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漢末年黨錮的 八俊 都是什麼出身 他們為什麼有那麼大的名望 他們的後代在三國時期有什麼作為

時間 2021-06-03 03:10:03

1樓:

李膺,世家出身,祖至太尉,父至國相,其後裔為名門「趙郡李氏」。

荀昱,世家出身,叔至侯相,兄至太守,出身漢末名門「潁川荀氏」。

杜密,平民出身。

王暢,世家出身,父至太尉。

劉祐,平民出身。

魏朗,平民出身。

趙典,世家出身,父至司空。

朱寓,平民出身。

2樓:橘清雅

《後漢書·黨錮列傳》:「自是正直廢放。邪枉熾結,海內希風之流,遂共相標榜,指天下名士,為之稱號。

上曰「三君」,次曰「八俊」,次曰「八顧」,次曰「八及」,次曰「八廚」,猶古之「八元」、「八凱」也。竇武、劉淑、陳蕃為「三君」。君者,言一世之所宗也。

李膺、荀翌、杜密、王暢、劉祐、魏朗、趙典、朱禹為「八俊」。俊者,言人之英也。郭林宗、宗慈、巴肅、夏馥、范滂、尹勛、蔡衍、羊陟為「八顧」。

顧者,言能以德行引人者也。張儉、岑晊、劉表、陳翔、孔昱、苑康、檀敷、翟超為「八及」。及者,言其能導人追宗者也。

度尚、張邈、王考、劉儒、胡母班、秦周、蕃向、王章為「八廚」。廚者,言能以財救人者也。」

電影辛德勒的名單為什麼有那麼大的成就?

godhitman 記住,導演史匹柏自己就是猶太人,用電影的形式再現了那段人類文明史上最醜惡的一幕。那可是他族人的鮮血和屍堆,指導這部作品,他的精神壓力會有多大可見一斑。這段人類文明歷程的滄疤,又因為主人公在那種極端環境下所展現出來的人性光輝,硬是從石頭縫裡綻放出了生命之花。不是 我是誰誰誰,注定要...

宇宙那麼大,未來有可能的太空旅行方式是什麼?

無餘聲1949 大航海時代的前期,帆船的航行依賴洋流,依賴強有力的風帶,新大陸的發現和開拓,得益於大西洋環流,北赤道海流 安的列斯暖流 蓋亞那暖流 加勒比暖流 灣流 北大西洋流 西風漂流 以及加那利寒流,這些自然界的快速通道的發現和使用,使得新舊大陸之間的交通成本可以控制在經濟可承受的範圍,並有大量...

人類為什麼對事業有那麼大的追求心?

方法工廠 1丶有了事業可為自己帶來財富,而財富是人類最重要的生存工具,其能讓人在世界上更好的生存 核心目的 2丶事業被人類定義為榮耀的象徵,而追求榮耀是人類的天性,故很多人追求事業以獲取榮耀 3丶人類的發展催生出大量的需求,為滿足快速增長的需求丶人類必須努力投身事業才行 索菲亞百科講堂 人類為什麼對...