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男友家庭差距大,有可能結婚嗎

時間 2021-05-06 14:31:42

1樓:下一站kanagawa

個人不太看好

以前我找男友基本上看眼緣,或者某一方面閃光點。沒有過多考慮家庭學歷。結局都不太美好,現在我覺得門當戶對很重要。

大學期間有個男友,很優秀後來他保研去人大了,但是我們雙方家庭條件差距較大,導致消費觀差距過大,我平時很喜歡吃去吃飯看電影旅遊等娛樂活動,但是我們連AA都做不到,如果我想讓他陪我做這些事,我得付錢,因為他實在沒有足夠的生活費陪我消費。確實有真感情,其他方面人品也都不錯,但是堅持了兩年半還是分手了,短期還好說,長期支付雙人份真的很累,而且我會去跟周圍人比較「別人家的男朋友」,我開始覺得不公平了覺得不開心了。對他也不公平,對他來說可能並不是那麼愛玩這些高消費專案,但還得陪我。

還有乙個男朋友,長得很帥,但是專科畢業,非常不上進。對我倒是不錯,肯為我花錢,一起旅遊也能安排好各個方面。剛追我的時候信誓旦旦要為我考研,但其實骨子裡的不上進是改不了了,每天打遊戲,計畫的學習任務根本完不成,沒過多久就放棄目標了,我們經常為此吵架,於是分手。

其實我不太介意學歷,但是本身上進與否這個品質很重要。

綜上,題主男友的學歷和家庭條件跟你差距都太大了,我覺得很難說你們會有一致的三觀,可能目前只是相處不夠多沒發現問題,或是在父母庇護下你目前不缺錢沒有金錢困難。一方面有差距都不容易,何況兩方面差距都... ♀

2樓:公尺斯粥

人生建議:不要高攀,不要低就,門當戶對自由門當戶對的道理。如果你們一定要結婚的話,想想雙方有沒有一起克服重重困難的決心,不然結局多數可以預見,祝好。

3樓:武陵法師

已婚人士來答

不要因為有人對你好對你包容寵愛你而結婚! 不要因為有人對你好對你包容寵愛你而結婚! 不要因為有人對你好對你包容寵愛你而結婚!

戀愛是兩個人的事,婚姻就不是了,尤其是你們家庭背景階層完全不處在乙個層面,婚後你就會發現之前題主男朋友有多好,婚後就有多噁,建議聽父母或者其他親友的看法,尤其是同代已婚親友的說法。勸散!

當然,題主要是響應國家號召準備精準扶貧那就另算了,不過我感覺題主這條件還不一定扶的起……

4樓:青青梓衿

如果你男朋友拎得清,不會一味地給他的那一大家子人送錢,婚後錢給你管,不會讓他的家庭來打擾你們的生活,他自己也勤奮上進,不貪圖你家的錢,就可以在一起。主要還是看男的能不能拎得清。我見過有種男的,條件沒女方好,婚前很貼著女方,一結婚就變了,把女方徹底握在手裡了,然後就對你沒那麼好了。

5樓:

看你的描述就是校園戀愛,可能還是初戀吧?

小姑娘你肯定是生活在被父母保護很好的環境下的,特別善良……但凡有點功利心,你這個男朋友你看上他什麼?除了他對你好你能說出點別的來麼?因為他除了對你溫柔相待也拿不出什麼實質性東西了。

相信我,你換個男朋友,也會對你這樣的。

結婚不是花前月下聊聊人生吃頓飯看場電影,每天要面對柴公尺油鹽,將來或許還要養育孩子,當你的姐妹朋友嫁了門當戶對的人家,當人家的孩子不用考慮經濟問題想買啥買啥想讀什麼學校讀什麼學校的時候,你是不是可以平心靜氣不後悔現在的選擇?

分手不分手我們不能替你決定的,但是我非常建議你多工作幾年,在社會上多看看,也不要到處宣揚自己有男朋友,慢點結婚。

乙個已婚婦女的真誠回答。

6樓:問號

額既然你都提出疑問了,我就大發慈悲的想個答案好了(*ω`)o可能結婚,只要你不嫌麻煩太多就行。公主和騎士在一起以後童話故事都不往後說了,我想我也就不說了吧

7樓:肖愛的凡塵煙火

既然是剛剛畢業,那就不著急結婚,且行且觀察

在異地的戀愛裡,你除了觀察他,也探索你自己:你想要乙個什麼樣的伴侶,他是否能夠符合你的期待?

從大概率上講,要想關係長遠,要看他的最低點是不是你能接受的,比如他脾氣最差的時候,比如他的原生家庭真的可能會拖累小家庭,比如他以後可能不會像以前那樣對你好……

現實層面,他的原生家庭經濟條件差點,父母關係不好,都指望他賺錢,那麼大概率就是會影響到小家庭的。

你在思考這方面的時候,如果僥倖認為他會為了你而不過多為原生家庭付出,就有點不符合現實,所以我會建議你,根據實際情況去思考(走腦),而不能單單只想著「他對我好,包容我」(走心)等等。

也要想到,如果他有一天不想對你好了,不想包容你了,那他身上是否還有值得你欣賞和留戀的地方?

我個人覺得,任何一對伴侶,對對方好都是必須的,如果對對方不好,誰願意跟ta在一起呢。

對你好,是基本的,另外,還得看他的品行和情緒價值。

除了親子關係,其他關係如親密關係,也是需要達到付出和收取平衡的

沒有乙個人會對另乙個人無限度、長久地包容和付出,所以,你喜歡他什麼,他又喜歡你什麼,非常重要。

最終,是不是能結婚,只有你自己知道。

但是不管是什麼選擇,感性之餘,保有一定的理性思考,這樣當自己承擔選擇的後果時,可以相對從容一點。

8樓:曉以悠然

作為已婚人士,我想我是來潑冷水的。

我不得不說,結婚和談戀愛是很不一樣的。談戀愛就圖感情,他對你好,包容你,你喜歡他,這就是乙個很好的戀愛物件。但是從結婚的角度來說,他和你的差距太大了,你自己也知道,而且原生家庭一團糟。

結婚要面對的東西很多,經濟基礎,大家庭與小家庭如何相處,他的父母姐姐是否會拖累你的小家庭。就他個人而言,長時間頹廢,一則是原生家庭造成的影響,無法及時地調節自己的負面情緒,你說的性格好我表示有疑問,二則恐怕不是乙個很上進的男生。

小姑娘,談戀愛中只要懂得保護自己,怎麼樣都可以。但是結婚,一定要慎之又慎。我的擇偶標準與你分享一二,你可以看看參考。

1、家庭背景

家庭條件門當戶對最好,我不高攀你,你也別跟我差太多。大家在同乙個水平,很多譬如生活習慣、消費觀念、四維方式都更容易接近。以前別人給我介紹物件,我一般都會強調很有錢的或者富二代都不要給我介紹,一則我自己條件普通,二則如果經濟上相差甚遠勢必會在別的地方吃虧,我也擔心hold不住對方,不想過著滿世界打小三的生活。

我覺得男的也不要找乙個家庭條件比自己好的,這樣結合傷男人自尊,很多鳳凰男成功後拋棄原配的例子,還有最近杭州的殺妻案,這都是隱患。

「家裡都指著他賺錢」,這麼說以後對你們的小家庭是很拖累的。

2、三觀

三觀相近。你是個學霸,他沉迷於遊戲,說明你們三觀不合。偏安一隅的人適合找個過小日子的人一起平淡,有理想的人要找有抱負的人一起拼搏。

乙個忙著趕路的人等不了賴著不走的。這點你可以跟他深聊,看看是否對。

3、性格

性格好。從你的描述來說,我覺得他性格不會很好,原生家庭糟糕的,成長必然經歷磨難,不是很強大的心理恐怕難以很健康。

4、外在

外在條件要過得去。身高不到170,個人覺得偏矮,以你的條件我覺得可以找更好的。

小姑娘,你才剛畢業,還沒見過花花世界,不要著急想結婚,可以見見世面,見識廣了,思想成熟了你就會知道什麼樣的人是適合自己的,適合結婚的。

9樓:心理諮詢師陳俊鋒

「有可能結婚嗎」,你問的很溫柔。

理論上,當然有可能的。實際上,也不是沒有可能。對此,我想你是清楚的。所以,這不是你真正想問的。

你真正想要表達的,是對你們之間的關係的未來一種隱隱約約的擔心吧?意思是說:我們之間會有未來嗎?如果在一起,會幸福嗎?

個人意見是:山高月小,水落石出(慢慢來,事情自然會有結果的)

10樓:順手

目前感情很好也是看不出他往後對家庭承擔責任的態度,他和父母關係不好,父親還有惡習,他之前有過長時間在寢室打遊戲睡覺估計也有受他爸爸影響,孩子總是和父母有些相似的,還有個姐姐,你也沒描述她是怎樣乙個人,我覺得你還是不太了解他的原生家庭,加上你們異地3年,你真的很了解他嗎?

還望慎重考慮,不要太早進入婚姻,這不是家庭條件差距大的問題,是要看他原生家庭。

你還有很多事情沒有去做去實現,目前要先完成自己的學業,不要因為年齡大而焦慮結婚的事,你這麼優秀家庭條件好,你是有時間看清楚他是怎麼樣乙個人,但我更希望你不要因為戀情而耽誤自己寶貴的學習時間,你有自己的人生要過。

祝你好運!

11樓:心理諮詢師陳孝鵬

能不能結婚,更多的還是取決於自己的決定吧;

對方的經濟條件、原生家庭的環境,包括之後的事業發展,可能都比不上你;

但是他對你很照顧,這是他的優點;

如果你換乙個人,可能可以換乙個物質條件包括家境、學歷相當的人,但是對方可能就不一定能夠像你男友一樣的包容你,照顧你了;

所以看待乙個人需要看待對方的整體情況;

你可以考慮下,對方對你的好是否能夠讓自己去包容對方身上的缺點呢?

如果能夠包容,那麼這段感情就還能夠繼續;

如果自己不能夠選擇包容,那麼趁早離開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選擇無關對錯,就看自己在乎的、想要的是什麼了;

另外要注意的是「對你好」這件事情是不穩定的,現在對你好,之後不一定就能夠一直對你好;

但是乙個人的人品、責任感、上進心等等品質是會存在一輩子的;

所以擇偶的時候,盡量選擇乙個人不變的品質,而不是選擇乙個人對你的好;祝好~

男女方家庭條件差距大能結婚嗎

流浪的貓 這要看個人意願了 如果是條件差那一方你就是圖對方條件好,你都努力到和對方談婚論嫁了為什麼不呢?如果你是條件好的那一方你是圖人家相貌好性格好so why not?如果都不是另有所圖,而是因為真愛,那在真愛面前別的又算的了什麼? 工步 被婆婆立過規矩後你是怎麼做的?你要是能做到這位女中豪傑這樣...

如果男友家和自己家庭懸殊太大,能結婚嗎?

五線譜 建議分手。因為除了他態度好,相處時間長,你啥都不滿意。他可能除了你的條件比他好,也對你的脾氣不滿意。將來可能結婚各種矛盾雞飛狗跳。你改改你的脾氣,多加修煉,可以找到門當戶對的人家結婚,肯定更加幸福。其實是你的性格和對他的依賴心導致你必須選擇下嫁的。下嫁不會讓你幸福。 小柯 你主要就是介意他家...

雙方自身能力接近但家庭條件差距太大,能結婚嗎?

看了前面各種回答,深深驚恐,胸腔發悶!對於這個問題,唱合者寥寥,勸分者攘攘。我一度以為2021年了,在知乎這個人均素質比較高的地兒,我們在談論戀愛結婚這個事情,多少能帶著點純粹,能把兩個自然 人 作為事件的中心,然而多少回答已經習慣性動用世俗標尺和呼叫個人 經驗 直指所謂的問題要害 條件不匹配。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