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是大部分人一生都不會知道的人生道理?

時間 2021-06-06 14:54:17

1樓:小白

人生是有獨家秘籍的。首先你知道這一點就比那些說人生沒有秘密的人快乙個梯度。秘密就在於,知道的不說。

這不是所謂的你偷了情要說。時間的力量,氣的力量。好好把握,聽懂掌聲!

2樓:Shon

這個問題太大了,大部分人。

每個人的生活環境,教育背景,個人經歷都不一樣,有可能別人覺得常識的道理,在自己看來覺得不可思議,同樣,有可能自己覺得理所當然的道理,在他人看來,覺得是天方夜譚。所以才有井蛙不可以語於海者,拘於虛也;夏蟲不可以語於冰者,篤於時也。

所以有時覺得,大家把這個定義為格局,格局大,對於好多道理可以相容,即使自己不知道,不理解,也會去思考為什麼會有這樣的道理存在,而不是拒絕。

3樓:檸檬草的味道

你為什麼會心累?就是常常徘徊在堅持和放棄之間,舉棋不定。生活中總會有一些值得我們記憶的東西,也有一些必須要放棄的東西。

放棄與堅持,是每個人面對人生問題的一種態度。用於放棄是一種大氣,敢於堅持何嘗不是一種勇氣,孰是孰非,誰能說的清,道的明呢?如果我們能懂得取捨,能做到堅持該堅持的,放棄該放棄的,那該多好。

你為什麼會煩惱?就是記性太好。該記的、不該記的都會留在記憶裡。

而我們又時常記住了應該忘掉的事情,忘掉了應該記住的事情。為什麼有人說傻瓜可愛、可笑,因為他忘記了人們對他的嘲笑與冷漠,忘記了人世間的恩恩怨怨,忘記了世俗的功名利祿,忘記了這個世界的一切,所以他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隨心所欲地快樂著,傻傻的笑著。所以,人民寧願讓自己不快樂,也不願意去做傻瓜。

如果可以記住應該記住的%60,忘記應該忘記的。或者是忘掉從前,把每天都能當成乙個新的開始,那該有多好。可是,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卻是那麼的難。

你為什麼會痛苦?就是追求的太多。人生在世,不可能事事順心,不要常常覺得自己很不幸,其實世界上比我們痛苦的人還要多。

命知道有些理想永遠無法實現,有些問題永遠沒有答案,有些故事永遠沒有結局,有些人永遠只是熟悉的陌生人,可還是會在苦苦地追求著,等待著,幻想著。+其實痛苦並不是別人帶給你的,而你自己的修養不夠,沒有一定的承受能力。你硬要把單純的事情看的很嚴重,把簡單的東西想的太複雜,那樣子你會很痛苦。

學會放下,放下一些所謂的思想包袱,坦然面對一切,讓一切順其自然,這樣你才會讓自己輕鬆自在。

4樓:阿爾托莉雅·潘德拉貢

最初的是最美好的!

我們總是在失去之後才發現事情的美好!得到的永遠不會去珍惜!永遠都在追求新的東西,也永遠都在逝去一些人與事。

在失去一些比較珍貴的東西前,自己感覺沒有什麼,但當失去後,可又覺著惋惜。於是想辦法去彌補,不斷地重複著這個過程。

但我們意識到這點又如何?還是無法將這個惡性迴圈終止掉。所以,我認為這個是大部分人一生都不會知道的人生道理!

5樓:飛花似夢

人生而不平等,唯一平等的是都有生的權利(出生時已使用)。

智商決定你能活多久,情商決定你可以活多精彩。

人最好最可靠的朋友是自己。

純粹的愛情,在要求結果的那一刻就完結了。

擁有財富不是越多越好,剛好夠用略有餘的狀態才難得。

有人說書是人類最好的朋友,有人說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聽上去都有道理,適合自己的才好。

抱怨父母不能給自己更好條件的人,是庸人懦夫,天生缺鈣,缺魄力能力。

不管如何迷戀乙個人,永遠不要放棄自尊和先愛自己的權利,否則你的價值就會打折,然後是後悔。

如果非要結一次婚,一定要和自己最愛的人。這是為了避免抱憾終身。

6樓:失陽

這個問題本身就是問題

一生那麼長,你怎麼知道別人不會知道這個道理呢?

人生那麼長,我想該懂的道理大家都懂,只是看願不願意去做罷了。

480萬是大部分人一生都不會有的財富麼?

可能要看資產構成吧。男朋友資產可以算是1000多萬。因為在上海,房子一千多萬,房貸已經還完,十幾年前房價沒有現在貴。他自己存款只有幾十萬。他工作很認真也很辛苦,經常加班,程式設計師,月薪3萬,他還有乙個孩子,我也帶著乙個孩子,最近打算結婚,考慮以後打算不生了,因為感覺負擔太重。我前夫出軌,並且他離婚...

人的一生大部分都在追求什麼?

阿傻 20歲的時候,我追求幸福,想找乙個愛的人組建乙個家庭,當有了孩子以後,柴公尺油鹽醬醋茶的日子並不好過,所以我開始追求金錢,那個時候想著,只要掙了錢就能買車買房,買最好的手機等,所以拋家舍業北上創業,吃過很多苦,確實是掙錢買了房車,但家散了,壓力太大,身體開始亮紅燈,而如今,我只希望平凡的有個健...

既然大部分人注定一生是乙個平庸的人,那努力的意義是什麼?

白喵愛吃荷花酥 我們老師說,真正優秀的人只有20 但成為那20 的條件很苛刻,如果你無法達到,那你就要努力成為剩下的80 中的那20 我認為努力的意義是讓自己短暫的人生不要留有遺憾,既然我們過不了轟轟烈烈的人生,那麼就讓我們在平平靜靜的人生中過得更加自由自在。 李哈哈 大部分人都會平庸,努力的目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