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年輕人不想結婚,不想生子,社會應該如果對這種現狀進行改善?

時間 2021-05-30 11:45:26

1樓:拉布斯特

沒有改善,未來的改善,都是為了以後更多的剝奪,你可以理解為「施肥」

因為沒人承諾要讓你過得很好。

上公升通道基本沒有。按部就班的活下去,順勢而為吧。

拉布斯特:小鎮青年的浪

2樓:烹花煮草

大家目前都是一心向錢,等價值觀多元化後也許會改善吧!國家一直在用各種方式徵收單身稅,鼓勵結婚,鼓勵生育,創造穩定的環境~

3樓:Bisabuelo

其實我有個腦洞hin大的想法,我覺得科技發展和人口減少是必然相關,最後人類會被矽基生命取代,只不過這個過渡期可能需要增強社會主義的一些制度來保障弱勢群體的生活和維持相對公平和穩定。

4樓:Ciel Lavender

我想結婚,想生子,情況不允許。國家又不分配物件,我又宅,又有點挑剔(喜歡高的自己又矮,想找有房的自己又沒房)。蜜汁喜歡30-40之間的溫文大叔型,然而人家都結婚了

改善的話,很難吧。畢竟大部分人不是不想。能結婚不想結的人你勸不動,想結婚不能結的人你幫不上。

說白了,婚育是落到個人身上的,國家頂多做個統計資料的作用。就算福利政策出來了,除非好的不要不要的(就算這樣也有一批人就是不結婚不生子呀),不然該咋咋地。

5樓:流星

我猜題主其實是想問:

對於年輕女性不想結婚,不想生子,社會應該如何對這種現狀進行改善?

因為看到下面的描述,感覺是歸咎於男性不交工資,不做家務。所以我覺得這個問題根本不算問題。站在男性的立場,沒有多少人不想結婚的,可是實力不允許啊。

現代社會女性對配偶的要求算比較高了,你光有錢不行,還得有趣。你光有趣也不行,還得長得帥。你光長得帥還不夠,精神層面還得滿足她。

但是大部分人還處於錢不夠多的情況,所以結婚很難。至於女性為何不想結婚生子,多半是找不到價值高的配偶。這也無可厚非,每個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利,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就好。

也祝每一位都能得到自己想要的。

6樓:Sissi

問題的根源首先還是在於經濟。那麼,以前的人日子過得更很窮苦不富裕,也積極地在結婚生子呢?早前社會的男女整體文化水平不高,對生活的要求沒有奢侈的願望;貧富差距不太嚴重,家庭實際收入與社會發展的程度差別沒有大到讓大多數人產生焦慮與恐懼。

這部分較為巨集觀,我們很難去改善。

其次,還是在於一定要遇到真正合適的人。只有真心實意相愛著的雙方,才願意無私地奉獻自己的時間、精力和財富給家庭,家庭才會越來越好。所以,我們可以從自身出發去改變。

7樓:謝忱舟

生育率降低是社會發展的必然結果,不可逆轉,提高國民福利待遇能緩解一下,但是無法徹底逆轉這個趨勢。為今之計,只能走發達國家的老路——引進外來人口。但是引進外來人口後患無窮,這也是乙個死迴圈

8樓:阿超

你們還是太善良了,社會從來沒有承諾過,讓所有人都幸福的活下去,生命延續下去。

族群達到一定規模,不可避免的要進行優勝劣汰。剛看了乙個回答,說考拉會吃母親的便便,因為母親便便裡面,有幫助消化桉樹樹葉的物質。歷史上肯定也有過很多不愛吃便便的考拉,大概率被桉樹樹葉毒死。

所以說啊,總會有人掉隊。

不用杞人憂天,不用去考慮社會怎麼樣怎麼樣,如果能保證自己存活,保證自己延續,有能力的話帶動周邊人,就已經很不錯了。

當聖母,包容天下,很累的。

有很多人自己主動選擇自由,選擇離開生命延續的羈絆,不一定人家選擇就是錯的。

兩個好兄弟,高中畢業了,乙個回到村里搞養雞場,乙個去了大城市做銷售。大哥在農村,農村環境好,活了95歲。二弟在城市,城市壓力大,生活不規律,飲食不健康,活了75歲,並且65歲就躺在醫院了,躺了十年,前半輩子掙的錢都給醫院了。

誰活的值?誰的選擇是對的?

同樣還是這倆兄弟,大哥在農村,生了四個孩子,都沒考上大學,農村務農。二弟家就乙個孩子,考上了國外留學,將來一片光明。是不是人們都會覺得二弟挺好的,大哥好像差點事。

可是這個故事這兩段,主角沒變。那請問,誰的選擇又是對的呢?生命的意義是開枝散葉還是讓下一代跨越階層?

結婚生孩子也一樣。你覺得對,我不一定覺得對。所以,不用操心那麼多,過好自己的就夠了。社會不會滅絕,滅絕的只是個體。社會總歸會變成它該有的樣子。

9樓:風馬牛幹部

不是社會進行改善,而是上層如何進行改革。話語權和決定權都在上層手裡,我想讓你房價高就房價高,年輕人除了降低生活成本不生孩子,還有什麼選擇?

10樓:

什麼壓力大,年輕人沒有慾望都是表象,事實上在以前中國生存壓力最大的時候也沒出現年輕人不想結婚不想生子的問題,經濟問題是表象,文化問題是根本,而其根本在於性,弗洛伊德的心理學派提出了性在根本上對人的思想和行為產生影響,性開放,色情資訊,婚前性行為等是現代青年人不願結婚生子的一大重要因素。而文化的倒退使這一現象加劇。

11樓:王偉

社會是乙個大系統。如果說社會,就好比說相關部門乙個意思。

我們可以從區域性,和全中國來說。

區域性,乙個城市的年輕人,穩定結婚生活。是基於這個城市,能否提高,高薪的就業崗位,還有各種配置設施。發展潛力。

改善,現在大部分城市,工資很低。維持生活還行,但個人發展不行。有多少的年輕人。工資只夠生活的。

從全中國來說,除了高考這人生大事,比較公平外。還有什麼我們可以高度認同的。

在這背景下。個人發展,生活中。會有不少年輕人,不太想結婚生子。畢竟,生活成本太大。房價太高。

綜合,可能這些問題5-10年會有改變。

但如果想過,我們理想的生活。或許要幾批人。堅持二三代。才可以解決一部分。

那時,單身的人士,會少很多

12樓:廿口北北北

年輕人不想結婚生子,只是經濟問題的表象。

現在蛋糕在國內做,勞動力是供過於求的,乙個重要表現就是內捲化——35中年危機,考研熱,就業難,2020高考再創」佳績」等等,就是個大號卷餅了沒跑了。這樣年輕人手中沒錢,住的沒房,拿什麼去養育孩子?更何況小孩競爭也很激烈,也需要大量投資。

如果貿然直接鼓勵生育,年輕人大部分在各種壓力下對生育還是力不從心,而農村光屁股不怕穿鞋的,越生越窮。這樣只會加劇結構性失衡和貧富差距。

蛋糕是一定的,要麼把蛋糕做大,要麼蛋糕改善分蛋糕的方式。也就是說要麼找新市場新技術,要麼改善分配方式。

把蛋糕做大,內需是拉不動了,外資也受到掣肘,個人感覺以後會以投資拉動經濟。

新市場可以看一帶一路之類的,我們就向外輸出,特不靠譜天天喊著China不就是因為我們碰到了他的蛋糕了麼

現在總是在說進行第四次工業革命,但是技術進步得靠基礎科學突破,而基礎科學還在第三次革命成果徘徊,有點陷入僵局那味。

分配方式,已經在改善了,比如個稅,國企改革,但是現在還不夠,獨山縣那個真的是 。總之看之後政策吧。

所以在以上問題沒解決好或者有切實可行解決方案的時候,就想讓人結婚生子,無異於按頭吃。所以現在全面二胎,限也是一種限制,說明國家心裡門清,還很關懷年輕人的。

我也挺擔心老齡化,不出意外我就是2023年左右老年人達到40%中的一部分,那時候我們的處境就是日本老人的現狀。看著外國年輕人把新冠稱為滅老劑,拔掉老人呼吸器,我總覺得這就是以後我老了以後的情況。

飯要一口一口吃,事情要一步一步來,生育率這個問題根系發達,我們得穩步推進

13樓:獨醉

有點難耶,這都成世界難題了。社會越發展,人思考得越多,趨利避害是人理智的選擇。利誘吧,可能力不從心。順其自然吧,後果可能會持續很久的個方面下滑。

恩,題目有錯別字…

14樓:盲點

年輕人不想結婚不生子,根本原因經濟生活壓力太大,多數年輕人的現狀事多活累拿錢少,在這種時候你能要求乙個身心疲憊的人還憧憬婚姻與子女嗎,能把自己做好,他們已覺得是最好的回應,社會要想改善這一現狀可能比較難,不能單純地把美好願望強加於規律之上,這些潛在的規律是無法改變的,所以人的認知和他認識這個世界是相符的,你心中的世界即你的

現在年輕人不想結婚 不想搞物件對於社會的發展有什麼影響?

無端 其實對社會的影響最大的應該是結婚率降低,生育率降低,人後老齡化嚴重等等帶來的一切後果。但是不得不說點難聽的話,隨著老一輩的逐漸離去,隨著受九年義務教育的人逐漸老去,成為老年父母,在乎是否結婚和戀愛的人也會隨之減少,教育於人們的不僅是知識,還有更自由開放的觀念,對傳統觀念的衝擊,其中種種,過些年...

如何看待當代年輕人不想結婚?

過去我有時會暢想以後結了婚,生個娃,有人疼有人愛的美滿小日子 俗稱白日做夢 現在越來越體會到日子是自己的,幸福也是,別人給不了。這個世界上真的只有媽媽是不求分毫疼我愛我的人,爸爸尚且不能,又能指望這世上哪個陌生男人呢?沒錯,我從父母的婚姻中看到了太多的痛苦與無奈。我看著他們,彷彿自己也結了婚,也過著...

為什麼年輕人不想結婚了?

我無敵你們隨意 沒錢,沒房子壓力大,夜生活豐富。快餐式愛情太多了。性方面都可以滿足。不像之前沒結婚都沒有過這方面經歷。一身只和乙個人。還有對於男生來說女生要求太高在結婚的年級自身達不到那個要求。等自己有了能力的時候又可以找小的。女生對物資要求太高男生不願意娶最後剩下了。 有問必答 很多人常常告訴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