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用生活費存下來的錢去旅遊還是聽爸媽的存起來?

時間 2021-05-31 09:14:25

1樓:蘇打

你可以aa制,一部分存起來,一部分用於旅遊。這樣既享受了美景又為後顧之憂做打算。

平時爸媽給的生活費也會有留下的加上週末去兼職,會有一些剩下的,我更多的是比如這個月有剩下的,下個月會讓爸媽少給點就好了,維持日常生活,不奢侈,不亂買東西,除了吃飯還可以剩下一部分出去自己玩,目前沒存錢,我覺得應該利用大學生活多出去走走看看,見見世面,挺好的,爸媽也會同意,因為他們也期望我是這樣子的。

其實現在的旅遊也沒那麼費錢,出去可以住青旅,說不定還可以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吃飯的話,可以吃特色地攤也可以下中等館子,實在不行自己稍微帶點麵包,這也是省錢的好方法,看你是舒適型旅行還是奢侈型吧。舒適型對吃和住不講究,更多的去感受生活和文化,我也是這樣子,所以目前沒覺得旅行用了爸媽多少錢,多半是自己掙來的。

2樓:Sunny

如果是自己賺的錢,按照自己的心情花。

如果是別人給的錢,即使不按照給你錢的人的意見花,也要保證不要自己隨便花在不必要的事情上。

原因很簡單,當你還沒有學會賺錢之前,先學會花錢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大學生紅包錢存下來去旅遊還是當生活費?

六爻丸 我始終保持乙個觀點,在經濟允許的情況下出去看看吧。不是說出去可以拓寬眼界之類的,而是畢業了的社畜有錢也不一定有時間出去了。假如你的家庭給你生活費無壓力大可出去旅遊,假如負擔有壓力,建議自己承擔旅遊這部分的費用。兼職一段時間換一次旅遊還是ok的。 九玫瑰 生活費也可以但是我比較傾向旅遊 工作了...

本人大學生每個從生活費中月存下的錢只敢取出來鎖櫃子裡不敢存銀行或者投資理財怎麼辦?

JoeyZ 如果只有幾千塊錢,而且是為了花掉,並不需要太擔心貶值的問題。你以後工作,乙個月賺的都比這多。但是我覺得大學時期開始學習投資理財,會給你未來的財務習慣打下很好的基礎。而且投資開始得越早,複利的威力會越大。所以,選擇把錢鎖在櫃子裡,損失的不是那點利息,更多是機會成本。我之前回答過另乙個大學生...

大學生存下生活費不捨得花怎麼辦?

瓜不青 我也是 每個月都至少省下一兩千,一學期之後存了一萬五,但是根本沒處花 新的消費需求可以用新的生活費 然後每個月繼續省錢,我懷疑我是葛朗台轉世 而且在有這些錢的情況下繼續不捨得給自己買東西繼續猶豫 我上輩子是餓死的嗎 一偶 同道中人啊!講道理我的生活費不多不少,除去必要開支,大概每個月能剩下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