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一年生活費3w應該如何規劃?

時間 2021-05-30 00:00:27

1樓:Collapsar

日常一頓飯30加早餐15是365*45=16425,每週出去玩一次是200*12*4=9.6k,換季衣服算每兩季度平均3.5k一年就是7k

總起大概3.8-3.9w,實際來說上大學如果學習壓力大根本不可能每週都出去,所以從出去玩的錢裡面平均是最容易的,並且以上是將在家休假的時間也預估算到上學的時間裡了,總得算下來會在2.

7w上下,如果不打工的話每年大概能存七千到一萬,喝奶茶或者娛樂生活從裡面扣就成,打工的話每月算1k一年也能存萬把塊錢了

乙個月2k6左右的生活費(不算上壓歲錢等等)已經算很高了,我這邊華中地區每月1600到2200的佔絕大多數並且估計還沒壓歲錢,但是存錢也能存一點

當然如果題主是冬裝非加拿大鵝、始祖鳥不買,奶茶非喜茶不喝,鞋非a錐不穿的型別,那就看家庭收入水平和其他零算的零花錢了

2樓:遊洛凌

分個類,寒暑假的時間先不算,按乙個月三千的標準來吧。

乙個月三千塊錢,首先最重要的是吃飯的錢,一天30的話乙個月接近一千,再算多一點,乙個月吃一千五吧。

還剩下一千五,可以分出五百做為備用的錢,比如這是出去玩的時候可以用的錢。

或者你出去的次數比較頻繁,那可以拿一千出來備用,剩下五百塊錢兩三個月買一兩次衣服或者買護膚品這些都行。

備用金沒花完的錢當然也可以留下來當買衣服的錢或者存起來。

出門花得比較少或者花費可以控制一下,那錢就可以多點花在衣服或者護膚品上,取乙個合理的度吧。

可以的話還可以把錢都存下來,不需要太多,乙個月有一兩百就可以了,這樣一年下來也能存下不少錢。

先把理財的習慣養出來,然後再慢慢的學習理財。

前期不懂的話都放餘額寶這些地方吧,然後每次消費的時候可以記記賬,這樣能知道自己錢都花哪去了,雖然前期會覺得很麻煩,但是確實有用。

先把習慣養好。

3樓:我就是我

除去寒暑假,過年在家差不多待乙個月,只有9個月在大學,如果你計畫假期出去旅遊建議先吧這部分留出來,你可以把多餘的錢買一些銀行短期穩健的理財產品,把利益最大化,如果你是乙個勤快吃苦的人在空餘時間還可以做一些兼職什麼的,這樣你就可以有更多的資金可以自由支配了

4樓:孩他爸扎嘿

首先給自己列乙個清單吧,每個月的具體開支。然後你手裡就放兩個月的生活費就可以了,剩下的錢我覺得可以放在餘額寶裡面,每天都有點收益什麼的,等到快過完兩個月了,再去提兩個月的生活費,我是這麼打算的。

墨爾本大學一年生活費大概多少?

Tiramisu 墨爾本大學 University of Melbourne 是一所大型公立綜合性大學,成立於1853年,位於澳洲維多利亞州的墨爾本市,屬五星級大學。墨爾本大學是澳洲歷史第二悠久的高等學府 僅次於雪梨大學 維多利亞州最古老的大學,也是澳洲六所砂岩學府之一。1 留學費用 本科 墨爾本大...

英國杜倫大學一年生活費多少?

春藤牛劍國際教育 關於英國杜倫大學一年的生活費是多少,這個問題你算是問對人了,在杜倫大學生活學習的這段時間裡,我還真仔細研究過這個問題。其實呢,這個問題,只能給出乙個相對的消費下限,如果你足夠富裕的時候,肯定想花多少就花多少啦。我想對家庭條件相對不是那麼富裕的,卻又想出來讀書的家庭建議一下,絕對要選...

英國謝菲爾德研究生一年生活費多少?

一杯敬朝陽 按照官方的建議800胖子乙個月基本上可以過乙個略微寬裕的生活。大致就是住學生公寓,大部分時間自己做飯,有時候外面吃。如果節約可以自己外面租房,然後大量自己做飯。 iris 過來人17年畢業學姐答一波。如果只是生活費衣食住行,我感覺和國內一線城市差不多。關於住,和室友之前住在Sheff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