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人幫忙帶孩子,我還要不要生二胎?

時間 2021-05-12 08:04:39

1樓:

我的孩子是我獨自帶大的,非常非常辛苦,所以我不想要二胎。

身邊但凡自己帶孩子的都是斬釘截鐵的不會要二胎。不過,題主自己也說了之前的孩子自己基本上沒帶過,所以奉勸樓主考慮清楚。

世界上沒有一件事情是容易的,你要是覺得輕鬆,那是因為有人替你負重了!!

2樓:一一

都說了沒人帶身邊的人都勸不要二胎了你還那麼堅持的理由是什麼現在一胎你們都基本已經月光了那麼有了二胎呢經濟人力都是問題你又說你不可能辭職你就算能辭職全家四口靠你老公乙個月三千加的工資?因為你少帶娃不知帶娃辛苦建議你可以多帶帶就知道了

3樓:肉肉的小肚腩

生二胎的必備條件:1.自己帶,能帶好。2.夫妻協商一致。

自己的孩子自己帶,自己做的選擇自己負責任。怎麼能把自己的選擇讓別人承擔責任呢?

孩子是夫妻兩個人的事,必須雙方同意才行。

如果題主要生二胎,建議先同老公溝通。然後提公升自己,多學習多賺錢,然後辭職回家專心帶娃順帶做副業。條件再好一點,請個保姆做家務。

生了就想丟給別人,還是別生了吧!不然孩子自己都不明白自己為什麼要出生。

4樓:唐唐正正

我想說啊,題主你公務員老公事業編,休假有保障,工資有保障,小孩子有人幫帶,這麼幸福的easy模式,為啥這麼想不開?!!

想娛樂,有空閒打遊戲追劇不香麼?想上進,有時間學習進取不香麼?要投資,做兼職做理財不香麼?為什麼在二胎一條路上走到黑呀!

如果已經意外懷孕不願意失去乙個孩子那另當別論,除此以外的情況,還是不要走二胎這樣的困難模式的好。穩定職業的雙職工家庭,說輕鬆也輕鬆,體制內的圈子還是混得走,但為了更好的生活質量,乙個孩子還是更舒坦的。

如果是想要乙個小女兒,或者再體驗一把自己娃的萌萌噠,也應該問問家庭其他成員的意見。而題主的家庭其他成員明顯是不願意的,那這個二寶出生會給大家造成負擔,二寶的幸福質量也沒有保障,何苦來哉!

養育孩子對大部分媽媽來說情感上是幸福的,但是其中的艱辛也是難以言說的,如果真的決定要二胎,想清楚目前的家庭情況只靠自己行不行?不行的話,放棄為上,不給家庭其他成員增負也是一種愛。

(我是二胎媽媽,養育的過程幸福但不能無視那巨量的辛苦,所以勸退。)

5樓:

想生就生啊,沒人幫帶就自己帶啊。看你說的應該孩子是婆婆老公帶大的,你基本沒怎麼用心。那二胎,婆婆老公都不帶了,沒人幫帶而你又不想自己帶,還特別想生二胎,我真是搞不太懂你了,敢情所有好事都得是你的?

這種情況,我還要不要生二胎

等風等你 不要猶豫,猶豫就會後悔。發到知乎上就想找個答案讓自己心安吧。我曾經也是這樣,不過現在溝通好了,不會再生,決定了就不後悔的。 當爸以後 你很明智,生孩子不是隨便說說的事情,更何況是二胎,一定要及格自己的實際情況,不要一時衝動,更不要為了取悅別人。孩子是你來生,也是你來養,孩子最親的人是你,將...

沒人幫忙帶孩子,你會生二胎嗎?

cactustar 我二胎計畫外,當時要不要他猶豫了好久,拖著拖著就生出來了。懷孕的時候一直很焦慮,怕老大不肯離開我,怕在醫院的時候,坐月子的時候,老大沒人能幫我照顧。怕老二出生後我帶不了兩個孩子。那時候我好焦慮。可是,等老二真生的時候,兵來將擋的,也順利度過這個難關了。現在老二一歲了,感覺生活也慢...

要不要早點生二胎?

小燕子 這個要考慮自己的實際情況而決定。我今年32歲,目前我家的情況不允許生二胎,所以我一直在往後延,其實兩個孩子肯定是好的。賺錢的速度跟不上生二胎的速度。有錢了什麼時候都可以生,現在科技發達。 喵星人要曬太陽 想明白自己想要幾個,要兩個就趁年輕早生,絕對不想要二胎就明確不生,否則自己年紀一把還得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