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網上買了一床蠶絲被,剛收到貨,誰能提供幾個鑑別真假蠶絲的方法?謝謝!?

時間 2021-06-05 04:37:52

1樓:範雄偉

鑑別真蠶絲的方法有火燒法,真蠶絲用火點燃之後,會有毛髮燃燒的焦臭味,燃燒後的殘留物用手一捏,會變成黑色的碎末。如果是化纖絲燃燒,咋會像塑料一樣蜷縮,且有塑料的刺鼻味,燃燒後的殘留物是凝固的硬塊,捏不動。

另乙個是八四消毒液,到商場裡面買一瓶普通的84消毒液就可以,倒出一點消毒液,取一點蠶絲放在裡面,幾分鐘之後,蠶絲便會溶解。

注意

這兩個方法,能鑑別的僅僅是蠶絲的真假,但是不能鑑別被子的真假。因為你所能取到的蠶絲僅僅是檢測口處的,誰也不會傻到把假的蠶絲放到檢測口處,被芯的內裡到底是什麼,你是無法檢測到的。

2樓:星辰大海

一、84消毒液檢測法:從被子中取出少許蠶絲,放入84消毒液(主要成分次氯酸)中。

重點:扒開拉鍊口處蠶絲,選取裡面的蠶絲。有些拉鍊口是真的,裡面是假的。

蠶絲屬蛋白纖維,可溶於84消毒液。如果是假蠶絲化纖、木棉不能溶解。

二、火燒實驗法:一樣從被子中取出少許蠶絲,用打火機燒一下,蠶絲的燃點很低,燃燒後很快就會滅,燃燒時冒出的煙是白色的,並伴有燃燒羽毛發出的蛋白質焦味,燃後的灰末而易碎,手捏即成粉;

化纖易燃,燃燒冒黑煙並帶刺激性氣味,灰末黑而捏沾手,兩者有明顯的區別。

還有一些目測啊,手摸啊啥的不了解的人鑑別不出來的,還是84消毒液最靠譜,最好要剛買的,超市基本都有5.6塊錢一瓶。

還有問題也可以問我。

怎麼選購一床好蠶絲被?

賣家紡的小女孩 認準100 的長絲綿,別貪小便宜。國際標準定義中,蠶絲超過50 就可以說是蠶絲被,所以網上很多商家都可以說自己是蠶絲被。但是回歸到本質,你買蠶絲被,就是為了那個蠶絲去的,蠶絲含量低了就沒什麼意義了,你花錢又不是為了買那個名字。然後說長絲綿,中長絲綿和短絲綿一律不要買,為什麼,看下圖。...

我在網上合法買了正規電影,讓大家一起看違法嗎?

費盡飛機 於本題無關,只是告訴大家,想看點正經分析,還是先看法律人的回答吧。其他人瞎咧咧的不少。法律是很嚴謹的,我看回答中不少人提出一些莫名其妙的問題,看的心累。 汪wang蜀黍 你看看你們,天天看,一看就知道你們都跳過開頭,直接衝到關鍵情節。開頭和結尾也很重要的啊。那你看看,你用自己的電腦看電影,...

辦理寬頻的流程,我在網上買了乙個路由器,其他的就是去營業廳辦理就可以了嗎?

可以的!現在的寬頻運營商的光貓都是自帶的有路由器功能,但是效能比較弱。如果需要自己的路由器,在寬頻安裝的時候,讓安裝寬頻師傅把光貓設定為橋接模式,你把自己買的路由器連線在光貓的網口,進行撥號即可! 看當地的營銷方式,我們這光貓是屬電信掌控的,所以對個人來說免費提供,而且光貓還內建無線路由功能。如果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