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一直對別人好,但是,別人肆無忌憚的傷害你時,怎麼辦?

時間 2021-06-06 17:46:15

1樓:老衲

可能是交友的方式不對,有的時候要保持自己的主見,強硬一點,別被別人牽著鼻子走,他傷害你是指什麼方面?是明著的?還是暗著的?不要一直是討好型人格,強硬點

2樓:五仁梔狄

第一種:如果你說的是青春期那種朦朧的感情的話那我就告訴你:

遠離ta

這個人不值得這麼天真可愛善良無邪活潑開朗美麗大方熱情細心優秀的你。

之前我也覺得

「沒了那個人我的人生就灰暗了」

後來我覺得

「臥槽我當年怎麼這麼傻x會看上這樣的人」

再說了,萬一你只是喜歡那乙個型別而不是那乙個人呢~天涯何處無芳草,自然可以遇見乙個把你捧在手心裡的人。

第二種,如果你說的是那種人際關係處理的話

那你還是收收你的好心吧,畢竟還有句話叫做「好心當做驢肝肺」不是嗎?

你氾濫的好在別人那裡可能一文不值,人際關係並不是你對別人多好別人就要對你付出同等的好,當然那些還要肆無忌憚傷害你的人我就不清楚了。

3樓:吹牛學碩士

你對別人好,ta傷害你一次兩次還OK,可能是隨機事件。但如果ta傷害你三次以上,這往往是ta某種行為模式的體現(性格)。你還和ta在一起,你首先要反省:

你為什麼願意和這樣的人在一起?

另外,沒有人能夠根據你的描述,正確的判斷別人。如果有人那樣做,這將是一種非常外行而且不負責任的表現。所以你的訴求不會在這裡得到客觀的答案。

這裡能做的是,最多可以了解你,而不是第3個人,前提還是你知無不言的情況下。嚴格的講,沒有看到乙個人的表情,文字都是蒼白的和可疑的。

4樓:奇犽

不要再對會傷害你的人好。

趨利避害是人甚至是動物的本能,你已經意識到了,這要恭喜你已經邁出了第一步。保護自己不受傷害是很正常的事情,你不用覺得不好意思,因為先傷害你的是別人啊。

常理來說,第二步應該是反擊。被人打了就打回去,很簡單的道理。但是看你這個問題,邁出第一步已是不易,第二步可以等你習慣第一步以後再實施吧,不用在短時間內給自己壓力太大,能邁出去已經很棒了。

最後,就是提高自己的識人能力。這個問題能發生也有識人不清的原因,下次對人好之前,先看看他會不會也對你好吧。

5樓:雨過添情

當非常愛乙個人的時候,也不必要表露出過於依賴,感情做到七分,留三分來愛自己,避免受到傷害的時候,無路可退,切記,水滿則溢

6樓:L.公尺婭

能怎麼辦啊?難不成還任由別人這樣肆意妄為下去嗎?放手,永遠是最好的選擇。別人既然不把你當回事兒,你為什麼要那麼在意別人呢?

7樓:故里

要學會適而可止,你媽走了一遭鬼門關送你到這個世界不是讓你被別人傷害的,你爸也曾將你高舉過頭,護你周全,也不是讓你受別人委屈的,所以,該放手就放手,該走就走,你沒那麼差,只缺他乙個,自愛才能愛人

8樓:愷迦

首先遇到這種問題,說明你是乙個心地善良、內心柔和的人,但你應該珍惜這份善良與柔和,不能讓善良與柔和被惡意所踐踏。

如果這個人是你所珍視的人,你一直對TA好是想維護這段關係,那麼你應該明白「一斗公尺養個恩人,一石公尺養個仇人」。一味地對對方好,只會讓對方覺得這份關係唾手可得,自己不需要有任何付出,甚至是可以肆無忌憚地去破壞。所以你首先需要平衡好你們在這段關係中的位置,雙方需要平等的交流互動。

他對你好你就給予好的反饋,他對你壞你就給予壞的反饋,這樣雙方的關係才不會失衡,對方才會明白這份關係是需要用心維護的,漸漸地TA也會主動對你好。若這般之後,對方仍然沒有改觀,那麼你需要重新審視這份關係,可能這份關係並不值得你用心呵護。

如果你一直對別人好卻一直被別人傷害是因為性格中比較怯懦,不敢對別人的傷害予以反擊,那麼你應該明白「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不予以反擊這種傷害就一直會持續下去。你應該找一次機會嘗試著狠狠的反擊回去,剛開始可能會比較難,但你必須邁出這一步,多做嘗試,慢慢的別人就會認為你也不是好惹的。只要你不是無理取鬧,別人會開始對你有所敬重,這樣可能不但不會破壞你們之間的關係反而有助於彼此關係的提公升。

如果是因為你認為以德報怨才是該有的風氣,主觀上不想傷害別人,那麼你應該想想孔老夫子的話,「以德報怨,何以報德?」如果人們怨了卻仍能得到德的回報,那麼誰還願意去施以德?這種以德報怨的行為其實是不利於整個社會風氣的。

所以我們應該「以德報德,以直報怨」,以公正的方式對待傷害,就比如小偷偷你東西了,你發現了就應該報警把他抓起來,讓他受教育,讓他不再犯。

最後希望你以後對別人好,也能同等的獲得別人對你的好。希望世界以愛吻你,你亦報之以歌!

9樓:emmm

考慮一下他的想法,想想他是不是出於關心則亂,畢竟終究有些人不會表達,刨根問底會給你帶來煩惱,表達不清讓人感覺煩躁。如果真的是他故意想的話,那就離遠點吧,如果不是,和他表明自己的想法,直接一點,別委婉,給他亂想的空間,畢竟你也不想這麼複雜,如果遇到不會表達的人,別怎麼樣,畢竟出於關心。如果他故意傷害你,那就對他冷漠,不理睬,疏遠。

等他發現他丟掉乙個對他好的人的時候,他會回來道歉的,以後做個朋友吧,畢竟人家會對你一直愧疚。其實叫出去談談最好,表達複雜一點也不會像在軟體上一樣感覺太多,又能看到對方的表情,聽到語氣,更好的判斷。

10樓:布丁

一是離他遠點,二是繼續受著。這個時候你發脾氣立威是沒用的,因為養成習慣了,你的脾氣對他沒有威懾力,在他看來你的脾氣就是驢打滾兒。(當然具體要看你們的關係和經歷)

11樓:三月知春雨

第二學期,我依然喜歡早起給他們帶早餐,其中有位同學在這一時期開始喜歡上了睡懶覺,但是他還是總叫我帶早餐,每次早餐都會放涼,我提醒他吃涼的對腸胃不好,剛開始他會很客氣的說沒關係,但是後來我從別的同學那裡聽到了一句話「不就是給帶個早餐嗎?拽什麼,反正他都起那麼早」,從此後我再也沒有給他帶過早餐。也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我明白了,不要一味地對別人好,別人會當做一種習慣,甚至是理所當然。

如果他肆無忌憚的欺負你,那就回贈回去,不要一直做老好人,沒用

為什麼別人覺得很勵志很有用的句子一直對我沒什麼用?

心靈小巷 今天你的每乙個看似平凡的努力,都是在為你的未來積累能量 今天你所經歷的一切,都是在為未來打基礎!所以,昨天怎麼樣不重要,關鍵是今天做了什麼,明天怎麼樣!好心情每天照常營業,壞心情永遠打烊。你就做你自己吧,奇怪一點也沒有關係,我會始終站在你這邊。 只願你囍 你羨慕的生活,背後都是你熬不起的苦...

抑鬱症患者肆無忌憚地傷害別人一定能被包容嗎

哈哈 我一直以為抑鬱症就像我這樣不喜歡給別人找麻煩,從小都是自我內在攻擊,自卑,覺得周圍人都不喜歡自己,覺得自己做什麼都是錯的,喜歡乙個人胡思亂想,喜歡乙個人不聽哭泣,不敢找別人傾訴,即使說了也沒人能理解,只是徒增傷心。 Emmmmm不知道該怎麼說 拿我那個所謂抑鬱症的前任舉例吧 她會在明知道這麼做...

別人的生活都是光鮮亮麗,為什麼我一直感到無盡的絕望?

燒烤火鍋666 車到山前必有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有個人都有自己的節奏和命運,別人過得如何跟你沒有半毛錢關係,你只需要把自己過好就可以了。 囈語 因為你只看到了別人身後的光鮮卻忘了去看看光鮮之後的努力,我們之所以對自己的現狀不滿足,不過是期待太高,而自己達不到期待後,不願努力,以及對自己未來的迷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