夏至未至

這個問題其實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也可以再等等,萬一遇到了你的真愛呢,這樣是最好的,如果等了以後還沒遇到,你可以嘗試聽聽父母的話,畢竟除了自己愛自己以外剩下就是父母最愛你,不會傷害你的那個人

4樓:小鄧學自律中

「男大當婚女大當嫁」在合適的年齡追求愛情「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父母的介紹可能會不符自己的心意或者在事業高峰期。就應該講明情況或引起父母不應該的反對。結婚自然要生孩子你要講究好多事情要想對方的一切符不符合等等問題。

最主要了解為人一定要看清對方不要盲目的選擇。二十八歲就應該要往那方面想了,所以祝你好運!

5樓:121

日子是自己過的,鞋子是自己穿的,什麼感受都是你自己的,順應自己的內心,大齡未婚女青年多了去了,不見得她們就過的不好,不開心。聽從父母的嫁人的也不在少數,不見得每個都過的幸福。

6樓:陶陶

結婚真的是人生中的乙個大事,你想一想,結婚後要是不順心,會離婚嗎?答案是並不會輕易離婚。最重要的其實是你或者你父母選擇的另一半,他才是那個關鍵。

總之,不要輕易結婚。高質量的單身,好過並不愉快的雙人生活。

當然並不是說一點也不推薦結婚,如果你心態夠穩夠強大,你覺得你可以接納另一半比較多,願意多付出,順應父母要求結婚其實也比較適合。但女人就是都想要被寵愛,所以容易無厘頭發脾氣,簡稱作,導致老公慢慢不愛自己,所以婚後過的好不好4分取決於他人及環境,6分取決於自己。

7樓:哈哈哈哈哈哈

怎麼說呢,雖然我現在才20歲,也還沒談過戀愛,但是我覺得我是認同父母給的建議的,當然也有自己的判斷,同時不會排斥父母的觀點,畢竟很多事實表明,老一輩人的某些觀點和實踐經驗是真的管用的。

8樓:金元寶

不管多大年紀,永遠不要為了「順應」別人的要求結婚。不管這個別人是父母還是親密伴侶,或者多管閒事的親戚熟人甚至路人。

根據統計,女性結婚後絕大多數承擔更多無酬家務勞動、若生育則因生理原因獨自承擔妊娠風險、生產損傷、早期育兒責任。這份壓力一定會影響女性自身的成長和發展。如果在婚前伴侶已經體現出懶惰推託與不負責任的特點,婚育後不會因為婚育而改善。

今年一月一日起離婚冷靜期生效。

這只是其中一些婚前需要考慮到的事情。在目前的狀況下,女性結婚往往意味著個人利益的喪失與生活品質的下降。都考慮好了,仍有願望也有信心進入婚姻,且有堅實的後盾,即愛人、家人與朋友的支援,再結婚吧。

9樓:帝釋清

八歲:我長大後要當個漂亮的公主,住在大大的城堡。

十八歲:他好溫柔,好風趣,還那麼帥,他……會是我的王子嗎?

二十八歲:他們對我都挺好的……可是要麼不帥,要麼沒錢,要麼太老,總覺得談不來,勉強在一起,真的會有幸福嗎?

三十八歲:離婚了,傷痕累累,當初就不應該聽爸媽的話去結婚,乙個人到處旅行,走走停停,不也挺好的嗎?

四十八歲:兒子總算讀大學去了,這潮濕的天氣真討厭,牆上的呢子一塊一塊地掉,今天買的雞肉根本不好吃,還騙我說是走地雞,下次不去那買了。

五十八歲:這麼快就回去啦?嗯……貝貝真乖,再見,下次來奶奶給你做蛋糕哈!……真安靜,也不知道他過得怎麼樣,唉,現在想起來,他也沒什麼不好,當初要是不離婚就好了。

六十八歲:兒子,這都是小事,能湊合過就湊合過吧,再找乙個也是那樣的。你不為自己著想,也為貝貝想想吧。我當初要不是太衝動,你也不至於變成這樣。

七十八歲:腰又開始疼了,啥?哦……明天陪我去醫院檢查?那就找韓醫生,我就信他。看看就行了,不住院,一把年紀了,住什麼院,哎,年紀大機器壞。

八十八歲:這麼快又一年了啊……今年清明去看看你爸,都走了七年了,你讓貝貝他們收拾一下雜草,再過些日子,我也去了,對,就葬在你爸旁邊,現在墳地多貴!有啥介意的,鬥了一輩子,離了我也是他曾經正兒八經娶過門的妻子。

10樓:來年見

我來說說我的感受吧,我今年20歲,已經步入相親的地步了。原因是因為我姐遠嫁,我媽怕我在外面讀書在外省的男生交往,親戚跟我媽提起她的乙個外甥,於是我媽就同意見一面。他今年24歲,離我家也比較近(我媽覺得最主要的原因)於是在親戚的助攻下我們現在在一起了,說實話我談不上喜歡他,為了讓我媽放心就跟他在一起了,最主要的一點是不想讓父母再操心了,而且自己現在也沒有想要去再主動認識別人或者說非要去談一段轟轟烈烈的愛情的那種衝動了。

其實最主要的還是看自己怎麼想吧。其實還是建議自己多去接觸不同性格的人交往試試,只有自己親身經歷過才能明白自己到底適合什麼,雖然人們總說聽父母的肯定比自己選擇的要好,但有些時候衣服合不合身舒不舒服只有自己上身試試才知道。

11樓:不追星女孩

很多時候人都是無可奈何的,沒有人會管你對愛情和婚姻是什麼看法,沒有人在意你18歲的時候對愛情的嚮往,也沒有人會知道你二十出頭的時候曾經很認真的覺得,人這輩子就應該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他們只會跟你說,你該結婚了,就像吃飯、喝水,死亡一樣,你到時間了就該自然而然的去做。不做就是違背自然規律,就會受到不知道多少若有若無的窺探和多少的竊竊私語。

他們一點都不會覺得奇怪的其實是他們,站在世俗和所謂的規律之外去看,他們有時候就像是笑話。但是,我們都是俗人,沒有辦法把自己從世俗和規律之中剝離出來,如果沒有和世界對抗的資本,妥協只是早晚的問題。當你問出這個問題的時候,說明你已經動搖了,但是如果還沒有遇見你覺得這一生願意和他過下去的人,我希望你可以再堅持一段時間,也許,就在下乙個平常的清晨,他會帶著一身寒氣向你匆匆而來,這就是我們稱之為緣分的東西。

12樓:小六月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不喜勿噴,其實在你提出這個問題的時候,你的心裡就已經有一小部分在妥協了不是嗎,不過還是希望你能好好考慮清楚,因為結婚真的非常的要慎重,你要是遇到乙個處處皆是你的男人還好,萬一不是,那你會比較難過,而且你出嫁後,一般娘家人也是勸和不勸離的,除非你自己足夠強大,可以保護自己,不然你會後悔的,最後願你一切安好,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13樓:長髮綰君心

說不好,如果順從,嫁給了不愛的人,就不一定會幸福,因為有一部分人是幸福的;如果不順從,萬一遇到乙個對你不好的人,這輩子就算完了,所以,左右都不是,最好還是和父母真心,認真的談一談。

14樓:Cherries

不該,就是八十二歲了也不應該是被父母要求,勉強湊合的情況下結婚,我個人覺得這種東西得看緣分,如果真的只是到了年齡該結婚才結婚反而會被束縛很多,當然,如果你自己看上的男人最好還是讓父母把把關,畢竟父母他們識人有經驗,幸福是靠自己爭取的啊,不是可以勉強湊合的,一定要跟他們講清楚,婚姻是墳墓我是真信的(僅代表個人觀點,請勿噴)

15樓:千百年以後

其實結婚跟年齡無關的,無論幾歲往後餘生都是你自己在過,你如果不想就別勉強真的。父母可能是著急了為了你以後著想想讓你安定下來有乙個自己的小家,也怕你年紀大了生孩子不順利什麼的。但結婚一定得你自己願意,得滿心歡喜的奔向更美好的未來和生活,而不是為了父母的要求而結婚。

16樓:長安

父女關係緊張是一時的,俗話說得好親人嘛打斷骨頭連著筋,他們也只是為你好,但是你選錯了人卻是一輩子的,雖然現在離婚很常見,但是那種傷害會跟著你好久,走不走得出來難說,而且二婚總的來說在中國還是會有異樣的眼光。

舉例乙個我的朋友27歲女士也是在父母的催促下選了乙個結婚,還是同事也算熟悉,結果一年就離婚了,婚姻中才知道男方平常只管自己玩遊戲還有暴力傾向,在一起上班時候完全看不出來。離婚時候也鬧的很艱難,還好我朋友也不是好惹的,打架一點都不含糊,就這也被打的去了醫院幾次。

總上所說你可以和父母好好溝通,告訴他們也不是不想結婚,只是得選乙個可以的,對自己以後的生活,對自己的家庭負責,平常表現積極一點的找物件應該沒什麼問題。

祝好運!找個如意郎君~

17樓:妞妞

不!堅持自己的想法,但不要排斥父母的要求

試著接觸那些人,說不定也有合適的

但重要的是要試著相處,多相處一段時間,多磨合一段時間,不能著急要全部都覺得合適了再結婚

我就是反例子

18樓:文馨

自己考慮唄,父母也是為你好,婚姻主要目的在於提高保障,兩人抗風險能力肯定強於乙個人。

但是如果個人沒這個意願的話,即便結婚也不一定過的幸福是吧。

所以還是看個人意願了。

19樓:Luna

首先 ,問問你自己,你想要結婚嗎?結婚是為了滿足父母的要求 ,還是自己的心底裡想要有乙個家?然後試想一下,十年以後的生活,如果結婚了是什麼樣?

沒結婚是什麼樣?最後把順應父母結婚的優缺點和不結婚的優缺點列出來,再把自己認為最重要的因素挑出來,我覺得你能在上面找到答案。

20樓:月桂樹下喝茶

二十八歲是女孩子最容易焦慮的年紀婚姻千萬不能為了結婚而結婚,不然後悔的只能是你自己。畢竟下半輩子的幸福是你自己的,不是你父母的!

21樓:萌子不熟

但是如果你現在還沒想好未來是什麼樣的,也沒有找到自己喜歡的人或是還沒到結婚那一步,也不要因為父母建議什麼就去做什麼。

你的人生是你自己的。

很多人都在28歲結了婚甚至還有孩子,但這不代表你的人生也要這樣。

至少不要因為父母想你該結婚了所以你就去結婚,哪怕遇不到什麼對的人,也該是你覺得我想結婚再去做準備。不要等自己老了以後問自己為什麼會結婚呢,是因為我爸媽覺得我該結婚了。

你要清楚的認識到這是你人生中的乙個重要轉折點,這個選擇非常重要。

同時,你要明確你的人生是你自己的,父母的話就算再對也只是給你建議,通過思考,最後決定是不是要採納的還是你自己。祝好

一二線城市你的二十八歲什麼樣?

受行業影響,工資也沒有大家想象的一線城市的水平,沒有結婚,有交往8年的男友,我們都是外地人,在一線城市附近的二線城市買的房子,猶豫考慮到以後父母要來,所以按揭兩套房都是經濟適用房不大不貴的那種,每個月要還房貸8000.父母已經催婚催育,卻還不想承認自己早已不是個寶寶的事實,平時工作之餘也要學習考證,...

四十歲的你想告訴二十八歲的我什麼人生道理?

薏公尺 16歲那年,找到穩工作後,就過多幾年,找人18年結婚,19年生個豬寶寶。現實中,並不有,18歲的時候,中專出來工作,不怕辛苦,努力的就找工作,誰了到不幸幾次金融危機,包括這次疫情,我也失業了。工作也是感情也是,幾次相親,男士們都喜歡高學歷的,大胸部的女士,也有兩位,知道你是失業人事,每次wx...

二十八歲月薪三千的未婚女生,怎麼能提公升自己?

koala bear 都是本科了,哎,運氣,眼界都很重要,不知道你為什麼選擇文員的。我也不知道怎麼辦,我分享一下我自己的情況。我高中畢業就出來了,根本就沒有什麼好工作等著我,然後自考到本科,做過很多任務作,最後在一家網際網路公司做編輯,現在已經辭職在家待產了。以我這種女屌絲的現狀,能找個可靠的人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