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茶顏觀色向茶顏悅色提起商標侵權?

時間 2021-07-13 05:00:15

1樓:朱坤

邏輯很簡單。

1.茶顏觀色商標早於茶顏悅色商標,在先告在後,這是能告的基礎。(感覺能贏)

2.茶顏觀色商標註冊後長時間未使用,轉了兩手才到原告廣州洛旗手裡。所以事實上,茶顏觀色商標真正投入使用晚於茶顏悅色商標。(真實情況)

3.茶顏觀色的第一任主人、第二任主人都未曾向茶顏悅色發起攻擊,可以說「主動放縱」茶顏悅色形成市場地位,這實質上是承認在後的茶顏悅色與在先的茶顏觀色可以市場共存。(此處「主傳動放縱」是指沉睡商標在前兩任手中未行使權利,等於權利睡死了。

)4.茶顏觀色繼任者洛旗公司,在繼承商標的時候,也必須一併繼承前兩任商標主「放縱」茶顏悅色的承諾。(繼承遺產,不繼承債務?哪有這美事?這樸素的道理能理解吧。)

註冊在先,兼顧使用,近似商標註冊五年後無法無效,這些《商標法》裡的相應條款,對應誠實信用精神。所以法院決定,屬於無理起訴,駁回請求。

知名度這個不好評價,但這個不影響判決邏輯。知名度這個因素於講理無礙,主要是原被告雙方列舉證據時(尤其是時間部分和是否正常誠信經營),容不容易被法庭認定有效。

這種情況的最終結果就是,雙方僅憑商標,誰也奈何不了誰。商標領域中,「在先註冊」這一條,不再適用於現在的商標持有人之間的市場格局而已。這種情況,相對少見,但不是特例。

在長沙起訴長沙本地企業,還是知名企業,網紅企業,大概生怕長沙法官不清楚茶顏悅色的現實經營狀況及歷史?原告的這個「反向助攻」很不能理解,這大概能解釋為什麼不顧法律邏輯提起訴訟吧

茶顏悅色和茶顏觀色是什麼關係?

企查查 茶顏觀色告茶顏悅色的全部訴訟請求都被駁回了 茶顏悅色 茶顏觀色 emmm不知道的還真以為是一家呢.據說兩家茶飲的名字各有寓意 茶顏觀色 取自察言觀色諧音,目的是用心關注消費者,對產品飲用過後的反響,從而取締不好的缺點,將優點更大化 茶顏悅色 取自察顏悅色諧音,目的是希望消費者來到店裡,可以感...

你覺得茶顏悅色什麼最好喝

芋泥波波三分糖 我覺得新手喝幽蘭拿鐵最好 長篇警告,一篇巨用心的文章,本人是茶顏粉,新來的UP主,請給我三連。還有芊芊馬卡龍也可以,名字都很馬卡龍呢!喜歡清新風的喝少年時最好了,名字都很清新呢!喜歡清新的喝少年時最棒了!總之跟著下圖點就行了哦!都是平價 高顏 低卡的。然後送給大家幾個茶顏小知識。1如...

如何看待 茶顏悅色 被訴商標侵權獲勝後,又反過來起訴 茶顏觀色 不當競爭?兩家到底啥關係?

豬肉泉 如何看待 茶顏悅色 起訴 茶顏觀色 不正當競爭一審判決獲賠 170 萬?不正當競爭對市場環境有何影響?豬肉泉的回答 知乎 https www. 商機講堂 記得大東子說過句大實話 在中國做生意其實是最難的,不僅僅是因為中國的消費者是最挑剔,更主要的是你的生意一旦做的很火,那麼不久這條街上都會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