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在大學四年都沒遇上那個能與你契合的人,你會怎麼做呢?

時間 2021-06-07 17:57:50

1樓:林羽

所謂伊人在水一方,都是緣分,有些事是強求不來的。

合適的地點,合適的時間,因為機緣巧合,你們相遇,你們熟知,你們彼此心動,開始白天黑夜的聊天,無論現在,還是以前,恨不得帶她/他過一遍你經歷的一二十年。也許年少的懵懂無知,也許初戀時的羞澀朦朧,你感覺一切都是美好。

戀愛很美好,但有的時候加上生活就顯得不那麼盡如人意,但我們仍要心向Sunny,追求那能讓自己心動的瞬間,總之別想那麼多,都是緣分,緣分沒到過好自己,緣分到了,你才能抓住那個她!

2樓:Wendy

我們都太希望獲得志同道合的夥伴了。特別是當下的時代,大資料精準投送我們喜歡的資訊,我們的目光層層遮蔽,往往只能看到那些相同的,他者正在消失,或者說他者已然消失。「他者的否定性讓位於同者的肯定性」,我們心靈契合觀念匹配的願望也越來越強烈。

但心靈的契合真的那麼重要嗎?能夠跳脫出相同,去欣賞不同,去看到千千萬萬的人們各式各樣又自得其樂的生活,也很可愛呀。

而且,題目中還有乙個時間限定,大學四年,大學四年,確實是我們成年之後度過的第乙個四年,但成年和成熟也並不相同,我們自己有沒有成熟,如果沒有,那要求的契合又是一種怎樣的契合呢?我們的生命很長,平均壽命已經接近八十歲,不必過度擔心。退一萬步說,我們終其一生也沒有遇到契合的那個人,那也印證了我們終其一生的獨特和閃亮。

別怕,和而不同。

昨天我看到一位老先生,然後隨手打下的話。具有欣賞的能力比契合更重要。這位老先生也許就只是想釣魚而已,我看到的可能和他本身不同,但是看到的感動了我,而不是他本身感動了我,我們尋求契合,其實本質上是搭建乙個召喚結構,串聯起共鳴共情。

所以當你敏銳善感的看待這個世界,萬事萬物都會和你契合。【早上八點他就站在河邊,垂釣。中午吃完飯,在電腦前枯坐半天,然後決定回去睡覺,他還在這裡,在細密的小雨中站立。

於是我決定把時間交給注視,毫無目的的呆視——他釣魚,我在遠處看他釣魚,一起淋細密的雨。雨大到不容忽視,他披上了雨衣,我打了傘。他可能不會知道,他和他創造的巨大的安靜,是我的審美物件。

我在這種安靜裡平靜,今天我旁若無人地注視他,旁若無人地注視我的可以預約的生活。】

3樓:社畜在學習

何謂契合?

大學所需要的是一種陪伴關係,不論同性異性。這種陪伴關係短則幾天,長則一生。大學後分離是注定的事情,答主年輕時也想過距離不是問題,只要我想隨時都可以,但後來現實打臉,步入社會的你會被多種關係絆住腳步。

前段時間離職,對桌的女生問我今後不知道以各種關係再次溝通,同事關係已不在,那我們還算什麼?我答:處的好算朋友今後需要便聯絡,否則我們就只是普通同事關係。

就像你曾經的小學、初中、高中、甚至大學同學,有的人注定是萍水相逢,無需投入感情,我們只不過是在相互合作的過程中互相利用取得進步各取所需

4樓:其實都沒有

可以寧缺毋濫,可以多嘗試幾個。看你自己的選擇,沒有哪一條路是一定正確的,選擇了然後一定要堅定走下去就對了。

我在畢業幾年後才真的遇到乙個跟自己很契合的女孩子,可惜最後沒走到一起,現在時常會想念,然後懷疑自己的選擇。但是既然當時選擇分開了,那麼路還是得走,說不定往後的歲月證明了我和她分開是正確的選擇呢,用我最喜歡的女孩子的一句話來說,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分開後有好多話想跟她講,好多東西想分享給她,但是都來不及了,願她安好。

祝各位有情人終成眷屬。

大學四年什麼證都沒考是什麼感受?

嗯,什麼證我也沒考,四級證也沒去考,有報考的機會,我都不想去,也許是考試恐懼症,反正現在就算想考也錯過了考試的機會,一到工作才發現那麼多證書有用,現在找工作投簡歷,不知道簡歷該寫什麼,也不知道找什麼工作,迷途的羔羊一枚了。要臉,匿了匿了。 說個反面教材 我表姐,18年本科畢業生,大學四年乙個證也都沒...

如果讓你重新過大學四年,你會怎麼做?

LuckyAmberley 1.早點明確明確自己的目標 劃掉,我覺得就算重來也不可能,因為目標其實一直在變 2.多參與實習,接觸社會。不然大四突然要逼著自己長大真的很難受 3.多和老師交流,老師真的比老闆要和藹很多。他們也是最願意幫助和提供給我機會的人。4.更加勇敢做自己吧無論是學生工作還是學習上來...

在暑假及大學四年如何發展自己?

殘墨 應該很明確自己的未來發展方向,然後朝著這個方向努力奮鬥 如果大學一開始的專業不是自己喜歡的,別聽別人說什麼,果斷點,能轉就趕緊轉,不然你一定會後悔。大學別聽別人瞎扯什麼沒掛科的大學生活是不完整的,這都是扯淡,等你真正掛科了,你才知道沒掛科是多麼的好。大學課程有些確實沒那麼重要,可以偶爾翹,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