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友嫌你起的早,不想讓你早起怎麼辦?我想知道我錯了嗎?

時間 2021-05-30 22:10:04

1樓:二百零四塊碎片

我和你情況相似,我的室友是那種熬夜晚睡也不願意早起的人,而我每天早上和乙個室友要早起去晨讀,本來我以為他們是最支援我們的人,結果每次我起床他們都會有那種起床氣,惡狠狠的翻身或嘆氣,以至於每次鬧鐘響我都會嚇醒,1秒關,書包前天晚上收拾好,門上塗上潤滑油,走路躡手躡腳,但是有一天竟然獲得了奮鬥逼的稱號。甚至有乙個室友說讓我們相互理解可是明明她只想讓我理解她,而她不會理解我。其實每次出門洗漱,其他宿舍都是開著燈的(因為我們學校很早要打早卡,大家都起的挺早)。

只有我們宿舍是黑的。

我的晨讀老師大學的時候也是這種遭遇,到現在,他的口語聽力都特別好,是我的榜樣。

我也已經釋懷要問我還會不會早起我會!因為如果我聲音很大影響到了別人我的確不對。但是我聲音真的特別小,也不開燈,都做到這樣了如果有人還不滿意我是不會理的

說明一下我週六週末不會早起,可能也會睡懶覺和他們沒有什麼衝突

其實,宿舍那個起床氣最嚴重的可能就是慣的,因為我們宿舍那個人之前看我們早起明明什麼事都沒有,直到有一次,我下午三點起床去上自習,他們這時候剛睡,就說我把他們吵起來了……大約有兩個人是這樣,然後那個室友就像是有了靠山似的,開始陰陽怪氣

噗嘖這種人他怎麼對你你就怎麼對他你越強勢他越老實

保持自己的生活節奏,不要被同化

2樓:禾鶴

你起的早的這種狀態和他沒有關係

不想讓你早起是不可能的,他也沒這個權利干涉你起床的行為,更不可能說把你趕出去什麼的哦。

唯一有可能會讓你處於道德下風的是他為什麼會嫌你起的早,是不是因為你起床動靜太大,你起床別人也得被迫起床,那你要是想起早,記得輕手輕腳,不要拉窗簾搬椅子什麼的,記住別人在睡覺。保全別人的利益,才會不讓別人損害你的利益。

假如並沒有這種情況發生,我覺得你沒有錯。

3樓:

你沒有錯,早起是你自己的選擇,他人沒有干涉的權利,你盡量把聲音放輕,然後晚上也別說他們吵,這樣你早上把他們吵醒你也可以說我晚上沒說你們,你們也別來說我。如果乙個人的行為習慣與他們不太一樣,那麼你可能會面臨被他們孤立。

室友之間本來就應該相互包容,你只要做好自己本職就行了,生活作息不一樣本來就是件麻煩的事。如果你把聲音放輕了以後,他們還是這樣說你,那麼他們可能是在沒事找事,畢竟你和他們是不同的。

4樓:一系谷

我看你和室友的聊天記錄,感覺她們語氣還是挺軟的,反而你這邊很生硬,一步都不肯退讓,堅決不晚起。

她們已經說了你有必須要做的事的話,你早起沒關係不用在意她們。只是說你沒什麼事的話希望你不要早起,影響到了她們睡覺。更何況她們說有的聲音不是你避免就不會影響到她們的,其實我感覺她們是在委婉的說你聲音太大了,不是某乙個動作聲音大,而是一整套動作聲音都不小,讓她們具體舉乙個也一下子不好舉出最明顯的那個,而且她們也知道你改不了沒法更小聲了。

看她們說的話,她們已經對於工作日早起和你週末有事時候早起妥協了,那你就不能稍微照顧下她們的感覺,在週末沒事這麼乙個佔比比較低的時間裡稍微晚起下嗎?或者你就不能起來先不下床收拾,在床上看看書什麼的,等她們起來了再收拾?(其實問題不在你早起,在於你早起還要收拾東西,你起來安安靜靜在床上看書誰會被吵醒啊)

5樓:羊羊羊

你沒錯,如果你起床的聲音太大的話,你要改一改,減小聲音不要打擾別人休息,你還是早起,該幹什麼幹什麼,不用在意她們在不打擾她們的前提下

6樓:南聆

我覺得你並沒有做錯什麼,但是你的語氣可能需要在平和一些。每個人的作息時間不一樣,有的人習慣晚睡晚起,有的人習慣早睡早起,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你可以繼續早睡早起,但你也可以在晚上睡覺的時間準備眼罩和耳塞,畢竟宿舍裡需要相互尊重。

早起發出聲音是難免的,但是可以盡可能注意。

7樓:傾傾369

我們是一樣的人,我也是宿舍裡早起的那乙個。反正我是沒感覺自己錯了。從周一到週日,我都是寢室裡第乙個起來的,一般都是六點半到七點鐘就起來了。

寢室裡也有人嫌棄我起得早,在我這裡她就是乙個沒事找事的人;因為我每天早上起來也就是畫個眉毛疊個被,穿個衣服,也許還會整理一下書,這能有多大聲音??說我起得早,你為什麼不早睡呢?為什麼要我去迎合你而不是你迎合我呢?

而且明明別的室友都沒有注意我每天早上的行為,為什麼就你乙個有事兒呢?另外吐槽一下這個室友,事兒多,而且是個長舌婦,表面和氣背地使壞。我認為可以給室友們建議,讓他們買個耳塞子啥的,對大家都好。

8樓:Arzu

早起沒有錯,確實有一些有嚴重起床氣的人,只要有聲音會睡不著。你只能控制好時間,把明天要的東西提前放包裡,要穿的衣服都準備好,早上快速洗漱完了之後,換上衣服出去,應該會好一點兒。你可以跟她們多多溝通一下

9樓:重琳

你的錯在於你認為自己週末早睡早起比她們晚睡晚起正確。如果是周一到周五,可以勉強說是正確吧,畢竟課都在白天。但是週末真的是每個學生自己支配的時間,早睡早起和晚睡晚起並無正確或錯誤的區別,純屬個人習慣。

目前你能做的就是自己早睡,準備耳塞眼罩,但是不要指責她們晚睡以及發出一些聲音。之後早起如果被嫌打擾,你完全可以說自己沒有干擾她們晚睡,所以她們也沒理由攔著你早起。

怎麼看待晚睡晚起的舍友不讓你早起?

蘇溢青 我前段時間一直不早不晚睡早起 沒辦法,實在早睡不了 天天天不亮就出門,大部分時間花在圖書館。直到這次小長假,聽從了室友的建議晚起,然後 今天正式上課的我已經聽不見自己的鬧鈴了!以前鬧鈴響一秒鐘就能起床的人誒!反觀我沒去圖書館的這幾天,我的舍友倒是接二連三地去圖書館學習。 大無語事件,你要說7...

是什麼讓你堅持早起的?

布衣先生 怎麼算早起呢,我在學校6點起,我在家7點多起。學校是因為制度,家裡是因為從小就不讓睡懶覺,現在生物鐘就這個點就醒,我也很無奈 冰汐iris 讓我堅持早起的原因有 1.做運動。早上起床後做晨間操或者伸展運動可以喚醒我的大腦和身體,長期堅持還能鍛鍊身體。2.聽書打卡。早起後會聽15分鐘左右的有...

讓你早上早起的動力是什麼?

大學時的國旗護衛隊。早上六點的早訓,五點半左右就要起床,洗漱一下,趕去訓練場,早到一點自己先練一練進入訓練狀態,一不小心遲到就是體能 在天還黑的時候開始訓練,太陽在訓練時不知不覺公升起,七點下訓Sunny燦爛,校道上才有三三兩兩的同學,一天的生活有乙個美好的開始。而且,晚訓的辛勞也會讓你在回宿舍時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