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室友對我有惡意,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7-12 01:02:30

1樓:常問

你可能比較喜歡「較真」,無論什麼事都喜歡跟人爭論、死磕,一定要證明自己是對的。

這其實是源於你內心的一種需求:被聽到、被肯定、被認同。

之所以會產生這種需求,有可能在你的成長過程中,受到過你難以抗拒的力量(比如父母)強行壓制過、否定過,自尊心受到了挫傷,情緒得不到釋放。

因此,你的內心會迫切地渴望得到外界的肯定、認同。尤其是當自己長大後,你已經具備足夠的力量可以和他人對抗時,你的這種渴望就會轉變成「勝負欲」,表現出來就是「較真」。

要想處好一段關係,你們應該是站在同一面的,而不是像兩軍對壘,一定要分出個高低。

另外,雖然你說你的標題只是為了吸引大家而取的,但它在一方面也反應了你敏感的內心。你之所以會跟她們「較真」,是因為你會下意識認為自己受到了「攻擊」,你們是對立面,你不能輸。

而且,你很會以己度人,認為她們也是跟你一樣的想法。

事實上,她們很可能都沒把你們爭論的那件事當回事,就像你的室友a和室友b,她們難道沒有意見相左的時候嗎?也有的。但為什麼她們就能夠和諧相處呢?

或許一開始,她們還可以忍受你的這種「較真」行為,但久而久之,她們會感到跟你說話很「累」,她們也並不想跟你對抗,也就不願意跟你再多說了。

所以,你現在可以從根本上去改變你的觀點,去減少自己的「勝負欲」,少去以己度人。

至於怎麼修復關係,你們之間並沒有什麼深仇大恨,也不存在原則問題,可以買一些零食之類的分給她們,釋放你友好的訊號,之後,就跟她們之間那樣去相處就行了。當然,也不必太過刻意去「討好」。

就像開頭時你講到的那個事,為什麼一定要那樣去問呢?你就回個「沒來沒來,繼續說嘛」不行嗎?

你說的話太過於具有爭辯性,只會給她們兩個選擇:順從你或者反駁你。改變一下你的說話方式吧。

2樓:小桃花

如果不是你的原因,相當於小型職場這個時候你一定要和其它室友處好關係,在著重和裡邊人緣最好的打好關係,試過實在不行就申請換寢室

兩個室友鬧矛盾了,讓我站隊怎麼辦

繁華錯流年卐 我之前舍友也是兩個互看不爽讓站隊,我選擇中立,結果是她們統一戰線孤立了我。中立的時候並沒有跟對方講對方的什麼,聊的都是吃喝玩樂,至今想不明白。後面換宿舍脫離苦海了。 耶斯莫拉巴扎黑 建議不站隊,或許以後TA們會和好,到時候我們就成豬八戒照鏡子 裡外不是人了。你只要站了任何邊。1.對被孤...

關係很好的兩個室友忽然開始孤立我怎麼辦?

巍巍安 哈哈想起自己在大學時被宿舍裡關係最好的女生孤立 現在想想都酸爽 她那會在學生會我一介平民。幾乎每週他們都要開2 3次會,每次開會時間都是中午下課 所以我經常坐在會議室門外等她,只為了一起吃飯。不僅如此,她想買什麼想幹什麼都要我陪著有什麼事都要我幫她,但這也正常,後來我幫她一次,沒有幫好,她因...

我媽讓我生兩個孩子,該怎麼辦

王子麻麻 18歲正是青春年華,是可以創造更多的年紀,不要自曝自棄。首先,你還比較小,你說的能力,沒錢都是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去獲得的,不要著急給自己下定論。而且,你也說了,在上高職,那你好好學習,等你畢業了,必定能找個專業對口的工作,現在說沒能力沒錢有點早。其次,長的不好看身材不好,這些都是可以改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