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一下持續40年的投資應該怎麼做?

時間 2021-06-08 09:32:57

1樓:[已重置]

在不同人生階段,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投資?如何進行科學地投資理財,使擁有的財富保值或穩定增值呢?

當下社會,生活消費不斷公升級,很多人常常有這樣的感受:

乙個人的時候,開銷比較好控制;

兩個人一起,就要操心生活;

養了娃,想給孩子買最好的,錢就沒那麼好掌控了。

我們的一生要經歷多個階段,對財務的需求也會有所變化。

如果能在不同階段都做出適合的投資,那我們在賺取收益的同時,也會更省心。

理財方法:要讓理財跟上生活節奏,第一步就是要理清自己目前處在哪個階段,風險承受能力如何。

一般來說,我們可以大致將人生分成四個階段。

階段1 . 單身期

收入較少,更重要的是投資自己,早做儲蓄。一般不用擔心生活問題,可以承擔較高風險。

階段2 . 成家立業

成家後,購房買車、子女教育都是不小的開銷。生活壓力比較大。需要合理安排支出。

階段3 . 子女離巢

子女長大後,我們無論是工作還是家庭支出上,壓力都在逐漸減少。為養老做準備,穩健投資更重要。

階段4 . 退休

更灑脫地享受生活,主要守護已有的財富,投資風格相對更保守一些。

簡單來說,年輕時壓力小,可以多承擔些投資風險。但隨著年齡的增長,收入增加而支出也跟著增長,這時穩健一些更重要。

理財方法二

清楚了當下階段的目標、風險等特點,第二步就要開始具體的投資了。

1 . 投資分配

還記得我們之前聊到的4個「儲錢櫃」嗎?(懶人理財,也要配置好這四個「儲錢櫃」)

投資生息最常配置的是「債權類」和「權益類」資產,當然適當留足現金、配好保險也是非常必要的。

那如何在這幾類產品中做好分配?乙個比較簡單的方法就是根據年齡法則安排投資:高風險產品配置比例<100-當前的年齡。

比如,今年30歲,權益類資產配置比例最好小於70%.

一句話:年輕可以多冒一些風險,老了以追求安穩為主。

2 . 個性細化

不過,我們每個人的實際情況大不相同,單用年齡法則來劃分有些粗糙。

可以根據自己的收益需求和風險偏好,對這個比例作出更細緻的調整。

案例1 . 剛畢業的熱血青年

比如我的朋友Harry,他就根據自身情況調整了配置比例。

剛畢業1年的他用近一半的工資做投資,儲蓄能力非常不錯,也能承擔一定風險。

不過,Harry也有自己打算:他準備3年後結婚,並為此加大了對咱們中業興融定期產品的投資,目的就是要保障本金的穩定,在結婚時獲得穩穩的幸福。

聽了他的故事,不難發現,投資理財並沒有刻板的比例一定要遵循。

即使在同乙個人生階段,也可以根據自己實際情況做適當調整,你的財富由你掌控。

理財方法三

當然,分配好投資比例,也別忘了第三步:定期回顧自己的投資,動態調整。

投資時間久了,各類資產佔比會和最初的配置比例有偏離;況且,我們自身的偏好往往也在不斷變化,適時調整自己的配置比例非常有必要。

請各位幫忙規劃一下我的養成路線?

Avada Kdeavra 既然你發了box我就按照你發的內容說了,紅框建議精二專三,藍框建議精二,黃框精一即可,下面說理由 桃金孃 精二專三一技能,一技能專三後技力為13 22,計算風笛二天賦加成後為19 22,8費落地1.5秒即可開技能回14費,開局下近衛不是夢 live2蒂 優秀的純拐,附帶攻...

4張信用卡,分了12期,求大佬幫忙規劃一下怎麼還款?

請叫我卡神 本金是52000元,分期手續費每年是4500元左右,你這個收入,就算是分期還款,也還不起的。建議就是再辦兩張信用卡,保證資金不斷鏈的情況之下,認真的來了解信用卡,當你把信用卡吃透了,你會發現這點負債,並沒有多麼的可怕。當然,你必須得有工作,必須得有收入。 胡說八道的蓋子 靈活使用信用卡是...

在畢業的時候想要擁抱一下暗戀的女生,應該怎麼擁抱比較好?我178她160

學歷提公升張老師 我們畢業20年聚會上,班上有個男生曾經暗戀某女同學4年沒敢表白過,聚會上和我們班男生說了以後,聚會結束分別的時候,他擁抱了我們每乙個女生,也擁抱了那個女生。也許,此生都不會再聚了,就當是致敬了自己的青春吧!希望,對你有幫助,祝福以後安好! 折雲 可以就找個人少點的地方,至少不要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