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的家庭和事業讓你選,你選哪個?

時間 2021-06-07 08:31:54

1樓:shiper

這是個哲學問題。要捋清這個問題,我們首先要理解人為什麼而活,活著是為了幹什麼?弄清楚這個問題後就可以選擇了,因為這一切都是要讓自己活得更好。

2樓:CADMON-suzy

如果是我,遇到良人,先成家,以家為重;因為事業可以重頭再來,可以東山再起,但是良人是要一起走一輩子的,不可負;若暫時沒有遇到良人,先立業,以事業為重,因為只有事業穩定,事業更好的情況下,才有可能,有機會遇到更好的良人,才能更好的把握住

3樓:紫憶流年

我覺得應該選事業,現在社會沒有誰生活上刻意的放棄事業才能做到,白天工作晚上照顧家庭完全可以。即便工作再多,也有休息的時候對吧,完全可以照顧家庭。藉口事業多,沒時間,完全就是不想照顧家庭。

另外,如果乙個事業做的非常好的人,那他的家庭一定也照顧的很好。因為能力和責任,會讓他哪一方面都出色。

4樓:小泥鰍

關於如何平衡工作與家庭,如果乙個30歲左右的人說出「家庭更重要,家才是我們永遠的港灣」,相信很多人會覺得這人沒什麼能耐,因為事業看到不希望了,所以準備少做一些工作,回歸家庭找找平衡。

然而,如果這個道理由在88歲高齡時導演並主演了電影騾子的克林特·伊斯特伍德老爺子說出來,估計很多人會願意認真聽著。

電影中,借主角之口,導演老爺子也道出了自己的些許悔意,年輕時忙於事業,忽視家庭,老年之後有些後悔,但為時已晚,畢竟沒有機會再重新來過。

影片裡,主角錯過了女兒的婚禮,卻趕上了孩子的婚禮和老伴的葬禮,也算是做出了部分彌補。

對於現實中的你我來說,最該作出反思的問題,我認為不止是「為了工作忽略的家人」,應該還有「為了家人生活好而努力工作」。

5樓:阿喵

這個還是在於你自己的選擇。我想說的是,無論你現在選擇哪乙個,以後都會有後悔,都會覺得如果當時選擇另乙個,結果可能會比現在的選擇好一些。可是生活中根本就沒有也許,也沒有回頭看,更沒有後悔藥。

其實人是無時無刻不在改變的,隨著你的年齡的增加,閱歷的增加,你的選擇也會改變,選擇哪乙個都會後悔的,不如按照自己的直覺去做吧!即使現在的選擇讓你以後可能在某一時刻覺得後悔,那麼也不應該,在現在就猶猶豫豫, 正是生活中持續不斷的選擇,才讓我們成長,選擇了就不要後悔,因為後悔了也沒用,人生不能從頭再來,沒有回頭路。

6樓:淨善

有句話你肯定聽過,久病床前無孝子。如果選擇家庭,你的事業就會廢棄,收入就會大大減少,家庭也未必穩固。反之,做事業也是如此。

能否兼故一下家庭與事業,需要你們夫妻倆自己商定,外人無權干涉你們!

7樓:職業規劃師佳姐

女性的一生大概分為這幾個階段:工作前、工作後、結婚後、當媽媽後、退休後。

當女性當媽媽後,社會角色包括:女兒、工作者、學習者、妻子、媽媽共5個角色,是角色最多的乙個階段;要照顧家庭事業也要發展,很多女性在這個階段就會面臨生活和工作的平衡,這個時候,就出現了是要家庭還是要事業這樣的決策,有的女性也會選擇暫時的離開職場,以便給予孩子很好的照顧,有的女性會選擇繼續留在職場打拼。

不同的價值觀以及不同的家庭情況會出現不同的選擇和決定,沒有對錯。事業和家庭只能選擇乙個本身就是偽命題,作為新時代的女性,事業家庭我們都要。

8樓:創可貼

雞湯說人這一輩子就活5個東西: 健康家庭朋友事業和扯淡(扒拉靈魂),其中只有事業是可變的,可逆的,可隨便作的!本人追求無憂無慮,無病無災,遇一良人,發點小財…… 家庭最重要了!!!

9樓:陌上雪a

我一開始選擇了家庭,無奈除了你的父母沒有人看到你為家庭的付出,這個社會很難有人,或者說中國傳統家庭文化一直在延續,沒有乙個公正的標準或者新的標準出現,告訴世人衡量家庭主婦或者全職婦女的價值,你的價值只有工作才能衡量,但是家庭有需要乙個女性的支撐與責任。如果雙方彼此有分工,且你的愛人肯定你的價值與付出,那麼家庭與事業雙向的維持是可以繼續下去。

10樓:東林Adam

家庭和事業的選擇其實可以統籌,這不是乙個非黑即白的選擇題。我們來到這個世界,家庭是我們最重要的港灣,他為我們提供保駕護航,如果你的家庭沒有了,你有事業又有什麼意義呢?另外乙個角度,事業是間接為家庭護航的重要因素,也不能沒有事業的加持。

11樓:Yuea

1沒成家的情況下我會選擇事業,2已經成家我會選擇家庭。首先第一種情況下,將精力放在事業上讓事業開出花才是首要的事情,事業強了,可以找到更好的伴侶,也可以給對方提供乙個更好的家庭環境,以後成立家庭幸福的佔比很大;第二種情況下,如果已經成家,必定是要將家庭放在首位的,這是乙個人的責任,這種時候把大部分精力放事業上是對家庭不負責任的表現,不建議這樣做

12樓:如蘭

家庭和事業,不應該是二選一的問題。特殊情況除外。我認為,家庭和事業同等重要。

我是女人,我認為,家庭是基礎,但要靠事業來維護,有事業才有經濟收入,建設好家庭。事業是根本,是乙個女人的底氣所在。我不會因為家庭捨棄事業,當然也不會因為事業捨棄家庭。

兩者兼顧,方為上選。

13樓:竹成筬

非要選乙個,建議離婚吶。自己想幹嘛就幹嘛。

正確的做法,還是要兼顧家庭和事業。家庭和事業本來就是有一定對立屬性的,乙個人的精力時間都是有限的,分給事業多一些,那麼給到家庭的就少一點。

假如愛情和事業你選哪個?

犯二姑娘有點性子急 我想過這樣的問題,20歲的時候我會毫不猶豫選擇愛情,因為那時候覺著愛情就是一切。24歲的我,雖然我老公很愛我,我們也很幸福,但是我總感覺在這個年齡了想要的是事業。有很多人都說我心裡年齡比我實際年齡要大很多。總之,每到乙個年齡就會有乙個年齡段的想法,不要糾結愛情還是麵包或者事業,作...

如果讓你選,你選喜歡你的人還是你喜歡的人?

高一厘 選你喜歡的人,因為你永遠不知道別人怎麼想,能相信的只有自己,喜歡你的人有一天會喜歡上別人,而那是你預料不到也無法改變的。 treasure 如果你選擇喜歡你的人,無論最後你們能不能走到最後,他大概率自始至終都會對你好,就算真的分手了,你也不會太過自責與難過.而如果你選擇你喜歡的人,那麼你可能...

如果在chili和316之間二選一,你選哪個?

可愛多多嗎 我來回答一下吧,剛剛入手的316,發現身邊很多朋友都擁有它,本人黃皮,塗上真的是巨好看,它已經成了我的最愛了!顏色真的無法形容的美!塗上後紅而不豔,柔而不弱!還有一點是!它真的。太好吃了哈哈哈哈哈 裡裡 兩支都有,黃皮深唇。個人比較喜歡chill,偏橘調,比較顯白。316是柔霧狀態,偏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