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攝像頭監督孩子學習,這屬於侵犯隱私嗎?

時間 2021-05-05 10:38:35

1樓:InStream

嗯乛乛,作為學生來講,會很討厭這種行為,學習是要靠自律,對我來說,裝攝像頭來監督我學習,會感到很不自在,也會產生不信任感,反正,學習要靠自律,沒啥別的路子可走

2樓:情感文字君

我只是隱隱約約地感覺到,許多事情在水面下悄悄醞釀。但即便如此,我卻故意裝作什麼都不知道。直到我真的搞清楚的時候,我的人生已經往後翻了好幾頁,再也無法回頭挽救什麼。

要明白生活你需要先經歷它。你不能總是做乙個分析的人。原本非常親近的人後來天各一方,時間使他們可悲地疏遠,一旦相見,語言便迫不及待地丈量這疏遠的距離。

人們對此似乎已經習以為常,生活的無情莫過於此了。

3樓:鴻雁全屋智慧型

是的。學車的時候教練每天下午4點左右會開啟家裡面的監控,看小孩在家沒,或者小孩做作業坐姿端正嗎?感覺很恐怖,沒有人身自由。

但也有好的一面教練小孩沒人接送,這樣也是保證人生安全。

凡事都有兩面性,還是先徵求小孩的同意。

4樓:歸雲

必須是,且不是好方法。家長要以身作則,正確引導。回到家就玩手機不丟手,你指望小孩回到家就認認真真寫作業。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啊。

5樓:叫我大WU師

可以,但沒必要,試想一下你在單位工作,領導在每個工位都安裝攝像頭監控你,你什麼感受?對吧。監督孩子學習要靠家長得教育,再就是孩子的自覺性,這種監控類的,只能是引起孩子的反感和牴觸,激化你們的矛盾。

6樓:不倒翁

最好還是不要這樣做,怎麼讓孩子愛上學習是你該思考的,學習應該是一件有趣的事,不應該是這種為了學習去學習,安攝像頭就沒意思了

7樓:金生有約

位置是決定因素。不知您孩子是在書房還是臥室學習,不知是僅僅孩子學習期間監控,還是全天候監控?不知是僅僅留存家裡電腦硬碟自己看,還是上傳網路在手機裡看?

8樓:自然而然

這要看把攝像頭裝在什麼地方,孩子的學習環境中,沒問題。如果裝在臥室範圍卻限制在書桌範圍內,但必須是家長裝的,應該也沒問題。

除了孩子睡覺換衣服或者洗澡如廁等環境,家長在家裡其他任何地方裝攝像頭都沒問題,但是其他人沒有權利這樣做。

9樓:點點的日常

第一,要看孩子多大,如果成年了,那裝攝像頭就有點過分了,這樣會體現孩子的不自律以及家長對孩子的不信任,第二,孩子如果是未成年,那裝攝像頭還是有好處的,監督學習是一方面,檢視其安全狀態也是很好的,第三,看裝攝像頭的是哪一方,家長還好,學校就有點不好了,難道發現孩子沒學習要體罰或者批評教育麼?明顯是不對的。不管是家長還是校方,最主要的是幫孩子提高對學習的興趣,以及自身慢慢養成的自律,這個才是關鍵。

手機乙個攝像頭能幹的事,為啥要裝四個攝像頭?

樊星 問題就是錯的,乙個攝像頭幹不了四個攝像頭的事情,多攝像頭,每個攝像頭的作用是不一樣的,比如有微距鏡頭,廣角鏡頭,同乙個攝像頭確實也可以拍,但如果更專業就需要分工了,比如客服做得了售前也做的的售後,但專業的都是售前售後分開做的,所以功能確實更強大了,當然也有一部分是引數競爭,雖然不常用,但因為別...

奶奶在家裡帶孩子,媳婦在客廳裝攝像頭,說想多關注孩子,我很糾結,這是什麼體驗?

我們家情況和你一樣,但是物件和你相反,我媽給我姐姐姐夫帶孩子,我姐夫說他經常出差,想多看兒子,而且有時候老人畢竟和他們教育方法不一樣,有時候他看到不對的能說一下,於是,在我姐的強烈反對之下他還是裝了攝像頭。他讓我和我媽不要多想,他只是想多看兒子,我能說什麼呢,又不是我的家,而且我出去工作,晚上才回來...

老師在教室裡裝攝像頭,自己監視學生,這種做法對嗎?

Flipped 不請自來。昨晚剛知道,我們教室的監控高畫質到什麼程度 放大能看清學生紙上寫的什麼字,能看清衣服上的線頭!毛骨悚然。防考試作弊 防丟東西 甚至觀察學生有沒有說話聊天,這些我都可以忍,但你弄個那麼高畫質的攝像頭幹嘛?我們教室的監控是學校統一裝的,應該是合法,但我就是極其討厭。我平時專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