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歲了對生活和工作都很迷茫,希望有前輩指點?

時間 2021-05-05 19:45:20

1樓:小王子的玫瑰花

今年疫情在家嘛,然後我的小學同學給我介紹了個工作,在他們藥店工作,我就是打的發票就給買藥的列印發票就行了,因為我本身就是學會計的,感覺這個還跟我學的比較有關係我就去了,但是幹了2天,店長就說我打字慢,然後說在看看我,讓我在做幾天試試,這是我的第乙個工作,我就很難過,很迷茫,我還有一年半就畢業了,我不知道我實習的時候會怎麼樣,也不知道我畢業了會怎麼樣,我感覺就這個我都做不好,我怕畢業了以後還是沒有工作

2樓:silence

我的年齡和你差不多大,不算前輩,但一樣迷茫,畢業後留在了實習的一家國企單位,工作穩定輕鬆,是父母眼中挺不錯的選擇,但實際上工資收入很低,雖然福利待遇不錯,一待就是四年了,如同溫水煮青蛙,想跳出去卻對自己沒信心,害怕外面的世界,害怕激烈的競爭,我想要做到不迷茫,應該要不斷的提公升自己,給自己充電,才能適應這個社會吧。寫的不太好,但都是我的真心想法,希望與樓主分享。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了,我想沒有人不迷茫的,最重要的是明白自己內心最想要的,不要和別人比,做自己喜歡的事!

3樓:jeason

我告訴題主,我今年33歲,按照潮汕人的說法是34歲。

十年前畢業的時候也曾跟你一樣穩定的公務員單位,只要不犯大錯,基本一輩子就這樣了。

26歲辭了,做過銷售,做過市場,又回了老家自己開廣告公司,渾渾噩噩,相親後結婚,哦,我是男的!

基本上有單子就做,沒單就睡覺打遊戲。

等到女兒出生,突然發現,我不能再這樣下去,起碼給孩子做個好榜樣,於是找工作去了。什麼市場策劃,每份都做不了長久。

直到去年底,乙個偶然的機會入了房地產。一直做到現在!很累,朝九晚五(說錯了,應該是996),還要經常加班,對於我之前那麼懶散的人,我屢次都想放棄,好在同事都還很照顧。

ps.在公司策劃裡面我的年紀最大。我經常感嘆,乙個三十多的男人居然跟一群90後一起格格不入,他們喜歡喝酒聚會,我又不愛喝酒。

我一直告訴自己,我是來學習東西的,我是來歷練的。雖然經常有很負面的想法,比如比我小差不多十歲的弟弟做到了領導,還買了房,我卻沒有。

我還是撐下來了,儘管我早上起床上班我女兒還沒醒,我加班回到家女兒睡了。但是沒關係吧,我給她乙個榜樣就是男人是該努力的。就算我現在整天在家陪她,她長大後會怨我沒錢供她出國旅遊的吧?

或者也是找乙個整天呆在家裡打遊戲的男朋友怎麼辦??

呵呵,扯遠了!

我認為對於題主來說,有一句老話很好,只要你想改變,什麼時候都不會晚!我乙個師兄,40歲前一直做銷售,40歲後居然辭職重新讀書,考了司法考試,拿了律師證,專門給人當企業法律諮詢。

我建議是題主根據所在城市分析市場狀況,選擇好行業取向,再根據自身能力,選好職業,做好職業規劃。

至於我本人,emmm~還是那顆想闖的心停不下,可能過不了多久又要走上創業的路子吧!

180521更

針對有些朋友回覆的辭去公務員單位是不是傻的問題,有必要回覆一下!

剛回老家創業的那段時間,是我人生的乙個低潮期,失戀,追了四年,在一起四年的女友嫁了別人!創業負債,壓力山大!

我時常失眠,不斷反覆問我自己,是不是走錯了,如果在單位,加上前女友的親戚關係,我可以平步青雲去到省局,可以和前女友結婚,過著一些平平淡淡的普通老百姓的生活,房子,車子都遲早會有的!

這條路是我自己選的,我該無怨無悔地走下去!那個時候的我還是覺得自己年輕,因為前女友大我一歲,她著急結婚對我影響並不大!我覺得自己還可以再拼一下!

好好的單位不要了,傻不傻?見仁見智!

大道理我不太會說,只是這些年,我去了不少地方,認識了更多的人,學習了更多行業知識,我的學習能力和適應能力依舊保持著!而如果我繼續呆在那裡的話,學習會止步,因為懶惰,就連交際圈恐怕也就只存在那個範圍內了!

就說我當時的同事,大我兩歲,當時他看到我離開也是心生嚮往!可惜在我離開三年後他才嘗試,他請長假回老家,做了跟醫療相關的網路產業,可惜做不來~ 他經常跟我聊,說自己不會但可以學,就是受不了老闆(他朋友)的那些無理要求!

其實我明白,他早已逃脫不了那種朝九晚五的生活,加班的要求自然是無理的!雖然嘴上說可以學,但已經沒有衝勁了!或許他工作還沒辭,還有後路吧!

反正最近回那單位去看望那些同事們,他頭髮已白,聽說單位幫他申請了公租房,老婆在老家帶孩子,分居兩地……

4樓:小手驍張

我只想要平平淡淡的生活——那麼我感覺你可以回到家鄉所在的城市,不管是幾線城市,去準備考個事業編或者公務員。這樣的職業,足夠讓你平平淡淡的生活。

找個文職,工資又太低,怕與世界脫軌與男友沒有共同語音,怕以後房子和婚姻壓力——其實無論做什麼職業,都不會與世界脫軌,因為所有的職業都不可避免的參與社會關係的構建。不知道你的男友從事什麼工作,會讓你覺得怕與他沒有共同語言,男女之間,並不是非要幹同一領域的事業才會有共同語言,只要你們在思想境界保持同一高度,誰都不會覺得對方層次比自己低就可以了。房子的壓力,可以與另一半一起扛起來,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今天實現不了那就再堅持幾天,慢慢總會有自己的房子的。

婚姻要看機緣,看時機,到了那個節點,一切水到渠成。

很害怕重新起步,從零開始,覺得自己年齡太大了——任何時候,重新開始做一件事,都不會晚!

25歲了,工作生活還是迷茫中?

菜菜 誰的青春不迷茫!收納師也是乙個新興高收入行業,雖然目前活不多,工資低,但是那只是暫時的。但是你真的感興趣想專研這個職業麼?這是需要思考的。如果想擺脫經濟困境建議可以讓自己短期內技術更強,儲備能量,做好規劃,有能量的時候又有何擔心不發光發亮。目前的經濟困境也要找到平衡點,如果只是拮据一點,那就節...

30歲了,生活無方向,工作很迷茫!怎麼辦?

當迷茫之時,緊靠個人努力很難找到出口。因為周圍的大小環境是最束縛人的,當你沒有努力的方向,沒有闖一闖的條件的時候,甚至被煎熬的連看一本書的條件都不具備了,那麼個人的努力有幾分效果呢。 小眼睛的卡卡西 瀉藥!每個人都有你看不到的難處。如果對照你的描述,我應該非常滋潤。有老婆 女兒 車 房 工作穩定 事...

三十歲了依然倔強迷茫,不甘心屈從於生活和命運。求討論給建議?

出乎 只想問問你想起在北京的生活的時候有沒有想起你為什麼會選擇急流勇退到現在的城市?一定是有乙個你可以說服自己和他人的理由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如果你只是衝動之下做出的選擇,那你現在的焦慮和逃避只是在為你當年的一時衝動付出代價而已,既然做了選擇,請為你的選擇買單,但是面臨再次選擇時請慎重一點,請結合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