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梁如何開孔不會影響建築結構?

時間 2021-05-07 01:27:25

1樓:卡本科技

在發生這種情況以後,首先要確定是否打斷主鋼筋。如果在開洞過程中,沒有打斷主筋,只是打斷個別箍筋,並且開洞較小,這樣可以不進行加固處理。其實可以不進行加固處理並不是對結構一點影響都沒有,只是洞比較小,對結構影響相對較小。

考慮到結構在設計時都會有一定的安全係數,所以可以不進行加固處理。

如果確定打斷的只是部分主筋,這樣的話可以採用貼上碳纖維布或者貼上鋼板的加固工藝進行加固。具體貼上碳布、鋼板的規格引數需要找專業的設計院進行設計計算。但需要注意的是,遇到這種情況越早加固對結構受力越有利。

如果在開洞時將所有鋼筋全部打斷,這種情況就比較危險了,由於下部鋼筋主要起到抗彎作用,主筋全部打斷,那這根梁就有了很大隱患。由於貼上鋼板和碳纖維布不適用於素混凝土和縱向受力鋼筋一側配筋率小於0.2%的構件加固,所以主筋全部打斷這種情況下也不適用於貼上碳纖維布和貼上鋼板加固。

在這種情況下增大截面加固是比較合適的,具體的配筋受力計算要找專業的設計單位進行計算。

總之,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要私自去破壞結構,如果想要對結構進行改造,需要走正規的程式,找專業的設計院、正規的施工單位、注重品質的材料廠家這樣才能保證結構的安全。

卡本科技祝您平安安全,希望可以解決您的疑問~

2樓:杜青遠

看你要穿哪一種了,如果只是穿過一般的線管的話,基本上只要不並排開超過3個都問題不大,如果是要走冷凝或者空調一類的風管的話,必須要暖通工程師與結構方面協調,不然很容易影響主體結構.

3樓:毛霸天

一般結構總說明裡都有樑開洞的構造要求,洞口尺寸不大於h/4,洞口離梁頂樑底不小於200等等,然後洞口需要做補強,每個院表達形式不一樣,但大體都是這個意思,圖集上也可以找到。

資料有誤,更新一下

這個是小開洞的構造說明,洞口小於200且小於h/3,距梁頂樑底大於h/3且大於200。大開洞的構造,題主需要的話可以私聊我,我給你發。

4樓:

300mm以下尺寸的開洞可以把鋼筋彎過去繞一下,300mm以上的要另外布鋼筋。

如何開孔不影響建築結構。如果一兩句話能說清楚土木工程學生都用不著學四年了

5樓:

問問相配合的結構專業設計員吧。

裝置專業在結構梁上開小洞問題不大,一般結構設計說明都會給洞口補強大樣,看圖~

還有類似剪力牆開洞板開洞可以參考結構圖集16G101-1。

6樓:fghf hfg

尺寸決定一切,位置影響不大。如果只是幾公分的洞開那都行。按規範預留洞的尺寸應該是不超過梁腹的1/3還是1/4,記不太清。

也就是400的梁最多開100的洞,而且這是預留,洞口周邊還需要加鋼筋,位置一般留在梁的1/3處。如果是後開的風口,高度應該在100以上,住宅的梁一般是400,肯定是會影響結構受力的,原則上是不可以

衝擊鑽在承重牆上開孔的可行性到底如何

場景差不多,新房裝修,有些簡單的自己安裝,省點安裝費用,最早開始是裝燈,買了乙個12v 的充電三用衝擊鑽,混凝土屋頂打孔,想著既可以打孔又能擰螺絲,結果乙個都打不了,正好工人在裝地板,借用了人家的電鎚,15秒乙個,電鎚打孔容易跑偏,舉著電鎚屋頂打孔也累,臥室的吸頂燈裝了之後,客廳的燈就請了電工師傅裝...

如何以 影廳燈光暗了下去,大熒幕亮了起來 為開頭寫乙個故事?

阿亭chen 影廳燈光暗了下去,大銀幕亮了起來。這場電影是我畢業旅行的最後一站,來到這個城市,瘋玩幾天,最後看場電影。電影結束,拿起早已定好的機票,回家,上班。今天,2020年6月19日,我上班的第一天。就這樣,沒有畢業照,沒有學士服的畢業生踏上了職場。我打算先在這幹幾個月,把欠的花唄,白富美,白條...

奶粉開罐後,如何儲存才不會變質?

desperado 我也這麼說過。一般女生這麼說,有可能是真的沒有辦法了吧,給你看一篇文章哦,像白鯨一樣的女人 英國女作家伍爾芙曾說 出來找樂子的男人,碰上用情太深的女人,猶如釣魚釣到白鯨。1971年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 智利詩人聶魯達就曾釣到過一條好大好大的白鯨。1927年,聶魯達被任命為智利駐緬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