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2023年了,手動擋汽車還有存在的必要嗎?

時間 2021-06-06 07:19:16

1樓:會飛的魚

有存在的必要,有人喜歡開手動擋,從個人角度來說,手動擋開起來確實比自動擋要繁瑣,但是整體的控制感會更強,開起來像是在做遊戲,而自動擋就相對無趣一些。日常用車還是自動擋舒服,玩樂屬性的話手動擋確實更好

2樓:TerryChan

反問,現在渦輪增壓發動機普及那麼大,越來也多小排量的發動機都裝上了渦輪增壓提公升動力,1.0T發動機都可以爆發1.5自然吸氣發動機的馬力為什麼還有車企用自然吸氣發動機

3樓:Nightwish

不喜歡電腦幫我換擋,不喜歡CVT那種電車的感覺,各種自動變速箱每乙個省心,國內目前只有手動兩廂CIVIC符合我的目標,打算把手裡的CVTCIVIC買了,然後買一台。

這個手動擋落地的話18萬左右,有點小貴,但同級別應該找不到替代品沒辦法

4樓:北評車事

乙個時代的到來,從來都不是以終結原先時代為目的,往往都是在之前的基礎上公升級和變革。

自動駕駛技術是讓生活更便利,手動擋車型以低售價門檻滿足廣大老百姓的購買慾望。

而一些效能車,如FOCUSRS,思域TypeR,寶馬M4,保時捷卡曼GT4等都是手動擋,這些是滿足了駕駛樂趣和速度快感。

車本身就是用來駕駛,自動化和智慧型化從來都和手動擋汽車不衝突

5樓:TheFlyMan

有的。以後在新能源和智慧型車型氾濫的年代,手動小跑車會成為乙個獨特的市場賣點。這也是為什麼近幾年豐田開始大力發展GR部門,Honda把type R又一次帶入了北美。

這種為發燒而生的車型會有乙個小眾的市場,而且一定是高毛利的,總會有人為此付費

6樓:Jason chen

大多數人喜歡的就是好的嗎?

無下限的網紅也是群眾喜聞樂見的

當人作為乙個群體出現的時候,整體智力表現是低於個體平均值的。

如果大多數人喜歡就是好的,我們國家也不用搞民主集中制了,一人一票最好,為啥要有民主也要有集中,就是因為大多數人喜歡的並不一定對整體是有利的。

手動車也是一樣。

7樓:倒跑的路邊人

有啊,我就是買的手動擋的,主要看自己需求,要是經常在城市開,走走停停,自動擋最好了,經常上省道,國道,手動擋加速,超車,開起來更爽點。

8樓:健忘症患者

十五年前我真的不喜歡自動擋,覺得就像殘疾車。一方面沒有駕駛樂趣,另一方面自動擋換擋還沒有現在這麼聰明。到十年前慢慢接受自動擋,一方面是堵車手動擋真的累,二方面是自動擋換擋邏輯更好,換句話說就是聰明了!

這麼多年很少開手動檔,但還是很喜歡手動那種掌控感,這是自動擋很難帶來的樂趣,也就是為什麼很多低端車都自動擋了還有些高階車推出手動擋。自動擋及自動駕駛讓汽車這個交通工具更省心,這是時代的進步,但手動擋是樂趣,除了是交通工具外,還是乙個玩具。

所以手動擋有其存在的價值,起碼短時間內不會被淘汰。

9樓:製杖老秋

只要自動變速箱夠便宜,手動擋汽車可以沒有存在的必要。

然後僅存的手動擋效能車與二手手動變速箱越來越貴,最後你會發現自己竟然玩不起手動擋了……

君不見,FIT換代後已經全系CVT,如今手動玩具的門檻已經上公升到了思域——如果限定為後驅車,曾經的門檻是二十多萬的BRZ,現在則壓根不存在這樣的車型。

另外我自己的車,買乙個手動變速箱的成本大概是五萬多……

10樓:extra 張

有存在的必要,有人喜歡開手動擋,從個人角度來說,手動擋開起來確實比自動擋要繁瑣,但是整體的控制感會更強,開起來像是在做遊戲,而自動擋就相對無趣一些。日常用車還是自動擋舒服,玩樂屬性的話手動擋確實更好

11樓:Baron

唉,這年頭真難,我就喜歡開個手動擋,一幫子人呼籲取消自動擋,甚至鼓吹自動駕駛。你喜歡你自己去玩自動擋玩自動駕駛啊,我又不攔著你,可是為什麼要把我喜歡的東西取消掉??

12樓:若塵若風

不管在任何時候,手動擋變速箱的車是最純粹的車,最具有駕駛樂趣的車,也不會被取代的車,也許會越來越小眾,但絕對不會被淘汰。還有一點,駕駛這個關乎於生命的事情,還是喜歡掌握在自己手裡,自動駕駛?還是呵呵了……!

13樓:

即使是純電動車,我也希望有手動擋功能給新手用作安全模式。電動車加速那是槓槓的。如果踩錯了油門和剎車就是瞬間大禍。

如果有模擬手動擋功能,任何一檔都有限速,你踩錯了也沒事,只有哄哄的聲音,速度上不來,你有時間反應過來。電動車的手動擋其實就是限速擋,為了安全考慮的。

14樓:穿著內褲的超人

2020,下一輛車,我還是考慮買手動檔,為什麼?

1,小排量的車,手動檔起步確實槓槓地

2,可以省下一萬多塊錢!一萬多塊錢!一萬多塊錢!真香!

15樓:草剃京

中國還有6億人月收入不足1000,機動車的保有量與發達國家還有差距,而手動擋普遍比相同配置的自動擋便宜1萬,所以市場還是存在的。

十年的手動擋汽車經常熄火怎麼辦?

告別年代 掉頭熄火,或者是在等紅綠燈的時候熄火,新手出現這種情況比較多,乙個原因就是掌握不了換擋節奏最後導致熄火,並且這種情況多發生在低速行駛時候。其實在你掉頭的時候是停下來等對面的車先過,這就好比在等紅綠燈的時候,都是因為離合和檔位有可能配合不上出現動力不足因而熄火。一般來說慢速轉彎或起步跟車都是...

都2023年了為什麼還有遠古吹吹喬丹的能力,又有多少人看過他比賽?

契卡給油送溫暖五 沒有,我們都沒看過喬丹比賽,我們只看過小喬丹。提問者可能不懂,喬丹在的時候我們沒有電視,發電都不穩,經常停電,電視台有這個東西存在嗎?當時我們都是點蠟燭學習,電視是2003年出現的,但是沒幾個人買得起,一般都是開房地產公司的人家裡才有,你知道嗎,那個電視好大的,好厚,好重,幾十斤呢...

2023年大家都存了多少錢哦?新的一年有什麼計畫呢?

唐唐瘦不下來 看到推送這個問題給我,我就去查了下我跟老媽的轉賬 因為我存錢都是交給她幫我放卡里,我實在存不住錢。2020.1 2020.12一共是轉了4萬給她,但是2020年1月初的按理說是19年的結餘不知道放20年合不合適 其他 1.借出1.5萬給表弟,他家裝修 2.還了12個月房貸,每月4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