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結婚?結婚的流程是什麼

時間 2021-06-05 03:55:53

1樓:婚奢匯

很多人對結婚這件事感到煩躁和抗拒,竟然是因為結婚太麻煩,各種爭吵反而容易分手~其實小情侶準備結婚的流程很清晰,如果不知從何入手的新人可以看完這篇就ok了~

婚奢匯:婚奢匯 | 從見家長到婚禮當天都需要準備什麼?注意什麼?流程是什麼?情侶想結婚必看!

這篇真的是史無前例的全面,每一環節的注意點也統統告訴大家啦,以及在備婚過程中如何避坑和省錢!

2樓:鋼鏰兒4011

哈哈,巧了,我一月十六號辦婚禮,剛談完這些事情。我是黑龍江人,媳婦是潮汕人。過程非常之曲折,因為潮汕人比較傳統,一般不遠嫁,雖然我不在黑龍江發展,但是離他們家也非常遠。

流程.....說實話,這個也沒有一定的規矩。

我是自己乙個人,單槍匹馬去的他們家談結婚的事情,我父母因為比較遠,而且身體不是特別好,就沒有過去,在我們家這邊看來,是特別不禮貌的一件事情。可是他們那邊就覺得是理所當然,他們那邊的風俗習慣就是男方父母不過去。

至於說彩禮,這個絕對是因地區而異的,主要參考你們身邊的人。

然後,重點是,你們兩口子一定要一條心,要先商量好,內部達成一致,才好跟你父母和她父母談。有錢就多給點,沒錢就少給點,嫁妝也一樣。只要你們倆一條心,就不會影響感情。

最怕的就是,各自都先回家商量,然後兩口子再聊,這個就難辦了,一般這樣的百分之八十都會因為彩禮的事情出分歧,會撕逼。

細節上來講,每個地區,每個縣,甚至每個村,都可能有不一樣的地方,還有就是對方家庭,人員素質,等等,都會影響最終談判結果。我的答案好像實在沒有什麼可供參考的地方.......哈哈哈哈

去了人家,注意禮貌,好好交流,不會為難你的。結婚是好事情,雙方滿意就好,也不要在意別人說什麼有的沒的。

祝白頭偕老,多子多福!

3樓:Yuna

我們家這邊彩禮一般10.8w到18.8w看家裡條件吧,女方陪嫁也會添一點陪嫁過來,至於婚房,一般男方首付或者男方出房子,女方裝修或者家電

結婚伴郎都幹些什麼,結婚流程?

團宴網 結婚宴客當天,多以男方為主人,所以伴郎的任務比起伴娘要艱辛許多。需要注意的地方也非常多,說伴郎比新郎還要累一點也不誇張。在接親前要提前跟伴娘團打好關係,因為伴郎除了服侍新郎 處理一切臨時突發狀況外,還要在迎娶時,先替新郎和這群伴娘們交戰。以幫助新郎順利取得美人歸。伴郎還有有乙個主要功能,就是...

準備結婚了,提親簡單的流程是什麼

婚奢匯 其實有很多人分不清楚提親和 定親 訂婚,甚至認為是一件事情 其實提親是男方帶著禮物到女方家表達想要娶他們女兒的願望,一般情況下都是男方父母和男方本人一同前往女方家中,向女方父母說出結婚的想法,同時也是雙方父母見面的乙個正式場合。而 定親 訂婚則是把婚事定下來,即男女雙方約定婚約,是結婚的前奏...

軍醫算是軍人嗎?軍醫結婚流程是什麼樣的

吃我一驚 假設男方為軍人,女方為地方,反之亦然。第一步 準備材料。申請結婚報告表 一式兩份,男方在其單位辦 男女雙方未婚證明各1份 有的地方不要,在民政局或居委會或村委會辦 女方及其家庭主要成員 父母 兄弟姐妹 的政治情況 社會關係,目前思想表現的證明。這個一般找公安局開幾份無犯罪記錄證明就行了 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