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乙個人會痛改前非嗎?

時間 2021-05-31 13:07:59

1樓:浪子小彥青

有迫於無奈的偷竊,也有越偷越爽的偷竊。

有受壓迫而反抗的殺人犯,也有以殺人為樂的殺人犯。

人性如此複雜,罪名又如此簡單。

人本是獸,道德禮教讓我們成了人。

獸有捕食殺戮的天性,也有舐犢情深的天性,你說這些天性是善還是惡?

我相信每個人都可能成為殺人犯,每個殺人犯也都是人。

不要問什麼相信乙個人會痛改前非這種問題。

因為這不是乙個科學的問題。真的有人痛改前非了,那是不是你就相信有人會痛改前非了?

真的有人痛改前非了啊!

2樓:慢跑的豬

瀉藥。如題主所言,這種的確是條件,環境影響比較大,但是很重要的是,這個人的自身心理思想也是非常重要的。

舉個例子

乙個惡人,反正我都進過了監獄,不介意再進一次乙個善人,情況發展到這樣了,我就是再進一次也一樣。

監獄的環境肯定是要比日常要差上太多,而大多數的犯罪者出來之後。

第一點肯定是兩者比較,

第二點心理上是抗拒再一次進監獄的。

除非像肖申克裡面的黑老哥那樣

只要是正常人都會對此產生乙個比較心理。

所以對於是否本性難移這句話,我認為是沒錯的,之所以不再犯,是因為他們衡量得失之後的結果。

而那些出來之後的再犯的,其大多數就是環境和其他因素影響的結果了。

因為監獄教會了什麼叫權衡利弊。

3樓:張宇飛

我相信啊,為什麼不信,痛改前非的多了去了,青少年期痴迷古惑仔文化結果被社會一棍子打清醒的人還少嗎?

不要看了人性的惡就否定了人性的善。不要看多了執迷不悟就否定痛改前非。

不痛改前非的,多半是沒想通,大部分挨頓狠的就是了。

是的我說的是心靈層次的狠的。物理層面能打的痛改前非的要麼太慫要麼是假。

4樓:騎著毛驢去趕集

我還是比較相信的,很多人年輕時都幹過一些渾事,犯過渾!比如校園混混,偷雞摸狗。但隨著年齡的增長,有那麼一部分人慢慢的就不這樣了,在同學聚會上你真的能看到很多人發生了變化。

當然有些人是改不了的,一輩子都改不了……

5樓:御手洗正太

的確要考慮的因素太多,但是就直觀綜合各因素而言,我認為不可以。以博弈論的角度而言,"前非"的產生就是當事人綜合各方面的因素才做出的最優選擇,雖然這個選擇是損人利己的。所以痛改前非只能是當這個選擇不再是最優選擇的時候才能發生,以偷車為例,什麼時候偷車不是最優選擇?

得到的一樣,付出的更少,或者付出的一樣,得到的更多。那麼面臨兩個選擇,偷更貴重的東西,或者提公升自己痛改前非,後者是一條見效慢且成功概率低的路。讓我們回憶一下竊格瓦拉的故事,如果沒有大的機遇,我是看不到痛改前非的可能。

題外話,我覺得痛改前非這件事很難,所以我一直認為情侶復合沒有好結果,因為性格就這樣,矛盾依然存在,復合多少次都一樣,除非雙方都改改自己的毛病。

6樓:哈爾威

這麼說吧,我相信乙個人有可能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但是我不會對他或她抱有任何期望,也永遠不會信任他們。

這是他們必然要付出的代價,僅此而已。

7樓:Hyman

會啊,為什麼不會?

建立在他自己的認知上。

題目問的是會不會痛改前非,如果是他自己認知到非,大概率會改變。

這個世界上沒有不能痛改前非,而且根本認知不了是非,而在被迫的環境下的自我保護或者逃避。

大多數人都把自己的是非觀強加在別人身上,他人當然不會痛改你的「前非」了。

舉例,偷車賊的認知裡,偷車得來的利益》負罪感,即使他認知到偷車的行為不正確,沒有強烈的負罪感也不會被他認知為「是非」。(類似於抽菸喝酒好女孩,愛國愛*我有理。)只要達成偷車賊自己的內心平衡,他當然不會去改變偷車的行為。

如果偷車這一行為,給他認為重要的人/事帶來巨大的非偶然性傷害時。他認知「非」再去改正的機率會很大。

然而,大部分人,可能都少有能認知到自己行為「是非」的,枉論在做出不當行為後自我尋求平衡點了。可是這樣不是不能痛改前非啊!

加班偷懶。詞不達意。湊熱鬧而已。

8樓:Adrian Deng

這個問題很複雜啊,要先控制變數的。

一點不成熟的看法:激情之下或過失下的錯誤,痛改前非的機率會大於習慣性的犯錯。舉乙個不是很恰當的極端例子:過失殺人者很可能會痛改前非,但是慣偷痛改前非的機率要小得多。

拋開價值觀問題,私以為,在一般情況下,犯錯的成本決定了痛改前非的機率。

與其說我相信痛改前非,不如說我相信人趨利避害

9樓:詣捷

先回答是不是,我個人覺得一切事情都有可能

但是要看程度,你說讓差生變優等生,這個有可能,你說讓惡人變成好人,這個就比較難了。

惡其實是乙個非常非常中性的詞,其實你往往在社會上看到,自私的人活的比較的快樂,而那些無私的人卻比較辛苦,所以乙個犯過罪的人我們不應該就永遠否定掉這些人,但是我們需要先懲罰她,懲罰她的這種行為,之後再去考慮痛改前非

10樓:小宸

不信!古語有言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明·馮夢龍《醒世恆言》第三十五卷:「看官有所不知。常言道得好,江山易改,稟性難移。」

元·無名氏《謝金吾詐拆清風府》三折:「可不的山河易改,本性難移。」

你看打江山都比改變乙個人的本性更容易!

你會相信乙個人喜歡你十年嗎?

白馬 我不相信我自己 我分享乙個別人的故事。乙個男生16歲時,在人群中看到了乙個女孩,就看了一眼,也沒有打招呼,就再也沒有見過。但就這一眼,他喜歡了整整六年,他讓我相信了一見鐘情。這故事是真的 Chuanme 十年還沒到,但有個人喜歡我六年當了我六年朋友,終於在她跟我表白的時候我們也徹底斷了聯絡。因...

乙個人太相信命運會怎樣?

安然 變得佛系。算出來很多不好的後,一開始痛苦,強烈抵抗,不想相信這個事實,但是越反抗越痛苦。後來意識到有些東西自己命裡是不該有的,強求也沒用。然後就認命了。感覺是自己不配吧。接下來的時間隨著命走就行。以前最討厭宿命論,但是現在還是相信了宿命論。也不知道年紀輕輕就徹底認命到底是不是好事,但至少不用做...

乙個人會喜歡乙個人很久嗎?

鈴兒響叮噹 很久本身就是個模糊的概念,有的人覺得五年就是很久,有的人覺得二十年是很久,有的人覺得一輩子很久 能做到的是在一起的這個時間我們是真的彼此喜歡,如果不喜歡也能夠痛快的分手 sealed 一蚊知夏 會。只是喜歡的是過去記憶中的那個她,而現在的是過去喜歡的延伸,最終是愛 親情,還是喜歡,疏遠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