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不是對伴侶從喜歡到愛以後縱使不合適就再也分不開了?

時間 2021-05-07 06:05:26

1樓:空城

我爸我媽吧,早些年間做生意賠錢,天天吵架。每次出去那些算命的都說他們八字不合。

到現在兩個人基本沒紅過臉了(可能有五六年了吧)反正很和諧的

2樓:林景

怎麼說呢,基於我個人的經歷,我還挺適合回答這個問題的。

我是只談過一次戀愛就與人結婚至今的人,二十一歲到三十一歲,在一起十年。

一開始接受他的追求,僅僅因為他對我的誠心,和我想談戀愛了,這兩個原因。因為對方喜歡我而對其產生好感,完全沒到喜歡的地步就開始了戀愛關係。我倆都是初戀,所以一路摸索,從戀人到伴侶,基本上彼此認定能白頭偕老。

在他畢業後返校來找我的時候,我看到了他滿心滿眼都是我的樣子才開始喜歡他的,那時候我們已經在一起快一年了。然後是在我一畢業就領證的時候才愛上他的,那時候我們在一起兩年。

在我們在一起五年多的時候,因為心死,當時決絕想要離婚,沒離成。二零一九年的夏天,在一起九年的時候,很認真地考慮過離婚,也沒成。

我們倆,從家庭氛圍、三觀到興趣習慣,我覺得都挺不合適的。我們之所以能在一起這麼久,不過是因為我們有相同的價值觀、相似的金錢觀和「先小家後大家,一起為小家努力」的共識。

所以回到題主的問題,「愛」是一種會消磨會加深也會突然消失的情感,「縱使不合適也不會分開」這一情況,很多時候不是因為愛,而是因為時間。找乙個彼此有心、願意一起為家庭努力、並且能認可「合而不同」的人並不容易,再把對方培養成清楚你的底線而不觸犯、了解你的情緒點並且知道怎麼安撫你的人就更不容易了。

所以不分開,最主要的原因是:我不想再花時間和精力去培養乙個合格且算得上優秀的伴侶了,難度係數太大,望而生畏。

3樓:jennifer 鈿記堂掌櫃

沒有一種關係是再也分不開的。只是說關係深,愛力深,就比較難分開。

不合適的原因?程度?這些都會影響到愛是否繼續。人心是不斷成長和變化的。

不知道你所說的不合適是外在原因還是性格不合?

若是性格問題,建議你讀兩本關於親密關係心理書《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還有一本《愛的五種語言》。或許能幫到你更好經營這份感情。

4樓:肥秋不發福

他真的是我的理想型熱戀期吧我想我在他心裡也是完美的直到後來他去上了大學我們異地問題慢慢就多了起來也就是出現了所謂的"不合適" 我們分分合合少說十幾次不斷地在進行所謂的"磨合" 但也敗了互相很多好感到分手也沒有解決沒有磨合完分手後一段時間也還是相互喜歡他也還是會關心我我們也會像老朋友一樣的見個面但是我們沒有在一起因為不合適因為不想再反反覆覆不想最後變得難堪不想用愛去傷害愛及時止損

可能你很好她也很好只是你們不太合適而已就像兩塊拼圖擺錯了就是擺錯了永遠也拼不到一起

我也特別羨慕那些能在一起十年八年的情侶可能他們能在一起這麼久不是因為有多麼喜歡而是因為他們很合適

「遇見怎樣的人,是命運的事;選擇以及離開怎麼樣的人,是你自己的事。」不如坦然聚散各自相安尋找屬於自己的幸福

5樓:

喜歡花的人摘花,愛花的人澆花。

你會因為自己的花生病了,就換一盆花嗎?

當你為了摘花時,發現花的不良症狀,你就已經摘下了她……

6樓:

其實乙個階段過了就過了,真的很愛很愛的時候,也只是一種狀態。不合適而產生的摩擦是日常的,是會影響感情的。有種愛,愛是愛,可整天就是很難相處,最後只有分開才可能各自好好生活。

所以,愛啊喜歡,荷爾蒙階段過了,就得面對更現實的問題了。也沒有誰一定離不開誰的。

7樓:矜持的貓頭鷹

喜歡這個階段是最要命的,荷爾蒙會蒙住你的雙眼看不見她的缺點,也看不見別的人,眼裡只有她。當公升級到愛了以後會開始真正的冷靜考慮了,但是會越來越離不開了。等到了冷靜期各種之前看不到的都暴露出來了覺得不太合適,但是因為愛因為習慣因為各種其它原因離不開了。

又或者說離開花費的代價比較高。

如果乙個人很理性的人,他會看到不合適會去衡量利弊再去做選擇,哪怕再愛覺得不合適還是會放手。大部分感性的人想分手放不下,拖拖拉拉,會覺得一切都會好起來的,畢竟我們談了這麼久還有這麼多感情,我們彼此陪伴了這麼多的日日夜夜,我怎麼捨得呢,怎麼可以讓你成為故事呢。

8樓:林宥凡

不是。不合適就不要強求,對兩個人都好。即使剛開始分開你會不習慣,但一定會有更好的人在前面等你,你要做的就是不斷提公升自己,你也會遇到更加優秀的人。

不要擔心找不到與自己合拍的人,未來的事誰也說不准,不要畫地為牢固步自封,最重要的是向前看。生而為人,為自己而活,如果不合適,沒有必要委屈繼續相處下去,因為你知道不合適,就算你想去想象跟她的未來你也會心虛,與其欺騙自己不如坦然放手,對彼此都好。

9樓:郭大大Maoer

肯定是個小娃娃啦。嗯,臉紅心跳,這種感覺是這個在你面前的人,符合你自己喜歡的人的大多數顯性的條件。這個離愛情,離再也分不開,真的還是挺遠的。

如果有渣男站在你面前,他會告訴你,我遇到過好多次這樣的情況,然後我沒控制住自己,先把她睡了,因為那種感覺好美妙,沒錯啊,觸發了荷爾蒙,多巴胺啦。但是愛情,離不開,多巴胺可不是全部,去健個身都能產生的多巴胺,照比愛情和離不開的珍貴程度,相距甚遠啊。

總是對你愛搭不理的是不是不喜歡

思考致富 你這個問題我最近也遇到過,從開始聊的比較火熱,到後來就有點愛搭不理,開始發訊息基本都是秒回,現在都是半天一回,給的理由是最近想乙個人靜靜,我也不知道是不是不喜歡了,但照著這樣發展下去,喜歡也會變成不喜歡了。看過一本書,說女性在生理期前後都有著不同變化,生理期後可能更喜歡獨處安靜的環境,嘗試...

大叔說只有喜歡沒有愛,是不是40歲以後的大叔沒有愛

張繼華 世界上任何一種生物都有愛。只是人會相對複雜,比如有時候 姜還是老的辣 或者 老奸巨猾 會出現在一些年齡偏大,有錢有權的人身上。所以作為年輕人還需擦亮眼看清前方 Hub 把自己說的很寡淡的樣子,那為啥撩小姑娘呢,又當又立第一人嗎?可笑!說自己沒有愛,那你有很多錢嗎?不過就是多工作了幾年攢下來的...

對乙個人的愛太深太好是不是這種愛太廉價?

二哈 愛不是一廂情願的付出,如果對方與你根本不是乙個頻道上,你做的越多,他越嫌煩,當然這不能怪他,因為他真的不需要這種額外的負擔。單方面的付出並不偉大,相愛才偉大! 檸檬 我問過前男友,是不是我愛的太滿,所以你會不珍惜我,你才會不愛我。他眼帶笑意的看著我,說,不是這樣的,如果遇見那個合適的人,你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