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和父母三觀不合的例子

時間 2021-06-01 18:24:56

1樓:

就是我今年回家過年的這段時間,我真的意識到和父母還有家裡人真的三觀特別不合,我才上大一,我家裡人看見別人的孩子工作了掙多少多少錢就會問我你以後能不能發展的這麼好,把我搞得很有壓力,以後怎麼樣我能跟他們打包票麼,我是學服裝設計的,然後他們就特別不想讓我學這個專業,想讓我轉專業,事實就是轉不了。還有一點讓我很不舒服,就是我的父母在我上大學之前基本對我就是放養狀態,沒有管過我太多,自從我上了大學之後,一點點芝麻大的小事也要管著我,天天拿他們在手機上看到的毒雞湯來教育我,我真的越長大越知道家裡教育的弊病,我也有了自己的思想,我正在慢慢的糾正在這個家庭裡得到的教育,他們害怕我脫離他們的掌控,不按照他們的想法生活,不准我遠嫁這個我可以體諒,但是讓我在方圓一百公里以內找物件也有點過分吧,總是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你走那麼遠我不就白養了個閨女,我上大學的城市離我家很近,坐火車兩個小時,他們說讓我畢業之後回家來找工作,我才上大一,他們就把我以後安排的明明白白,我真的不想每天聽他們這麼嘮叨。

還有就是找男朋友,我跟我家人說現在的男朋友,他們不滿意,很不滿意,說我看長相,沒腦子,只顧愛情,他們上來就問他們家的家境,都還沒見過這個男生是不是有哪方面的優點,是不是真的能把我照顧的好,就全盤否定,說到底還是我自己太沒能力,不能讓他們認可我看上的人。自從我跟他們說了我談戀愛的這件事情之後,他們就想盡各種辦法來扭曲我談男朋友的這個思想,不僅僅是我的父母,還有我家裡人,我的哥哥和我的爺爺還有我大伯,總的來說就是一句話你可以自己談男朋友,但是你談的男朋友我絕對看不上,然後就各種教育我,說你怎麼樣也要找乙個。能在我上大學那個城市裡買得起房的,家裡要過得好的,各種要求,我在家的每一天他們都要跟我複習一遍,他們看見別人家的女孩嫁的人家有錢都會跟我說了又說,他們羨慕了,不用奮鬥將來的親家就給準備好了錢,他們也不用因為我弟弟結婚而有那麼大的壓力了。

說的是他們不重男輕女,到頭來什麼不也是輪不到我,作為女孩越長大家裡人最多的一句話就是你還能在家裡待幾年,以後早晚都不是這家的人。

我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的家庭這樣,我挺累的,我怕沒那麼優秀,找不到他們滿意的另一半,又怕他們嫌我沒出息

2樓:黛孟德

看《延禧攻略》

我:做皇上的女人一輩子都要在紫禁城裡,不能做自由的小鳥兒,實在太慘了。

母:有老公孩子在的地方,巴掌大的地方也是家,怎麼會呆不下去

3樓:無極011wei

大家都知道,如果乙個人生於不和睦的家庭,那麼不管他意識層面多麼厭惡他的家庭,潛意識層面仍然會深刻的打上原生家庭的烙印。三觀不合又怎麼樣呢,表面現象而已,人永遠只能是原生家庭的提線木偶。

4樓:

我啊不婚主義者

不過還不純粹

壓力山大

老爸老媽絕對反對

必須結婚

我抗爭的好痛苦啊

我不只與老爸老媽抗爭

我還要抗爭七大姑八大姨

二大爺三大舅

可能我還要抗爭更多人

想想都有一種革命般的激情

結婚有什麼意思?

和父母三觀不合是種什麼體驗?

喵十九 最直白的體驗就是 兩個星球的隔空對話。順著爸媽,自己不舒服,不順著就是自己不孝,爸媽體諒你還好,大家都退一步,闔家歡樂,如果爸媽很執拗,就是覺得自己是對的,那麼作為子女,只能敬而遠之!別噴我,父母難,作為子女的我也很難 今夜是乙個我和母親靜默的時光,我在敲字,母親在床邊沉思,因為酒鬼爸爸剛剛...

和父母三觀不合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大天空 我和家裡所有人包括父母各系的親戚都不大合。多避免接觸以及交流。會好很多。因為話不過三句必有分歧,必有道德倫理壓制,必有讓著長輩說辭,必有錯的是我之說。爾爾。其實我想過我這一輩,小時候被打長輩都是同一陣營,並且從不考慮小孩的內心變化 那有一天我有孩子了呢?萬一哪天我教育小孩很兇 打是不可能打的...

和父母嚴重三觀不合而且無法溝通,甚至導致關係幾乎破裂,該怎麼辦?

竹白 說說我媽吧,高考明明可以上一本院校,非要讓我上什麼鐵路技校,我和她抗爭了三天三夜,終於同意讓我上大學。我現在大二,然後今天吃飯,又和我說人家上技校的姐姐現在進鐵路工作了怎麼怎麼的,說我當初不聽她話。呵,如果高中和我說上技校,我還那麼努力學習幹嘛,多考那兩百多分幹嘛,真就三觀不合,我已經和她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