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總有些事感覺發生過?

時間 2021-06-21 01:28:22

1樓:wua小小

比如當你突然在做某件事情的瞬間,你會突然覺得很熟悉的感覺。嗯曾經聽到過這樣乙個理論,就是這個宇宙是N多個宇宙,每個宇宙都代表了不同的時間階段。當你覺得熟悉的一瞬間,可能是來自另外乙個宇宙的你前幾秒剛做過的事情,發射訊號到你現在所處的宇宙了。

嗯再從佛教的角度來看,大概就是前世做過相同的事情吧,有一瞬間的記憶被激發了出來。

2樓:

確實,是有種感覺被稱作 [似曾相識]感,且有多方科學研究證明過。但這個感覺的前提是,人在之前並沒有到/看/知道過類似的東西/地方,而是什麼什麼腦子的問題。或者是因為看過很相像的東西但有記不清從而聯想到的一種感覺。

但是也有一種…是像答主所說,很清楚的知道自己曾經到/看/知道過類似的東西/地方,但是在不久後又發生了一次,比[似曾相識]感更加強烈的似曾相識感。因為很明確很明確的知道自己曾遇到過這樣的事情,間隔甚至可能短到一次上下樓的時間。比如在樓下的時候跟A說了什麼什麼,上樓再下樓後又在同樣的地方、同樣的姿勢、同樣的情況,甚至對方的反應都十分相像。

可A與B毫無關聯。這個時候就會想,臥槽,我剛剛是不是來過? 或者是夢見/想像過的乙個場景,再路上偶然抬頭一望,猛然驚醒:

我是不是來過?此時視角的方向,看到的雲,天空的顏色,周遭的環境,所處的地方跟夢見的一模一樣。我並不認為這個與似曾相識感是相同的,這兩種感覺不能說根本不一樣吧,但是似曾相識感只是覺得這兒特別熟悉,而回想不起來為什麼熟悉。

但這種感覺是很明顯的知道為什麼對這兒很熟悉。因為確實是曾經想到過的。

非專業,語言也不順暢,見諒。

為什麼有些事情或畫面感覺曾經發生過?

布智 這個其實已經有科學家做過研究,跟大腦處理資訊有關,簡單說就是大腦處理新的資訊錯亂。如果沒記錯是跟記憶有關。還有個專門的名字來形容這種現象 叫啥我忘了。我看過那個文章具體怎麼說已經忘了,只有一句話記憶很深刻。說越笨的人出現這種感覺頻率越高,我很傷自尊啊,所以記得很清楚,哈哈。我一年會有一兩次的樣...

你們大學發生過什麼詭異的事?

溜甜甜 乙個晚上的時間,寢室衛生間門被鎖上了,並且裡面沒人,且除了從裡面鎖上沒有其他鎖門途徑 且廁所內除了通風口和廁所下水道無其他入口,通風口在我們印象裡是關上的。不知是何原因。細思極恐, waaxax zhihu.com question 21490596 answer 576270587想把另外...

課堂上發生過什麼尷尬的事?

蕭月半 高一,班主任說 自己帶晚飯到學校好,家裡做的乾淨,不用去食堂 我自己也很長時間不去食堂吃了 最後一排的男生大聲地說道 老師你可拉倒吧,我前幾天還看見你從食堂裡出來,手上還拿了根牙籤 高一,我們班是數學老師帶的第一屆。有一天他的耐心終於耗沒了,突然扔掉粉筆,氣急敗壞地罵了句髒話,嗯,還是髒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