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真的遇到有人要砍你,應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05 17:31:12

1樓:我是她的英雄夢

首先不要慌,對方人多不能上,必須跑,假如你身體素質問題不大,跑到對方拉開距離成一條線時,這個時候你兩種選擇,第一種你可以不斷選取最近的人用身上的鑰匙去擊打對方,然後繼續跑。第二種你就不斷跑,拐,再跑,往人多和有警察的地方跑。不要逞強

2樓:季風

打不過可以跑,跑不過要慫,他欺負你慫可以跟他講道理,闡明利害,他要什麼就給什麼,先穩住。事後陰他,報警!弄個搶劫啊,故意傷害啊,故意殺人未遂啊,分分鐘搞死他。

3樓:透明橋

第一時間跑,跑上大路,無論你是自由搏擊高手,或是什麼拳賽冠軍,還是健身大佬,這種時候只有跑得快才能幫你盡可能的保住性命。

往有警察的街道執勤崗跑(現在一般是個城市大路上都有,越大型的城市越多)

往有保安的大型商場跑(一般他們會配有防暴工具)

往派出所跑(如果旁邊的有的話)

往地鐵裡跑(有警察執勤)

往車站機場跑(如果離得近的話)

一邊跑一邊抓住身邊的一切物品砸向對方阻攔對方

不要完全跑直線(如果是針對你,對方追不上可能會氣急敗壞扔刀子)

但也不要往複雜的小巷跑,一方面人少方便對方作案,二一方面慌不擇路容易遇到死胡同,三一方面反覆加減速會劇烈消耗你的體力,狹窄的環境更是會加劇你的精神壓力使你做出錯誤的判斷。

如果身邊有乾粉滅火器,並且你有足夠的時間的話,可以開啟噴對方,大部分人在眼睛鼻子嘴巴裡都是乾粉的情況下沒有能力繼續追砍你,也沒有能力頂著乾粉射流靠近你,當然,噴完趕緊繼續跑,不要試圖靠近對方,不論你是想幹什麼。

切記不要再任何情況下和對方發生纏鬥。

最後,希望大家不會遇到這種極端情況。

4樓:阿飛

跑所有別人說的搏擊技巧不練等於沒有。

實話不瞞你,現在讓你拿根棍子去打雞攆狗,你要是沒打過第一次打你都打不好。

遇到這種情況不要想著什麼正當防衛。乙個是你沒法防衛,最多算是掙扎。

另乙個是你沒時間和精力想防衛正不正當的問題。

5樓:五脊六獸

當然是跑了,往人多的地方和警察局以及行政機關的地方。不要想著反殺對方,像崑山龍哥這樣純屬意外。如果跑不了就地尋找物品進行抵抗,但要記住不要以死相拼,要製造機會逃跑。

如果反殺成功記住反殺對方之後在對方沒有後續行為時不要跟進攻擊,這樣才可算為正當防衛。

6樓:寧寧寧

脫掉上衣雙手拿著和他像鬥牛一樣周旋他衝上來盡量用衣服朝著刀然後躲閃。他近身後我刀刺入衣服後迅速包上他的手臂然後抱著拿刀的手臂使勁咬他

如果真的有「人生必備」這回事,你覺得乙個完整的生活必須得有啥?

沂汐 人生不可安閒,有恒業,才足收放心 日用必須節省,杜社端,即以昭儉德。在憂患中才可得以生存,而在安樂中我們便會慢慢死去。如果每天只知安逸的享受生活,我們就容易養成懶散懈怠的毛病,從而不思進取,一生也只能是碌碌無為。只有在空閒時找點事做,我們才會覺得生活更充實,更有樂趣,克服懶惰的最好方法,就是要...

如果真的存在平行宇宙,你希望那裡的你怎麼生活來彌補你在這個世界的遺憾?

戴振明 如果有多個平行宇宙,這個世界的遺憾,在別的世界得到了補償,這個世界的收穫,在別的世界交了回去,只有當我們在不同世界穿梭體驗,才能明白真正的平衡平等,也才會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公平,對所有事情做到真正的無所畏,原諒所有的錯,感恩所有的恩惠。 小由 那裡的父母還是親人都和這邊的截然相反,我在家庭氣氛...

如果真的有乙個病嬌喜歡你,你會怎麼做?

我覺得很榮幸啊,你想啊在這個冷漠的世界上有乙個人一心一意的喜歡你,身心,思想都在你身上。她會為你著迷為你發瘋。只要順著她,給她足夠的安全感就好了啊,朋友什麼的有沒有都沒有關係,我有乙個人一直念著我就好了,畢竟再好的朋友也有可能會背叛你,但是病嬌的喜歡是病態的是獨一無二的。我剛好就喜歡你眼裡只有我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